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企业高效人事管理系统的运作应该如何确保?

企业高效人事管理系统的运作应该如何确保?

2019-08-09

红海云

  人事管理系统在企业中的应用日益普遍,怎样才能确保人事系统在企业中高效地运作,这是人事管理系统引入到企业之后,HR部门以及管理层最关注的的问题。

  售前系统甄选

  任何企业,在引入人事管理系统之前,都要根据企业的管理现状以及发展目标以及对候选的人事系统供应商做详细的调查再作出最佳选择。企业对人事系统到底是怎么定位的?是一个信息系统呢,还是一个战略管理系统?你所要考虑的这些都会影响系统供应商对系统的设计,而最终影响的就是人事系统在企业中的运作效果。

  有效地沟通系统需求

  沟通是解决问题的关键,企业与系统供应商的沟通是必不可少的,只有企业与系统供应商的有效沟通,才能避免供应商作出来的系统会有一些不切实际的设计,才能让企业设计出来的人事管理系统是最能满足企业的实际需求的。

  平衡好人事管理系统的标准化与操作灵活性

  人事管理系统的标准化与灵活性是对立的,同时也是统一的。现如今,企业在选购人事管理系统的时候往往更看重系统的灵活性,因为灵活性高的系统往往用起来更人性化,更好上手,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握好灵活性与标准性的度。

  设置核查流程,保证系统数据的准确性

  人事管理系统涉及到非常多复杂的数据,而这些数据又会与绩效,薪资等挂钩,如果不能保证数据的准确性,损害的将是员工以及企业两方面的利益,所以,数据的精准性是必须保证的。

  人事管理系统如果数据出错了,那么,无非就是以下三方面的问题:

  第一,系统上线过于匆忙,推荐过程中出现了延误;

  第二,人事管理系统的权限设置不够细致,比如说某些人员的权限过大,然后不小心修改了他人的数据;

  第三,最后一个原因是员工提交上去的数据信息,人力资源部门没有认真审核,或者直接没有审核就上传到系统中去了。数据源头如果出现问题,祸害也将是从始至终的。

  所以,人事管理系统必须设置好核查流程,务必确保各项人事数据的准确性,这也是在保证整个系统的存在意义。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HR人事管理系统可以让企业创造更多价值吗? 2023-07-11
    企业的成长与发展离不开人才的驱动。企业的长远发展对人才的依赖显得尤为重要,那么良好的人才管控与维护则显得尤为关键。很多企业都有着一套针对人才的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那么这种HR人事管理系统是否能让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呢?
  • 人事管理系统的好处 实现人才盘点的重要性 2018-03-20
    人才盘点是HR的基本工作之一,过去由于企业信息数据采集技术的局限,很多HR都不能做到高效人才盘点。在人事管理系统发展的当下,实现企业信息化将是HR落实人才盘点的必经之路。
  • 创新还是老牌?更换人事管理系统应该考量什么? 2023-11-03
    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eHR(电子人力资源)系统已成为各企业必不可少的管理工具之一。然而,企业在不同的发展阶段对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需求却有着差异。小型企业主要需求考勤和薪酬系统,中型企业则需考勤、绩效、薪酬等系统,而大型企业则需要更全面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这样的背景下,当现有的eHR系统不能满足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现状时,企业将面临更换或升级系统的决策。
  • eHR人事管理系统将来会取代HR吗? 2023-07-04
    在科技持续发展的今天,人工智能的应用已广泛渗透到各行各业。尤其在企业层面,它的兴起和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方式的变化。从智能的工厂机械臂到数字化的管理系统,科技的崛起就像大浪淘沙一样,引领了企业的转型升级。特别是在人力资源领域,eHR人事管理系统的出现,使得我们不禁要问:人工智能将来会完全取代HR吗?
  • 家政服务业如何有效利用人事管理系统规范管理经营? 2018-01-11
    家政服务业正处于蓬勃发展却监管不力的情况,谁能率先使用人事管理系统实现企业管理的规范化与科学化谁就能实现市场份额抢占。
  • 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企业人才盘点利器 2018-05-17
    人才管理不是简单的消息记录,它需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利用人事管理系统收集企业员工的全方面信息并进行相应分析,利用分析结果为企业人才管理实施提供数据的支持。
  • 人事管理软件系统价格多少?这三个元素是价格评估重点 2018-05-18
    人事管理系统价格的评估需要从品牌、模块、架构、人数四个方面入手,做好其中分析才能挑选到合适的人事管理系统供应商。
  • 专业人事管理系统应具备哪些关键作用? 2021-04-26
    随着企业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及职工人数的不断增加,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已经根本不能满足企业发展要求,因此,很多企业纷纷寻求数字化转型,即通过上线专业人事管理系统来优化企业管理方式,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效率。不过,由于市面上的人事管理系统千奇百怪,因此企业很难真正挑选到合适的系统。那么,今天我们可以从专业人事管理系统的维度出发,来讲讲这类系统应该具备哪些关键作用?

推荐阅读

  • 海尔集团绩效管理制度如何落地?HR你知道不? 2021-09-22
    回顾上次的文章《海尔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好在哪?HR你觉得呢?》,HR们可以了解到海尔集团人力资源管理制度的全貌。而今天,我们将关注海尔集团人力资源管理制度中的重要一环——绩效管理制度,来帮助HR更好地实现管理制度落地。
  • 专业的ehr管理软件可以对企业员工工作行为如何分析? 2021-08-03
    企业HR或者管理人员为什么要研究员工的工作行为呢?其实这种做法对于提升员工的工作技能和工作效率有着重要的作用。接下来小编会分享国际企业人事管理案例:如何合法有效地监控和管理人力资源,引导和培养员工的行为习惯,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希望可以通过专业的ehr管理软件,帮助HR朋友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的人力资源管理。
  • 多地倡议就地过年,HR如何应对? 2022-01-04
    目前浙江上虞、浙江宁波、北京、广东中山多地先后出台了保障政策,鼓励所在地工业企业工作人员原地过年。那么HR如何应对?
  • 埃森哲发布《2021中国首席人力资源官报告》,人力资源转型... 2021-10-29
    2021年10月27日,全球最大的上市咨询公司和《财富》世界500强公司之一的埃森哲发布《2021中国首席人力资源官报告》。报告显示,人力资源转型成为趋势,到底HR如何转型?
  • HCM软件如何打造更高效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2023-08-23
    在信息化时代,企业对管理工具的需求日益增长,特别是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高效、科学的管理工具变得愈加重要。作为跨行业、跨领域的专家,我会在这篇文章中详细解析一种名为HCM软件的先进人力资源管理工具,看它如何帮助企业进行高效的人力资源管理,促进人才的培养与发展,提升企业整体效率,推动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
  • 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 2021-11-09
    2021年10月29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发布《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那么企业如何申请延缓缴纳税款?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发展前景该如何延伸? 2017-06-20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发展前景该如何延伸?如今移动互联网、互联网+、大数据、社交化等新名词充斥耳边,正对企业内部的信息化管理产生越来越多实质的冲击。随着人才竞争愈演愈烈,如何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更好地为企业人才管理服务,已不单纯是HR信息化的问题,更是关乎企业总体人才管理战略成败的大事。企业高层管理人员越来越重视利用创新的思维和技术的手段建立人力资源系统,其中的佼佼者们更逐步利用这个平台拓展企业的文化建设,使之成为企业人才管理文化的载体。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究竟该往哪里发展才能真正赶上时代趋势和企业需要呢?
  • 加班费仲裁时效如何认定?人社局和法院以案例为HR解读 2021-10-15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网站消息,近期,一些行业、企业超时加班、加班费未支付等问题,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最高人民法院高度重视,联合向社会公开发布典型案例。那么,HR可以从该案例中了解关于加班费仲裁时效如何认定等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