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eHR系统、SaaS、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对比

eHR系统、SaaS、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对比

2018-02-23

红海云

目前市面上流行的三种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辅助工具分别是eHR系统SaaS系统和具体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这三类软件在企业应用上各有优劣,做好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对比,企业在了解其中详情后方能挑选出适合企业自身发展需要的系统,助力企业的人力管理升级发展。

eHR系统

eHR系统属于框架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系统供应商基于原有的产品基础上根据企业的不同需要进行定制化修改升级的系统软件。其优点在于定制化程度高,与其他系统的对接性好,对企业适应性强,能满足不同企业的实际应用需要。eHR系统软件最大的缺点在于费用上,定制化让eHR系统的实施和服务成本偏高,对企业的信息化硬件也要求较高,没有较好的资金基础和技术基础的企业一般难以承受eHR系统。

SaaS系统

SaaS系统是一种平台化产品,企业通过租用供应商的服务器使用供应商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产品。其费用叫eHR系统来说较低,硬件设施要求也不高,适合大多数企业使用。但是SaaS系统的服务器设立在供应商处,企业的所有数据都要经过供应商,在数据安全上存在一定的风险,在定制性上也无法细致地满足企业的要求。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常指一些标准化的套件小型软件,没有具体的划分,主要针对某个具体的工作而开发设立,属于开包即用的软件,优点是快捷易用,价格低,缺点是作用范围窄,联动性差,只适合小型与初创企业使用。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热点资讯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是否意味着人情味消失? 2018-02-28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是否意味着人情味消失?在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中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和企业员工并不是对立关系,而是相互相成的。HR软件为员工管理提供更优质的辅助,进而促进企业实现人本管理升级。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哪些功能是最基本的呢? 2017-11-30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哪些功能是最基本的呢?虽然现在市面上有各种不一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但其核心功能必定是这四个。企业在挑选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时候一定要以此为基准,再配以企业的实际需要进行严谨的选择。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是否能降低企业成本? 2017-05-10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是否能降低企业成本?对于企业来说,想要降低成本,提高人力资源管理能力是非常关键的,只有人力资源管理能力提高了,员工的工作效率,工作积极性甚至工作能力才能得到提高,而企业的盈利靠的就是人,道理就很显然了。因此说,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绝对是降低企业成本的得力助手。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要注意什么? 2017-08-22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要注意什么?随着人力资源管理进入一个新的信息化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为自己的企业挑选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那么我们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呢?企业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时候尽量选择与企业自身业务联系紧密、操作简单实用、实施难度小、周期短、风险小,真正实用、好用的管理软件。具体有以下几点: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好处有哪些?助力企业管理的关键 2018-09-26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果只是企业为了电子化而电子化,那么,人力资源软件对企业来说也就没什么大的管理价值了。作为一个管理软件,就必须把先进的管理以及设计理念通过软件固化来提升企业管理的价值。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对企业管理有三大核心作用。
  • 连锁零售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何进行企业管理? 2017-07-13
    连锁零售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何进行企业管理?企业或事业唯一真正的资源是人,管理就是充分开发人力资源以做好工作。连锁零售业的发展状况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以连锁化、信息化和规模化为特征的零售业发展很快,已成为当今社会经济的支柱产业。那么,连锁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怎样对企业进行管理的呢?
  • 为什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价格高低不一? 2022-02-15
    现在已经进入到了科技的时代,而在这个时代各个领域当中,都会使用各种各样的高科技,比如现在在企业管理方面就会使用一些管理工具,这些工具就是使用计算机开发出来的各种计算机系统,但是这些系统肯定不是免费的,其中有一种系统叫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那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费用到底是多少呢?为什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价格高低不一?
  • 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 2018-05-30
    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对企业的管理工作起到的辅助升级功能是有目共睹的,大多数HR都认为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对对其日常的管理工作起到了很大的影响,能有效解决他们在考勤管理、绩效管理和档案管理等应用管理上的问题。除了在这些常规性管理上的作用之外,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在管理应用上还隐藏着这样三项特殊作用:

推荐阅读

  • eHR薪资系统和excel对比哪个计算工资更好? 2021-11-08
    eHR薪资系统是在组织发展战略指导下,对员工薪酬支付原则、薪酬策略、薪酬水平、薪酬结构​、薪酬构成进行确定、分配和调整的动态化电子动态管理。在没有eHR薪资系统之前,企业核算员工薪资全靠EXCEL,甚至到eHR薪资系统流行的现在,有部分企业仍然坚持使用原始传统的EXCEL来算工资,那么,eHR薪资系统和excel对比哪个计算工资更好?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区别看看:
  • 招聘管理软件哪个方面好?和传统招聘管理对比 2022-01-04
    招聘管理软件和传统招聘管理对比哪个方面好?企业招聘的时候,可能会重复发布刷新职位,处理非常多的简历,有很多繁琐复杂的事情,如果用招聘管理软件,可以简化很多事情。同时招聘管理软件囊括了企业招聘的各种管理功能模块,整合了多渠道招聘信息,大大提升了企业业务部门和HR职能部门在不同地区间的互动与协作,提高了招聘效率,极大地降低了招聘成本。
  • 新旧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比,应该如何定义? 2019-10-29
    说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果是比较早就接触过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人应该会直接想到过去的那一批传统的系统,就是模板化,用起来极度不人性化的老旧系统,那时候的系统只是将人事部的人工操作搬到电脑上罢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发展多年,我们也该摒弃过去,重新定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了。那么,新旧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比,应该如何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