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HR如何面对eHR系统上线?

HR如何面对eHR系统上线?

2018-02-24

红海云

HR如何面对eHR系统上线?2018年的到来,让更多的90后,甚至00后也开始投入到了社会工作中,生产主力军的变化让人力资源管理也发生相应的变化。在2018新的人力资源管理趋势下,HR要以提升自身能力和增添相应eHR系统工具来灵活应对。

1.HR工作保持高端神秘

虽然说现在企业管理上日趋平面化是大势,但在普及人力资源管理的同时,HR在工作上必须保持一定的神秘性与高端性。随着新时代的年轻人进入职场,在知识获取异常简单的当下,HR要成为能管住新时代年轻人的存在就不能像过去那样以权管人,而是凭真正的人力资源管理策略方案来管人,管理工具是上也不能只靠过去的几个工具包,office软件管理,而是引进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像是:eHR系统SaaS系统等。

2.工作效率向工作效能转变

过去HR在工作上的目标是追求工作的效率提升,快速解决对应的工作。在情况瞬息万变的当下,仅靠效率已经无法满足HR的职业要求,有明确目标的高效工作才是HR的当下工作的追求。为此,HR在新的一年里对于除了对自身业务的熟悉外,提升自身的企业战略价值能力也是一项不可或缺的必修项。

3.企业内推的持续深入

离职率高是现在企业普遍面临的情况,年轻员工比起薪酬的注重,更偏向于趣味和价值的符合。企业增添人才不能老想着外聘,更要学会从企业内部开发。通过在企业内部挑选符合企业自身价值观并加以培训发掘,让其成为企业发展的专用人才是HR破解当下招聘难的有效方式之一。这种人才培养方式需要HR对企业的每位员工都有一个全面贯彻的认识,对员工的职场表现和能力有准确的分析。这些在员工较少的企业中HR可以靠个人考察完成,但在相对较大的企业中HR则有必要依靠专业的eHR系统来记录分析员工的情况,好做出公正全面的了解,确保企业内推的真实有效。

人力资源管理是一项与时俱进的精细管理活儿,HR在职业生涯中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技术,当然现在市面上也有不少辅助企业人事管理的工具诞生,其也在随着企业的需求不断发展,发掘与合理应用这些eHR系统也是HR不可缺少的修炼课程之一。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热点资讯

  • eHR系统采购实施中的乱象有哪些? 2017-09-18
    eHR系统采购实施中的乱象有哪些?其实,在企业进行eHR系统采购过程以及实施过程中,往往会出现一些意外情况,而这些情况一方面反应了市场上eHR厂商的各类问题,当然,企业在选型过程中也会由于没有相关经验而导致出现差错,以下这五点是过往企业在采购或实施经验经常出现的乱想问题,这里提供给想要上线eHR系统的企业进行参考。
  • 如何选择适合的eHR系统?精准把握企业需求 2023-08-14
    在快速发展的商业环境中,企业竞争逐渐转向效率和流程的升级改进。在这个转型过程中,拥有eHR系统的重要性被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如今的eHR系统不仅包含薪资、绩效、考勤、福利等核心功能,同时还能简化企业内部的许多数据管理工作,提高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效率,减少人为错误,使企业运行更为平稳高效。
  • 数字化eHR系统选型需要关注什么? 2023-08-10
    数字化eHR系统选型需要关注什么?在数字化时代,eHR系统已经成为企业必备的工具。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是企业运营的重要部分,负责员工的招聘、培训、薪酬等诸多方面。得益于eHR系统,这些复杂的工作流程可以得到有效的管理和优化。然而,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eHR系统,企业HR们常常感到头疼,不知如何下手。
  • eHR系统实施应用与企业管理、人事外包的联系是什么? 2017-11-23
    eHR系统实施应用与企业管理、人事外包的联系是什么?人力资源管理外包的情况在我国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情,然而许多企业却无法做到外包与企业自我管理的合理分配。为此,企业需要一个专业且强大的企业eHR系统来辅助制衡两者。
  • eHR软件为大型集团型企业解忧 2017-03-31
    eHR软件在大型集团型企业中最早得到引用和认可,这一方面与大型企业的资金实力有关,另一方面则是因为eHR系统确确实实为他们解决了问题,带去了方便。
  • 时代赋予eHR系统作用哪些新标准? 2017-09-15
    时代赋予eHR系统作用哪些新标准?现在流行“重新定义”,eHR系统更需要赋予时代的新标准。HR人事软件设计应该在5个方面(要素)进行定义,即用化、移动化、员工核心化、社交化、智能化。
  • eHR系统实施如何应对劳动合同法? 2018-03-02
    eHR系统实施如何应对劳动合同法?合同管理对企业来说是一把双刃剑,处理得当与否都对企业有很大的影响。在信息化管理的当下想要处理好企业合同管理,企业大概需要一个ehr系统。
  • eHR系统六大功能模块有哪些? 2023-08-14
    eHR系统六大功能模块有哪些?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是企业发展的第一创造力。在这个以知识为导向的经济时代,优秀的人才相当于企业的黑金,它们可以引领企业走向创新的道路,推动企业走向飞跃的未来。如何有效地吸引、留住和发展人才,成为了每一个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就在于人力资源管理。

推荐阅读

  • eHR软件上线好处有哪些? 2017-05-10
    eHR软件上线好处有哪些?eHR软件总会被自觉地认为是帮助HR部门办公的一项工具,但其实eHR软件早已升级为管理企业全局的得力神器。eHR软件具有5大好处。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到底有多重要? 2017-06-1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到底有多重要?人力资源管理是现代企业管理的核心和发展方向,对经济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但目前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因此,选择一个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就显得十分重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 eHR系统上线怎样填补ERP系统漏洞? 2018-02-26
    eHR系统上线怎样填补ERP系统漏洞?新时代管理中,对于生产型企业来说光靠ERP系统已经无法实现企业生产的最优化。面对管理上日渐升高的人力资源成本问题,引进新的管理系统——ehr系统已无法忽视。
  • 集团型企业为什么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 2017-08-29
    集团型企业为什么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集团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解决方案是我们结合多年对HR软件项目实施的总结得出,HR软件解决方案将切实地帮助集团型企业在HR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上实现全面信息化建设,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人力资源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帮助企业赢得在国际竞争中的优势。
  • 上线工资软件可能会遇到哪些难题? 2022-03-08
    随着经济的发展,企业正向着大型化、规模化发展,而对于大中型企业,员工、职称等跟工资管理有关的信息随之急剧增加。在这种情况下单靠人工来处理员工的工资不但显得力不从心,而且极容易出错。企业上线工资软件,由计算机代替人工执行一系列诸如增加新员工,删除旧员工,工资查询,统计等操作,这样就使HR可以轻松快捷地完成工资管理的任务。那么,上线工资软件可能会遇到哪些难题?
  • 食品行业eHR系统上线意义是什么? 2017-06-21
    食品行业eHR系统上线意义是什么?随着企业信息化的深入,eHR系统在食品行业中也越来越火。eHR系统的上线对食品类企业提升竞争力有什么帮助呢?现在我们就从用户实际应用管理角度进行剖析:
  • 为什么说公司eHR系统上线是人力资源信息化的关键? 2017-07-03
    为什么说公司eHR系统上线是人力资源信息化的关键?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是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趋势,eHR系统不仅能最大限度地提高人力资源的管理能力与效率,实现人力资源信息共享以及有效整合人力资源信息,更为企业战略实现提供决策支持,有效建立企业的竞争优势。
  • 企业eHR系统上线的四个步骤是什么? 2018-12-11
    eHR系统上线往往被企业视为一个非常庞大的项目,的确,毕竟投入的金钱和时间都会比较多,实施周期也比较长,然而,eHR系统软件的上线并不复杂,概括来讲,就四个步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