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家政服务业如何有效利用人事管理系统规范管理经营?

家政服务业如何有效利用人事管理系统规范管理经营?

2018-01-11

红海云

家政服务业已经成为城市中的一项热门行业,许多家政人员此时更是一员难求。但是尽管家政服务的市场需求庞大,但是由于管理和监管的不规范和不到位,让很多家政服务企业蒙受利益损失与行业信誉损失。其实,通过一个人事管理系统便能让很多家政服务企业能实现企业的规范经营与有效监管。

1.利用人事管理系统组织管理功能

家政服务业的监管难大多源自于家政企业没有规范化的组织结构管理和员工档案库,对于流动性高的家政从业人员无法实现有效的监管与记录。利用人事管理系统的组织管理功能,家政服务企业能统筹拥有的家政服务人员的名单建立起全面的组织体系,进而更好地安排不同层次的家政人员进行对应的服务。同时详细的员工档案库建立能让家政企业实现对从业者的背景记录与调查,有效实现优质返聘与筛选有恶劣记录从业者,达到业界环境净化的作用,同时提高企业自身的服务水平与口碑。

2.利用薪酬管理与绩效管理功能

除了管理不完善之外,家政服务企业还有着优秀人才缺失的情况。其原因有二:一是从业者与雇主的相互信任危机,二是从业者普遍认为待遇福利跟不上。而人事管理系统的薪酬管理与绩效管理功能除了处理家政服务企业的日常算薪之外,还能帮助企业建立多样全面的绩效考察制度和统计方案,多端口对接也能让绩效数据收集变得更容易,更轻易地实现从业者的绩效统计,激发从业者的工作激情,吸引更多优秀的从业者加入。

家政服务业现在处于一个上升发展时期,谁能最先实现优质的人员管理,提供高级服务就能抢先攻占此市场。对于家政从业人员流动性高,质量断层大的情况,相应企业不妨采用全面的人事管理系统来进行统筹管理,或许会有意外的高质量成效。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人事管理系统在企业中的作用有哪些?敲重点啦! 2018-01-12
    新时代与新科技的到来对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了新的要求。面对新的挑战,企业需要从自由尊重的管理理念和科学的人事管理系统技术入手应对。
  • 为什么需要定制化人事管理系统? 2018-01-25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速成的人事管理系统。然而这些系统大多数是基于整个行业设计的,在使用上不能贴合企业的具体管理需要,这就是企业需要定制化人事管理系统的原因。
  • 数字化人事管理系统有哪些特征? 2023-11-22
    数字化人事管理系统有哪些特征?人力资源管理(HCM)在当今商业世界中的重要性不容低估,尤其是在一个激烈竞争和技术快速发展的时代。企业为了提升自身的市场地位,必须优化人力资源获取、保留、发展三大战略,以确保组织不仅拥有足够的工作力量,还拥有高度专业化和高度投入的员工队伍。
  • 人事管理系统厂商演示,企业需要了解什么? 2021-05-08
    当前,企业在选型系统时,都会经过人事管理系统厂商演示这个环节,那么,在这个环节中,企业究竟需要了解什么信息,从能保证选型到合适的人事管理系统呢?
  • 购买eHR人事管理系统需要多少钱? 2021-12-20
    现如今,如何才能合理高效科学的管理人力资源业务成为了企业不得不考虑的事情,而这一切有赖于企业的信息化,因此企业需要借助一套比较完善的企业人事管理系统,帮助企业更好的管理相关业务板块,更好的发挥人才的作用。现在已经有很多企业选择上线企业人事管理系统,并从中获得了比较显著的效益。另外还有一部分企业仍然处于观望中,对于这部分企业来说犹豫的问题就是购买eHR人事管理系统需要多少钱?影响系统价格因素有哪几个方面?
  • 企业人事管理系统报价是多少? 2021-11-19
    企业内部的决策分析、薪资计算、招聘管理、档案管理、组织管理、排班设置等人力资源板块的管理工作,事关企业的综合效益。而如何提高管理效率、降低人才管理成本、提高员工的满意度、培养优秀人才逐渐成为影响企业不断发展的重要因素。再加上企业数字化转型趋势显著,为更好的适应市场发展需求,很多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方面也逐渐走向信息化和系统化,从而完整的人事管理系统也被更多公司所采用。
  • 企业人事管理系统怎样高效运行? 2021-04-25
    众所周知,人事管理系统之所以能成为企业近几年来所热衷的对象,其重要原因在于它能高效处理人力资源管理事务,以及为企业降低运营成本。不过,由于企业人事管理系统数字化建设往往需要投入不少的成本,因此企业在上线这类系统时,所期盼的是系统能发挥它本身的价值效益,从而更加高效地提升企业管理情况。但遗憾的是,有些企业对于人事管理系统的认识并不深层,他们在使用这类软件时,只追求短期的效益体现,因此总认为这类企业并没有想象中的高效。
  • 人事管理系统好处 如何解决传统人事管理的弊端? 2020-07-21
    在如今的知识经济信息化时代,市场竞争已经达到了白热化的程度,商海人潮中无时无刻不存在着产品竞争、管理竞争、市场竞争。但是市场经济的竞争归根到底还是人力资源的竞争,人力资源作为世界上所有资本中最宝贵、最有决定意义的资本,对企业的发展具有很强的主导地位。此外,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传统人事管理已经不再满足现当代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要求,其在社会中的弊端也越来越突出。因此,越来越多的领先企业选择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的数字化转型---即通过ehr系统软件来提高自身的人力资源管理优势,从而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留下更多

推荐阅读

  • 如何签电子劳动合同?劳动合同电子签操作流程是什么? 2021-11-29
    电子劳动合同的时代正式来临。究竟如何签电子劳动合同?劳动合同电子签操作流程是什么?
  • 什么是人才画像,如何进行测评? 2020-12-03
    人才供应链的核心是为组织持续提供高绩效人才。在竞争激烈的新时代,如何准确、快速地识别高性能人才成为许多企业关注的焦点。基于新趋势和新要求企业对人才的选择和管理、专业特点、关键的知识和技能等核心竞争力都可以从人才画像数据的角度来看,科学、有效地分析,形成高性能的肖像在关键岗位人才,并提供明确的指导企业人才培养梯队的建设。那么到底什么是人才画像,又应该如何进行测评呢?
  • 苹果决定推迟原定重返办公室计划:HR如何做好办公室管理工... 2022-05-19
    苹果周二通知员工,将推迟原定于下周开始实施的每周三天重返办公室计划,但仍希望员工保持每周两天前往办公室的现状。究竟HR如何做好办公室管理工作?
  • 如何应用eHR管好人事管理? 2017-08-24
    人事管理是企业管理的一个重要分支,企业每天都要涉及众多的人员管理工作问题,人员的增减变动能够直接影响到企业的整体运作。OA办公系统作为大部分企业信息化建设起步的基础平台,现在就来阐释OA系统是如何助力企业做好人事管理工作的。
  • 2021福布斯全球最佳雇主榜单发布:如何打造雇主品牌? 2021-10-20
    2021年10月12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了2021全球最佳雇主榜单,发布了2021全球最佳雇主榜单。如何打造雇主品牌?
  • 数字化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2023-06-06
    数字化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助力企业降本增效?随着科技的日益发展,人力资源管理部门需要利用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节省时间和成本。本文探讨了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各个人力资源管理领域中的应用及其价值,包括信息中心平台、绩效解决方案、福利管理平台和员工参与工具等。
  • 最低工资标准国外情况如何?这些解读HR都要知道 2021-09-26
    在完整了解了国内各地区最低工资标准政策后,HR是不是也想知道关于国外的最低工资标准情况呢?其实,由于国家政策和制度的不同,国外最低工资标准也是存在较大差异。那么,为了让HR更好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存储更多的拓展知识,今天专门整理了华律网上关于美国、荷兰、日本、韩国最低工资标准相关内容,赶紧过来仔细看看吧。
  • 如何借助员工信息管理软件打造高效人力资源管理? 2023-08-07
    如何借助员工信息管理软件打造高效人力资源管理?良好的人才管理是企业稳定快速发展的核心动力。当企业和员工规模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出现员工工作积极性不高、工资出错、流失率高等问题可能是人力资源管理存在问题的表现。此时,我们应考虑使用员工信息管理软件来提高管理效率,完善企业的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