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报表管理系统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报表的功能有哪些?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报表的功能有哪些?

2019-01-29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报表从来都不是简单的人事记录,在系统的众多功能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报表功能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功能,然而,很多企业都体验不到这项功能的意义所在,其实人力资源系统的报表功能对企业管理层的人力决策起着很重要的支持作用。本文将介绍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常见报表以及特点。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报表的功能有哪些?.jpg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常见报表

  人力资源状况分析报表

  这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最基础的报表,主要是根据企业员工最基本的人事信息而形成的报表,包括年龄分析、性别分析、学历分析、专业分析等等。这种报表较为简单,就是将不同种类的信息划分为多个模块,然后展示在一个报表当中,其目的是为用户提供一种钻取的功能。

  人员动态分析报表

  人员动态分析报表就是对人员的入职、离职、复职等相关数据进行分析,具体可以细致到:人员入职与离职人员对比、人员入职部门分布图、入职人员招聘渠道统计、各部门离职人员分布及分析、离职人员薪资分析、离职率变化曲线分析。

  各部门人员信息汇总分析报表

  各部门的人员信息,部门负责人甚至要比管理层都更为关心,因为部门负责人是对部门所有人员直接负责的,而各部门人员信息汇总分析报表主要分析的是部门内各个人员的基本信息,将部门数据细化。

  日常事务性分析报表

  日常事务性分析报表所展示的就是企业内部最日常的数据,比如说考勤,这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更新频率最频繁的报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报表的特点

  钻取功能

  钻取是非常形象的,因为人力资源报表总是从企业的总数据出发,向下访问更低一层的数据,比如先展示企业层级的数据,再从关心的点出发,钻取查看详细的数据情况。就是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报表是从汇总数据出发,钻取到详细明细当中去。

  图表多样化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报表中的图表不是单一的,而是多种多样的,包括了各种复合图表,交互性图表、甘特图、散点图以及多Y轴图表等。

  权限控制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的各种报表都是针对不同的员工角色设计的,所以,不可能所有员工都能看到所有的报表,因此,这里就涉及到查看报表的权限控制功能,什么人可以看什么报表,什么人不能看哪个报表,这都是靠权限控制来实现的。

  移动端支持

  如今,移动端普及率越来越高,很多事情都能够在移动端上完成,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报表也必须可以在移动端操作,这就涉及到移动端加载。这将大大地提高事务性工作审批的便利性。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招标问题有哪些? 2017-06-2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招标问题有哪些?目前许多企业中,招标成了企业达到某一目标的重要途径之一,但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招标过程中却存在着一些值得商榷的问题。下面带大家一起来看看。
  • 各类型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多少钱? 2022-03-02
    不知道HR你有没有对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进行过分类呢?其实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具体可以分为三类:事务型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全流程型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以及人力资本型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而这三类在价格上又有些差别。下面HR跟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几种类型的系统价格究竟有哪些区别。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如何精准匹配企业需求? 2020-02-20
    很多企业在面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的问题上都感到非常的头疼,企业选型艰难都是因为他们缺乏经验,毕竟很多企业是头一次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而就算是有过一次两次选型经历的企业,经验也是非常有限的。这里我们综合一下各行各企业的经验,总结一下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中到底要看什么。
  • 工厂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高效运行? 2019-05-15
    一套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为工厂节省大量的成本,同时为工厂创造不可估量的价值。那么,如何保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工厂的顺利高效运作呢?
  • 透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HRMS) 2017-02-28
    人才之争是市场竞争中的核心内容之一。为了稳定军心并不断吸纳优秀人才,企业必须采用现代化的人才管理方法。因此,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越来越引人注目。
  • 智能化时代的必备工具: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23-07-28
    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好用吗?在现代企业管理中,人力资源系统已经成为企业管理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它能够满足企业快速发展所带来的人力资源管理需求,更加高效、快速地适应企业的变化。那么,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又具有哪些应用价值呢?
  • 互联网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更新有什么影响? 2018-03-26
    互联网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更新有什么影响?互联网在企业中的深入使用令许多方面都发生了众多变化,尤其是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上。互联网带给职场从业者心理和工作效率变化的同时,也对相应的人力资源管理工具带了新的要求。单个功能管理软件已经不能满足企业的需求,基于互联网的B/S结构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成为了企业管理的最新风向标。那么,互联网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更新会受到什么影响呢?
  • eHR:企业人力资本管理变革的推进器 2017-02-28
    伴随着eHR思维的导入和成功的变革促成,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变成一种能够通过强化和支持企业经营活动而对企业的盈利性、质量改善以及其他经营目标作出贡献的有效手段。

推荐阅读

  • 如何简化复杂的薪酬计算?薪酬核算系统功能有哪些? 2023-12-17
    在现代制造业中,生产效率和工作产量是衡量企业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为了提升员工的工作动力并有效激励高产出,许多企业采用了计件工资制度,通过直接将员工的薪酬与其生产的产品数量挂钩来增加生产激励。然而,在实际操作中,因产品工序复杂多变和良品率问题,计算工资变得异常繁琐,对企业行政管理层来说无疑增加了极大的工作负担。
  • 制造行业DHR系统哪些功能是必须具备的? 2021-12-23
    我国制造行业多数沿用了以前一直使用的人事管理模式,真正意义上的人力资源开发才刚刚起步,较短的发展时间决定了在实践和研究上都存在不足。如何利用DHR系统来帮助企业适应竞争和提高竞争力,是当前的研究热点之一。制造行业DHR系统哪些功能是必须具备的?
  • 好的绩效管理软件应该具备哪些功能? 2022-06-13
    在选型绩效管理软件过程中,相信HR会有这样的想法:即好的绩效管理软件应该具备哪些功能?下面我们就一起来探讨一下:
  • 五大考勤系统功能:考勤问题迎刃而解! 2023-07-25
    五大考勤系统功能有哪些?考勤管理是企业用以确保员工准时到达工作场所并执行工作的重要制度。它涵盖了员工的签到、迟到、早退、旷工、请假、交接班以及加班等方面。作为企业的基本制度,考勤管理的实施可以有效减少员工的缺勤问题,确保工作时间的利用,因而被广泛应用。
  • 人事行政管理软件的功能模块有哪些? 2021-10-19
    人事行政管理软件的主要功能是标准化和整合与人力资源管理相关的核心流程。HR系统包括HR系统功能模块,以处理特定的人力资源和管理任务,让HR工作人员可以专注于创建更好的工作。从人事行政管理软件市场四个维度来分,不管是外资厂商、综合厂商、SaaS厂商还是专业的ehr厂商,人事行政管理软件厂商在提供服务功能服务上,还是重点要看平台的综合能力,一个优秀的平台可以提供良好的架构,满足功能的延展性、易用性和快速的模块搭建。那么,人事行政管理软件的功能模块有哪些呢?
  • 云考勤软件的功能模块有哪些? 2021-12-30
    云考勤软件可以实现灵活的智能考勤管理,可满足企业复杂的个性化考勤、加班、调休规则需求,实现部门、岗位及人员的考勤差异化管理,支持跨区域、多终端考勤数据实时统计,帮助企业轻松搞定涵盖考勤、工时、排班、假期、调班、劳动力智能分析在内的全方位考勤管理。那么,云考勤软件的功能模块具体有哪些呢?
  • 智能化HCM人事管理软件的功能有哪些? 2023-09-04
    在现代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中,人事档案管理、考勤排班、员工培训、绩效考核和员工薪酬管理等环节是不可或缺的。为了高效、准确地管理这些人事管理任务,企业可以借助HCM(Human Capital Management)人事管理软件。
  • 好的培训管理系统功能有哪些? 2019-06-04
    培训系统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其中的基础模块,它目的是为企业的培训管理体系以及培训能力建设搭建标准化的平台。企业应该如何选择优秀的培训管理系统呢?一套优秀的企业培训管理系统应当具备以下6大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