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事管理系统怎么样满足企业的人性化需求?

人事管理系统怎么样满足企业的人性化需求?

2017-04-19

红海云

  

       人事管理系统怎么样满足企业的人性化需求?人性化管理在企业管理中流行已久,随着企业的信息化管理的发展,人事管理系统已经深入了企业的管理中,使得人性化的管理更加突出。但是在管理中总是会有一些员工因为某些原因出现一些突发状况,而使得人事管理系统的管理显得不那么人性化。但是想要进行调整却又有诸多技术以及供应商的约束。那么,什么样的系统才能够使得企业的人性化管理得以有效的实施呢?

  首先,先举例说明一下意外的状况:

  小马是一家外贸公司的人力资源部经理。这家公司规模不大,人员不多,为了更好地激励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公司在一些小福利方面做得比较到位,比如设立了全勤奖。不过最近,小马却因为给员工发放全勤奖的事伤透脑筋。

  原来,他们公司的制度中有明确规定“全勤奖必须发给按要求执行打卡,没有任何迟到早退、请假情况的员工。如果出现漏打卡,是没有全勤奖的”。

  说起来,这条规定是为了严格执行考勤管理制度,规范大家的打卡习惯而设置的,全勤奖也确实能起到激发员工工作积极性的作用。但最近是行业旺季,加班的同事偏多,很多人忙到深夜,离开的时候偶尔会忘记打卡。但这样一来,加班的员工反而因为漏打卡而领不到当月的全勤奖。所以有些同事开始抱怨公司这样处理不公平,进而影响了大家加班的积极性。业务部门领导也在小马面前吐槽过这条制度不合理,都不好安排下属加班了。

1.人事管理系统更加人性化

  以上这种考勤管理意外情况在进行人事管理系统的设计时,大部分都不会考虑到,因为这种情况(漏打卡)并不是经常且被允许发生的,尽管这也不是员工所愿意的。但是这种状况发生后,由于在HR系统中并没有这个流程的设置,使得无法对此采取有效的管理措施。

2.人事管理系统拓展性更强

  所以在面对人力资源管理这种突发状况,想要实现人性化的宽松管理时,就需要对人事管理系统提出新的要求。因为传统的HR管理软件在进行功能的设置后,大多都无法在进行变动,就算要变动,也需要供应商的协助,有着诸多的限制。

  因此,一款能够实现自主管理的软件(既能够自己进行流程表单等的设计和调整)就成了企业实现人性化的信息化管理的有效方式。只有这样,企业才可以根据需求来进行流程上的调整,使之符合人性化管理的宗旨。同时,人力资源管理经常会不同的状况发生,尤其是在管理的各个流程,所以企业需要对系统的流程做出一些调整,以满足企业的管理需求。由上可见,“自主实施”管理软件必然会是软件中的新宠。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hr软件
hr系统

热点资讯

  • 企业关于人事管理系统的四大认识误区 2018-10-16
    人事管理系统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上的作用已经是毋庸置疑的了,许多企业都在通过上线人事管理软件来促进企业的管理升级。然而,很多企业对于人事管理系统的上线准备、投入使用以及系统维护等方方面面都存在着各种各样的误解。
  • 人事管理系统好处 如何解决传统人事管理的弊端? 2020-07-21
    在如今的知识经济信息化时代,市场竞争已经达到了白热化的程度,商海人潮中无时无刻不存在着产品竞争、管理竞争、市场竞争。但是市场经济的竞争归根到底还是人力资源的竞争,人力资源作为世界上所有资本中最宝贵、最有决定意义的资本,对企业的发展具有很强的主导地位。此外,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传统人事管理已经不再满足现当代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要求,其在社会中的弊端也越来越突出。因此,越来越多的领先企业选择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的数字化转型---即通过ehr系统软件来提高自身的人力资源管理优势,从而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留下更多
  • 专业人事管理系统应具备哪些关键作用? 2021-04-26
    随着企业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及职工人数的不断增加,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已经根本不能满足企业发展要求,因此,很多企业纷纷寻求数字化转型,即通过上线专业人事管理系统来优化企业管理方式,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效率。不过,由于市面上的人事管理系统千奇百怪,因此企业很难真正挑选到合适的系统。那么,今天我们可以从专业人事管理系统的维度出发,来讲讲这类系统应该具备哪些关键作用?
  • 企业高效人事管理系统的运作应该如何确保? 2019-08-09
    人事管理系统在企业中的应用日益普遍,怎样才能确保人事系统在企业中高效地运作,这是人事管理系统引入到企业之后,HR部门以及管理层最关注的的问题。
  • 人事管理系统上线,分期部署的好处在哪? 2021-05-07
    在过去,企业对于人事管理系统上线,往往贪求”大而全”,即希望通过上线人事管理系统六大功能模块来帮助企业解决人力事务。然而,现在的企业在上线人事管理系统这件事上却渐渐与过去产生了差别,他们更倾向于采用分期部署的形式,来让企业实现数字化与信息化。那么,为什么企业在人事管理系统上线这件事上会产生这样的变化,这种分期部署的好处究竟在哪?
  • 这些人事管理系统选择误区你知道吗? 2024-01-25
    这些人事管理系统选择误区你知道吗?如今很多企业逐渐认识到人事管理系统(eHR)在提升管理效率和维护组织竞争力中的重要性,然而,尽管对eHR的需求不断增加,企业在选型过程中依然会遇到若干选择误区,直接影响到系统投入使用后的效率。
  • 企业人事管理系统怎么选?这六大功能很关键 2023-10-25
    现代化的企业管理中,随着员工数量的不断增多,一些复杂的人事管理问题开始频繁出现。考勤、绩效、薪酬管理等各类问题使得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越来越困难,这些问题的存在不仅会影响到整个企业的运营效率,还会威胁到企业人才的稳定性,甚至影响到企业的整体发展。在这种情况下,传统的人工管理方式显然已无法满足企业发展的需要,我们需要寻找更有效的解决方案:企业人事管理系统​。
  • 人事管理系统软件在制造型企业的优势怎么样? 2020-07-22
    众所周知,当前国际社会竞争的根本是人才竞争,人力资源已成为当前最重要的生产要素,并直接决定企业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近十年来,中国凭借巨大的制造业总量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工厂”,制造型企业作为一个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的基石,与经济的持续增长密切相关。但制造型企业在取得重大成就的同时,也面临着诸多人力资源特点而产生的管理难题,比如技术人才储备的缺乏,人工成本的上涨,高技能人才难以满足社会要求等。因此,制造型企业迫切需要一种高效的管理工具---即人事管理系统软件来补强这些短板,从而推动企业业务策略有效落地。

推荐阅读

  • 加班不给加班费违法吗?加班不给加班费怎么办? 2021-11-24
    对于劳动者来说,公司安排加班就应该给加班费,但实践中用人单位不给加班费的情况并不少见。那么加班不给加班费违法吗?加班不给加班费怎么办?
  • 招聘启事工资6到8千上班变4千,00后怒怼HR:怎么样激励00... 2022-05-17
    5月10日,湖北武汉一00后应聘到一公司去上班,当时招聘启事上写的月薪6到8千,但实际工资只有4千,这位00后怒怼HR。到底企业怎样激励00后员工?
  • 资深HR教你怎么玩招聘营销 2024-03-14
    以前甚至现在的许多传统的招聘就是死板地招人,而现在,招聘甚至演变成了一种企业营销手段了,可能很多企业HR都还不知道怎么搞招聘营销吧,现在就来分享一下。
  • hr系统组织架构怎么优化?这些内容值得细品 2020-06-15
    任何一家企业的日常人事工作都会涉及到员工的入职、离职等问题,这些都属于企业组织架构管理范畴。而作为一个高速发展的企业,又怎能少得了一套科学高效的组织架构管理软件呢。其实,Ehr系统便是企业管理组织架构,优化组织流程的好帮手。那它具体是如何帮助企业优化组织架构的,我们不妨来谈谈。
  • 生育假、育儿假热点问答,HR看看专家怎么解读? 2021-12-16
    11月25日起,上海市将符合规定的生育夫妻生育假从30天增加到60天。同时新修订的《上海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年满3周岁之前小孩的父母每年可各享受5天育儿假。那么生育假、育儿假新规出台后,众多职工以及HR都会该条例有相关疑问。所以,新闻晨报·周到记者经搜集、整理,整合出大家最关心的9个问题,请专家予以解答。
  • 事业单位有探亲假吗?事业单位探亲假是怎么规定的? 2023-06-08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这是万千游子的心声。他们由于工作的原因无法与家人团聚,而探亲假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这一问题。那么事业单位有探亲假吗?事业单位探亲假是怎么规定的?
  • Meta福利缩水引不满:员工福利计划怎么设计? 2022-03-16
    在员工们为重返办公室而积极做准备之际,Facebook母公司Meta却在削减或取消员工的一些福利,引发员工不满。究竟员工福利计划怎么设计?
  • 电子劳动合同备案怎么操作? 2021-11-30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了电子劳动合同订立指引,这意味着电子合同将会被越来越广泛地影响我们的生活。到底电子劳动合同备案怎么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