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是否能降低企业成本?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是否能降低企业成本?

2017-05-10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是否能降低企业成本?对于企业来说,想要降低成本,提高人力资源管理能力是非常关键的,只有人力资源管理能力提高了,员工的工作效率,工作积极性甚至工作能力才能得到提高,因此,很多企业希望上线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来为企业提高运作效率,从而节省相应的成本。那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真的是企业降低成本的好帮手吗?首先我们来看看目前我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问题。

一、目前我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问题

  1.大多数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以劳资关系为主,主要负责招聘、劳动合同及社保这块,对员工培育方面花的功夫很少,由于劳动者的素质水平及能力的欠缺影响了企业及产品成本,使企业不能获得强劲的竞争能力。

  2.企业的生产成本过高,利润就很少,这样的情况下企业不但获不能得到较高的利润,甚至会造成亏本。

  3.企业没有盈利能力就会严重的影响企业的发展能力、偿债能力等,这样企业就无法解决融资的问题。

  4.企业在利润很少或负利润的情况下,就不能以高价聘用劳动者,不但影响了投资者的收益,也影响到劳动者的收入。

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

  由上可见,企业降低成本就需要从人力资源管理入手,从而更好地激发人的能动性,实现员工从业观念转变及工作技能提升。因此,使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可以大大降低人事工作,将人事从繁杂的工作中解放出来,更多的参与企业管理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决策。只有提高人的创造能力、工作能力、各种技能,才能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提高了生产效率才能减少必要劳动时间,使企业的利润最大化,企业利润最大化能够确保充足、持续的发展能力、运营能力、偿债能力,同时就会增加企业的竞争力,企业有了竞争能力就能确保高薪用人。

  综上所述,有效降低企业成本的必经之路就是提高人力资源管理能力,提高人力资源管理能力的核心就是使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利用信息化工具协助企业管理,促进企业信息化发展,降低企业管理成本。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能够帮助企业提供云端人力资源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eHR系统选型
ehr软件

热点资讯

  • 传统HR系统与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区别有哪些? 2024-03-29
    随着企业管理数字化转型的潮流日益增强,人力资源(HR)管理作为企业的一个重要部分,也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化。传统的HR系统和现代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之间的差异,不仅体现在工作效率和精确度上,更深层地影响着企业的管理理念和文化。那么,传统HR系统与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区别有哪些呢?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成败在于沟通 2017-03-22
    实施好一款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同新机器投入运行,一开始的磨合期必不可少,而添加润滑剂,也是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润滑剂就相当于企业与软件商间进行沟通的人员,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的成败——在于“沟通”。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作用是什么 只是单纯的统计数据吗? 2017-03-07
    通过实施HR软件后,人力资源管理者实现基础管理工作的信息化,HR管理人员从人事档案管理、薪资核算、考勤管理和人事综合报表等等繁重的基础工作中解放出来,拥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职能管理,帮助人力资源管理者实现核心业务流程的优化,从而使他们有更多的时间辅助领导决策。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发展历史及趋势 2017-03-01
    HRMS经过长时间的发展,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的发展趋势:
  • 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 2018-05-30
    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对企业的管理工作起到的辅助升级功能是有目共睹的,大多数HR都认为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对对其日常的管理工作起到了很大的影响,能有效解决他们在考勤管理、绩效管理和档案管理等应用管理上的问题。除了在这些常规性管理上的作用之外,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在管理应用上还隐藏着这样三项特殊作用:
  • 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安全性如何判定? 2017-04-19
    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安全性如何判定?企业在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时,除了关注软件的功能、价格、厂商能力等等,有一个至关重要的点往往容易被忽略,便是软件的安全性。如何判定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安全性呢?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要注意什么? 2017-08-22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要注意什么?随着人力资源管理进入一个新的信息化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为自己的企业挑选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那么我们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呢?企业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时候尽量选择与企业自身业务联系紧密、操作简单实用、实施难度小、周期短、风险小,真正实用、好用的管理软件。具体有以下几点:
  • 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常见问题解答 2017-03-15
    实施e-HR还面临着许多风险,选择一个适合于自己的e风险实施适合e-HR供应商大有学问。下面我们就根据企业在进行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过程中的问题做出解答。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上线的规划有哪些? 2017-03-0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上线的规划有哪些?规划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需要考虑的内容有以下几个方面:
  • 上线组织管理系统需要了解哪几个方面? 2021-08-13
    专业的组织管理系统是为企业人事管理部门提供的信息化管理工具,由于HR部门是企业的核心战略管理部门,其业务服务与全体员工,其工具通过权限设置惠及整个企业员工。通过高效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共享平台,高效、快捷的进行日常的人事管理业务。那么,上线组织管理系统需要了解哪几个方面呢?
  • 集团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前,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2019-06-14
    集团型企业往往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主要应用对象,而集团型企业具有人员规模大,组织层次复杂等特点,集团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上线前,往往有更多的方面需要去注意,主要包括以下五个方面。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关键是什么? 2017-12-21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关键是什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现时人力事务管理升级的最新辅助工具,挑选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将成为企业时候能跟上时代管理脚步的重要因素之一。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好处有哪些?从不同阶段员工角度出发 2017-11-2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好处有哪些?信息化的普及让交互变得愈加便利,企业管理也不再是某个部门的“一言堂”,尤其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以便捷的信息获取与交互分析的功能,在企业的各个阶层单位都起到了超越以往的实用价值。下面让我们介绍一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在企业中对不同阶层员工所体现的好处:
  • 上线薪酬软件的步骤有哪几个方面? 2021-09-27
    薪资核算发放是企业管理中一项很琐碎的事务,基本上每个行业都是从原始数据的采集,再到核算公式的整合,最后一并发送的方式。HR工作量大主要在于使用传统Excel计算工资,需要HR一遍一遍核算再一遍一遍审核,再一条一条裁剪工资条,非常的费时费力。有的企业虽然想到采用智能薪酬软件,但是能够找到一款适合自己公司的薪酬软件是有一定难度的,选得不好,事倍功半,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那么,上线薪酬软件的步骤有哪几个方面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意义你知道吗?传统行业看过来 2017-06-2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意义你知道吗?早在2013年,就曾有人预言,十年后HR部门将成为IT部门的一个部分,那时候很多传统行业公司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是陌生的。现在大量传统行业公司的HR部门都亟需具备高技能素养的IT专业人士参与到HR管理工作中去,更多的传统行业公司已经拥有了自己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 上线HCM系统的步骤是什么? 2021-11-16
    专业HCM系统提供了各种功能模块,其功能涵盖了人事调动、人事考勤管理、薪酬管理、招聘管理、培训管理、绩效管理、在线审核等基本人事管理。帮助企业规范人事管理,减少人力资源事务等管理工作,实现企业精益人事管理。HCM系统在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效率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同时,HCM系统从规划、实施到上线的每一个过程都非常重要。那么,企业上线HCM系统有哪些步骤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