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酒店行业eHR系统上线如何解决企业管理问题?

酒店行业eHR系统上线如何解决企业管理问题?

2017-06-15

红海云

  酒店行业eHR系统上线如何解决企业管理问题?酒店行业是劳动力密集型的行业,也是以人为中心的行业。在对酒店行业的eHR系统实施过程中,我们发现,服务商往往会遇到一些与其他行业相比酒店行业更为典型的问题。在接触了行业中一定数目的酒店企业之后,依据实施经验,归纳出酒店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特点,可以描述为如下四个方面:

1.组织结构的复杂性

  酒店企业的组织结构具有企业整体规模大、连锁酒店分店数量多、分店分布地域广等几大特点。这就导致了员工与机构的关系会出现非常复杂情况,因此,eHR系统上线就能帮助酒店企业对每个分店进行管理权限的划分,从而达到精而细的管理特点。

2.人力资源制度建立的提前性

  对于连锁酒店来说,要求每个分店都达到产品与服务的统一性,因此,在酒店开业的筹备时间段,很多人力资源工作,如招聘、培训,以及各项人事制度、政策的建立,必须提前进行;其中比较棘手的,如考勤管理的问题,如何将考勤制度落地,应对酒店员工复杂的排班表、出勤记录分析、合理安排员工休假、是每个酒店HR关注的重点。

       在这方面,各大eHR系统厂商自有自己的独门绝技。考勤方面:系统通过多班值、考勤规律排班分组功能、自动匹配假期管理模块等先进技术,有针对性的解决酒店员工排班复杂的问题,减轻工作压力。

  再者,针对薪资计算的复杂,eHR系统最好能供了强大的公式定制器,可自动调取考勤、绩效、社保、计量、奖惩等数据,也可自动处理发薪周期中途发生的各种异动,真正实现全自动薪酬核算。

  培训方面,只以单一的培训记录是不行的,需具备更多的流程化管理,了解员工真正实用、见效的培训需求,让员工能及时获取有用技能知识。这就需要依靠系统进行科学管理。

3.酒店管理公司侧重宏观管理,各实体酒店侧重微观管理

  从人力资源管理的角度看,酒店管理公司需要即时、准确、全面的掌握酒店人力资源宏观状况,需要从多角度为公司提供统计、分析人力资源数据的支持。这依靠HR个人力量来完成是不现实了,对此的解决方案必须通过大数据解决这个问题。

  而微观的人力资源管理是宏观人力资源管理的基层支撑力量,是直接产生生产力的,因此,管理人,就不得不处理好小环境、小细节。在管理实践中,要培养和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促使他们把工作完成得更出色。依据我们的经验,人力资源管理者不仅要处理好劳资关系,而且要关注员工的福利,甚至小到每一个员工的生日提醒、健康证到期提醒、工服押金缴纳与返还等细节都需要做到位。

4.员工高流动性

  如果员工流动率过高,企业将蒙受重大损失,并且影响到企业工作的连续性。对于酒店而言,所提供的产品与服务保持统一性的难度也会加大。因此在人力资源管理上同样要做到统一。也常会出现员工离职后又去别的分店,隐瞒之前的情况,因此如何有效管理流动员工的历史信息对于企业是十分重要的环节。

  针对于员工的高流动性,eHR系统对离职员工的信息完整保存,以便员工再入职时进行校验;系统中还会详细记录每个曾经工作过的员工信息,如果某员工从某店离开,则变为辞职或辞退状态;当此人再次入职时,系统会校验其身份证号,提示重聘或者拒绝。同时,每月大量的入、离、调、转,为准确统计某个时间节点的HR数据带来极大挑战,eHR系统可以通过提供时间模型来巧妙地解决这个问题。

       总而言之,eHR系统上线相对于传统管理手段来讲,肯定优势更多。同时,它也是促进企业实现信息化的重要手段之一,所以对这类系统还带有抗拒性的企业,也不妨多了解一下,相信会有不同程度的改观。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hr软件
ehr软件

热点资讯

  • eHR系统上线对于HR的意义有哪些? 2017-07-14
    eHR系统上线对于HR的意义有哪些?本文试图通过理性的分析,探讨eHR系统作为一种工具与HR的关系,辨析面对eHR系统这样一种新的工具,HR应该如何变革,以有效地提升企业HR管理水平,使e-HR能够真正地为“我”所用,发挥其应有的价值。
  • 食品行业eHR系统上线意义是什么? 2017-06-21
    食品行业eHR系统上线意义是什么?随着企业信息化的深入,eHR系统在食品行业中也越来越火。eHR系统的上线对食品类企业提升竞争力有什么帮助呢?现在我们就从用户实际应用管理角度进行剖析:
  • 云技术eHR系统上线怎样轻松解决四大HR难题? 2017-09-22
    云技术eHR系统上线怎样轻松解决四大HR难题?过时的做法导致了HR领导和团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将云技术应用于eHR系统中,可以解决以下四大问题。 ;
  • eHR价值评估是一种态度 2017-03-01
    eHR价值评估如何将短期回报与持续增长结合起来,是摆在CEO、CIO们面前回避不掉的主题。
  • eHR系统上线如何解除成长型企业管理困惑? 2017-07-24
    eHR系统上线如何解除成长型企业管理困惑?成长型企业的最大特点就是“成长”和由“极速成长”带来的发展和管理的不确定性。人力资源管理所面临的困惑大致如上,所以,如果企业可以上线eHR系统这类工具,必将可以为企业的发展树立起新的里程碑。
  • 为什么移动APP是ehr系统软件的大势所趋? 2021-08-17
    你发现了吗,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当下社会,移动APP简直是无孔不入,移动APP无论出现在什么地方,带给我们的都是方便和效率的提升。移动APP在ehr系统当中同样如此,ehr+移动APP将是大势所趋。为什么呢?主要是因为移动APP在ehr的使用中体现着许多的优势。
  • ehr系统实施过程被员工抵制,原因有哪些? 2020-01-30
    ehr系统实施过程被员工抵制,原因在哪?很多企业反映,ehr系统实施总是困难重重,尤其是员工对ehr系统实施的抵触经常是最大阻力,因为员工的不配合最后导致整个ehr项目搁浅的情况也并不少见。到底员工为什么会抵制ehr系统项目的实施呢?
  • 如何规避购买ehr系统的风险? 2017-03-16
    就如绩效考核需要设计关键业绩指标(KPI)一样,在购买ehr系统时,我们也可以提取一批关于ehr系统购买的关键选型指标作为科学评判的依据。

推荐阅读

  • 未来eHR系统上线会往高端化发展吗? 2017-05-03
    未来eHR系统上线会往高端化发展吗?eHR系统发展方向上会从基础的应用向高端应用上发展,云计算、移动应用会成为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其中,系统集成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能不能一体化应用,有的时候会成为项目是否成功的一个标志。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有必要吗? 2017-08-16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有必要吗?如此昂贵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企业为什么舍弃人工而选择一套软件呢?企业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必要性有五点。
  • 公司上线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这几步很关键! 2024-03-20
    企业的HR数字化建设,不仅仅是选择一款合适的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可以结束,而是需要经过实施上线才能真正投入应用。而系统的实施阶段则是整个项目的关键环节,如何做好DHR人力系统上线实施?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个关键方面。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怎样平衡汽车产业生产与操作? 2017-12-05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怎样平衡汽车产业生产与操作?汽车产业是一个汇集了科技密集与劳动力密集的特殊产业,一家汽车企业若是无法处理这两者的关系便会陷入低潮甚至解体。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将为汽车企业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 eHR软件上线如何为企业战略目标提供有力依据? 2017-06-02
    eHR软件上线如何为企业战略目标提供有力依据?企业对于信息的把握,必须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上,而有效信息中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中所提供的所有信息。
  • HR如何面对eHR系统上线? 2018-02-24
    HR如何面对eHR系统上线?人力资源管理是一个不断进化的管理方式,在新时代的人事管理要求中HR的自身能力提升和企业人事管理软件的硬设显得尤为重要。
  • 企业hr系统管理软件引入的原因有哪些?这五大原因是核心 2019-11-19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于企业的重要意义是毋庸置疑的了,一套出色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够为企业带来多方面的帮助。企业只有拥有一套靠谱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才能使得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尽快实现变革。企业为什么要引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主要有以下五方面的原因。
  • 企业为何选择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 2017-04-24
    企业为何选择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随着技术水平的发展,更多的企业选择SaaS型的在线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这绝对不是一般的传统型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