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意义你知道吗?传统行业看过来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意义你知道吗?传统行业看过来

2017-06-26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意义你知道吗?早在2013年,就曾有人预言,十年后HR部门将成为IT部门的一个部分,那时候很多传统行业公司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是陌生的。到了2016年,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教授Adrian Furnham在一次演讲中提到,现在大量传统行业公司的HR部门都亟需具备高技能素养的IT专业人士参与到HR管理工作中去,更多的传统行业公司已经拥有了自己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走过近十年,虽没有与当年预言完全一致,却已有八九分相似。IT技术或者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带给传统行业公司和人力资源部门的改变是非常巨大的,同时也给HR管理人员提供了改善服务的机会。

1.摆脱空间时间限制,为决策提供依据

  借助互联网和移动设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让信息查询、假期申请、文件审批等不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让HR管理人员从繁杂的日常事务中部分解放出来。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提供的较为准确和全面的数据,及时地为传统行业公司管理人员做出分析,为决策提供科学的依据。

2.为HR部门实现战略转变

  帮HR部门成功实现了战略转变。通过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HR部门从传统的职能部门和成本中心变成传统行业公司的战略伙伴,从被动解决问题到主动预防问题上,从传统的定性和局部的分析到现代的定量和整体的分析,让日常操作到前瞻性的分析预测成为可能。在人力资源集团管控方面,依托于组织模式、业务流程、权限分配和信息传递四大主体,帮助传统行业公司通过组织清晰化、流程规范化、权限科学化、数据标准化,来构建人力资源集团管控体系,支撑传统行业公司的系统变革,实现集团价值最大化。在人才管理方面,通过任职资格管理、能力素质模型、招聘管理、学习管理、继任和人才发展管理等多项人力资源管理业务的综合应用,构建适应传统行业公司文化的人才发展管理模式,助力传统行业公司提升组织竞争力,实现传统行业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3.实现全员协同

  在全员协同方面,职员通过自助平台可以随时查询个人基本信息,考勤休假信息,薪资信息,获取公司制度、政策和相关知识,参与绩效管理、培训报名、流程审批、问卷调查等活动,接收各项待办事务和预警信息的动态提醒。通过信息透明化及信息获取效率的提升,提高全职员作效率及职员对人力资源服务的满意度。如今,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生活方式、一个互联互通的零距离的时代。在这个新的时代里,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传统行业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将会更国际化,人力资源管理的边界将被延展,人与组织之间、人与人之间的沟通越来越没有障碍,组织内出现了去中心化、去核心化的趋势,职员由被动工作转向主动工作,管理也从过去被动式的管理走向一种主动式的管理,职员所做的一切有利于组织发展、有利于自身成长的行为都将得到认可和激励。

  目前,在这种不可预见的未来里,HR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将会继续这种相互影响、相互补充、相互促进的关系,从而实现更随时随地的服务、灵活激励、实时反馈、资源共享、流程优化、科学选拔和培养人才队伍、人力投资回报得以量化、全职员作效率显着提高、战略执行力迅速提升等发展优势。


本文标签:
hr系统
hr软件
ehr软件

热点资讯

  •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 开发团队为何要注重 2020-10-20
    事实上,企业在购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不仅要关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本身,还要关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的开发团队。这种做法是为了什么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实施经验分享 2017-04-21
    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实施上,许多企业都是门外汉,毕竟第一次接触,如果选型出现失误,实施也将步履维艰,这里就为企业主分享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选型及实施经验。
  • 如何让企业领导人接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 2017-03-01
    如何让企业领导人接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学习如何通过有效的沟通,来化解商业领导们对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的抵触心理。
  • Excel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的区别有哪些? 2017-12-12
    Excel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的区别有哪些?尽管大部分企业对人事管理系统的好处是深信不疑的,但不可否认的是,还是有不少企业决策者并没有这样的意识,在他们看来,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各项数据只要通过娴熟的人工通过excel呈现出来就足够了,其实不然,人事管理系统绝不是excel报表的智能输出软件。Excel与人事管理系统区别甚远。
  • 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对企业人事管理的好处是? 2021-11-04
    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是辅助企业人事管理工作的好帮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步入智能化管理。目前市面上也有各种各样的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它们在功能设计上面各有侧重,选择适合自己企业特性的才是最好的。好的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是要满足企业办公需求,符合企业长远发展战略,并且根据企业的特性,具备性价比的。那么,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对企业人事管理的好处是什么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策略12字箴言详解 2017-02-28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选型过程对企业来说非常重要,而接下来,软件的实施也是考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是否能顺利建立的关键环节。企业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的时候,能制定一个有效的实施策略,然后更好地去实行它,是实施成功的关键。ehr实施策略可以归纳为这样的几句话:“整体规划,分布实施,小步快跑”。为什么是这12个字呢?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自主开发为何多半都不成功? 2019-02-08
    偶尔总会有一些企业向我们的售前顾问咨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的问题,企业自行开发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其实并没有那么简单,大多以失败告终不能成功,到底为什么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关键作用有哪些? 2023-08-1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关键作用有哪些呢?其实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目前最实质的优势就是帮助企业HR解决了日常复杂的事务性问题,能够让企业HR有更多的时间去专注于人力资源管理层面的分析,更加专注于企业员工的发展,让员工挖掘自身潜能,发挥更大的优势效能。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关键作用在于哪里?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到底有多重要? 2017-06-1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到底有多重要?人力资源管理是现代企业管理的核心和发展方向,对经济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但目前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因此,选择一个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就显得十分重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 ehr系统上线关键要素有哪些?这六大关键点记住了 2019-11-22
    ehr系统实施,关系着ehr系统能否在企业中发挥其自身的强大功效,关系着企业对ehr软件的投入是否能够得到预期的回报,关系着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未来。成功上线ehr系统并不难,务必保证以下六大关键点。
  • eHR系统好上线吗?企业系统上线的困惑 2017-02-28
    虽然eHR能带来如此多多的好处,但是它受到的“待遇”却并不像它能够给企业带来的好处那样,原因何在?如何解决?
  • eHR系统上线如何解除成长型企业管理困惑? 2017-07-24
    eHR系统上线如何解除成长型企业管理困惑?成长型企业的最大特点就是“成长”和由“极速成长”带来的发展和管理的不确定性。人力资源管理所面临的困惑大致如上,所以,如果企业可以上线eHR系统这类工具,必将可以为企业的发展树立起新的里程碑。
  • 如何判断企业是否需要上线考勤管理系统? 2017-11-10
    便捷的考勤管理是当代企业愈来愈追求的管理模式,然而尚有许多企业不清楚自己需要上线怎样的考勤管理系统才能实现优质的考勤,更有不少认为上线了考勤机便是掌握了现今的考勤技术。在互联网飞速技术发展的当下,考勤系统能做到的不仅是确认员工的出勤情况,还有更为深入的用处。
  • 人事管理系统正式上线,对能源企业的作用有哪些? 2017-12-04
    能源是一个国家发展的支柱,能源企业更是国家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随着外来能源企业的进入与人们日渐提高的环保意识,能源企业面临这新一轮全面的升级改造需要。在现代企业竞争中,除了科技和原材料的竞争外,人才的竞争也成为了能源企业发展的根本需要。在这同样激烈的竞争中,各能源企业需要更严谨的人事管理系统来实现企业的优化升级。
  • 上线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可以为企业带来什么 2017-11-21
    互联网时代,凡事都向互联网靠拢,企业考勤亦如此,近年,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大势兴起,手机移动考勤正流行,传统考勤方式正被移动考勤系统加速度包围,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下,上线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可以为企业带来什么?  
  • 企业如何把握eHR软件上线的正确时机? 2017-04-25
    企业如何把握eHR软件上线的正确时机?企业上线eHR软件的最正确的时机应该是OA软件使用三个月之后,因为OA软件的使用可以视为eHR软件的热身,另外,如果OA的操作过程中发现有不合理的地方进行优化会比较容易,而eHR软件一旦启用,调整会比较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