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考勤管理系统 > 如何判断企业是否需要上线考勤管理系统?

如何判断企业是否需要上线考勤管理系统?

2017-11-10

红海云

便捷的考勤管理是当代企业愈来愈追求的管理模式,然而尚有许多企业不清楚自己需要上线怎样的考勤管理系统才能实现优质的考勤,更有不少认为上线了考勤机便是掌握了现今的考勤技术。在互联网飞速技术发展的当下,考勤系统能做到的不仅是确认员工的出勤情况,还有更为深入的用处,详情可以参考《人事考勤管理系统

一、员工基数庞大

  员工基数是影响考勤工作的最大因素。机械考勤是大量的人数会给统计人员带来极大负担的工作量,就算是引进相应的考勤机或是利用Excel工具进行统计,也会由于要处理与审核的数据过多而挤压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工作时间,降低其工作效率。因而,当一个企业拥有一定规模或是员工人数的时候,上线考勤管理系统的自动数据上传,根据公式自动精准核算绝对是提升考勤效率的好助手。

二、考勤管理班次多且复杂

  对于一些需要长时间作业或是采用轮班制度的企业来说,光靠手工排班来说是绝对不行的。第一,没有足够的能力的管理者无法正确处理好排班,容易出现重班,班次缺人和员工超时排班等情况。第二,排班复杂意味着考勤数据也会相对复杂起来,数据的审核和判定难度也会提升,人工审查不仅会降低效率也容易陷入人情管理中,造成企业的管理失调。考勤管理系统可以连通其他模块功能,可迅速获取相应的员工信息进而实现科学有效的排班,通过班次分段和实时记录确保考勤记录的真实性,保障企业的利益不受损。

三、考勤管理系统数据应用范围广

  考勤数据不仅是为了确认员工是否到位工作,更多是与工资,绩效等其他企业管理所联通。尤其是一些对考勤数据依赖很重,时间要求严格的企业,上线考勤管理系统,能最大限度的确保考勤数据的真实,且系统间功能模块可以做到数据相互调用,省却了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上传或是其他部门前来调用要经过各种手续或等待的麻烦,提升考勤数据的实用性。

四、拥有特殊假期

  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企业交融的提升,不少企业除了我国的法定假期以外都有一些特殊的假期,尤其是一些只惠及到了一部分员工的假期,这些特殊的假期要如何核算考勤也成为了企业的一个新的难题。若是单独修改,则是庞大的工作量,而批量修改在一些较为低级的考勤管理系统上并不能实现。考勤管理系统能通过公式预设,联通员工档案模块,自动筛选出符合特殊假期情况的员工予以考勤规则修订,免除了管理人员对特殊假期的长期重复管理。

  每个企业对考勤管理的需求都依据自身需求进行合理的挑选,对考勤管理系统企业也不能照单全收,正确的做法是根据企业的需要与相应的供应商进行沟通协商,进行个性化定制,方能使用到最适合自身管理的系统,实现企业管理的进一步升级。

▼▼▼

  红海云,作为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不仅有丰富的人力资源数字化解决方案经验,深刻了解如何判断企业是否需要上线考勤管理系统等问题,还拥有能够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成熟产品体系。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热点资讯

  • Hr考勤管理系统排班和传统考勤排班相比哪个好? 2020-08-31
    今天的科技发展水平不是过去可同日而语的,企业在处理人事事务时,过去想要给员工排班,毫无捷径可言,就只能是用纸笔去记录,尽可能谨慎地安排员工的班次,但也还是会经常地出错,毕竟人越多,班次越多,就越容易出错。幸而当下我们都已经进入了一个科技极其发达的互联网时代,如今企业进行员工排班,只要拥有一套hr考勤管理系统就非常轻松了。使用考勤排班管理系统进行排班,不仅方便至极,最重要的是快而准。
  • 人事考勤系统的好处是什么?企业为什么需要它 2019-08-30
    对于考勤,有的企业只愿意花钱去买几台考勤机,为什么有的企业就是愿意花更多的钱去购买一套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呢?企业为什么需要人事考勤系统呢?解答这个问题,只要清晰地把企业在引入考勤管理系统之前的考勤现状问题一一列出来就再有说服力不过了。
  • 如何利用外勤人员考勤管理系统做精准考勤? 2017-06-19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在人员跟踪考勤及资产跟踪定位管理的应用,考勤管理系统及资产跟踪定位开始向自动化、系统化、多元化发展,这种系统是一个复杂的、动态的、开放的巨大的系统,各个组成部分之间相互影响、相互制约。对于这样的系统要想最大化的发挥其能力和效益的话,就需要厂商快速、准确地了解其各个系统运行情况及特点,并从科学的角度做出准确的决策,将系统配套、统一起来,而外勤人员考勤管理系统就可以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下,如何利用外勤人员考勤管理系统做精准考勤?
  • 加班问题管理难?红海云假勤管理系统助力企业实现合规化用... 2023-05-24
    随着企业对超时加班问题的关注度不断提高,如何依法规范用工以及保护员工合法权益成为越来越重要的议题。最高人民法院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发布了十件超时加班典型案例,进一步明确了工时及加班工资法律适用标准。这表明企业必须重视合规化用工管理,避免因超时加班问题引发劳动争议。越来越多的企业引入了假勤管理系统,保障员工享有合规、高效、公平的劳动环境。
  • 考勤数据分析难?考勤管理系统轻松实现多维度数据分析! 2023-03-27
    考勤数据分析难?考勤管理系统轻松实现多维度数据分析!考勤数据在企业管理中具有重要作用,但考勤数据分析却是一项较为复杂的工作。即便企业有海量的考勤数据,如果缺少相应的工具和方法进行多维度的数据分析,这些数字仍然只是无用的数字。那么,考勤管理系统如何轻松实现多维度数据分析呢?
  • 智能考勤管理软件的功能特征是什么? 2019-08-27
    过去的考勤都是离不开人工手动操作的,虽然不至于纸质签到那么落后,但无可否认的是,无论是IC卡打卡还是指纹打卡,这些考勤方式最终还是需要依赖人工来进行统计,终究不是智能型的。如今,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都越来越智能化,智能考勤管理软件开始普及开来,那么,怎样才算得上是智能考勤管理系统呢?
  • 使用人事考勤管理系统能为企业带来什么? 2022-02-10
    在国家政策及信息化水平、云计算、大数据、5G、物联网等快速发展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企业纷纷投入了数字化建设行列,即通过各类系统来提高企业的数字化管理水平,其中就包括了人事考勤管理系统,那么这类系统究竟能为企业带来哪些改变和价值呢?HR不妨跟着我们一起看看:
  •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多少钱?员工考勤app推荐 2022-01-26
    一般来讲,企业选购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时,往往会最关心价格。只不过当亲身去市场上了解后会发现,人事考勤管理系统价格相差甚多。那么,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多少钱?

推荐阅读

  • 上线ehr系统要注意什么?这六点千万注意 2018-07-03
    hr系统的上线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首先时间上就非常漫长,没有三个月是搞不定的,这里面涉及到前期准备、需求调研、需求分析、客户化、数据导入、系统使用培训,直到最后的系统运行以及验收。数月的实施,问题会层出不穷,稍不注意便会导致ehr系统的上线失败,Ehr软件业内人士曾放话,称ehr系统上线的失败率高达60%,那么,ehr上线容易出现的常见问题有哪些呢?
  • eHR软件上线使用为什么这么难? 2017-05-18
    eHR软件上线使用为什么这么难?eHR软件是为了方便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而诞生的,然而,在一些企业竟然出现了eHR软件加大人事部门工作难度的情况,为何看着如此简单的软件操作起来那么的难呢?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 上线HCM系统的步骤是什么? 2021-11-16
    专业HCM系统提供了各种功能模块,其功能涵盖了人事调动、人事考勤管理、薪酬管理、招聘管理、培训管理、绩效管理、在线审核等基本人事管理。帮助企业规范人事管理,减少人力资源事务等管理工作,实现企业精益人事管理。HCM系统在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效率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同时,HCM系统从规划、实施到上线的每一个过程都非常重要。那么,企业上线HCM系统有哪些步骤呢?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应用的特点有哪些? 2017-08-25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应用的特点有哪些?2017年,国内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应用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已实施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企业对软件功能的应用更加深入,而在未实现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企业中,提高工作效率、准确及时地记录人力资源业务信息成为了他们上线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主要驱动力。
  • 上线一卡通门禁考勤系统的步骤是怎样的? 2021-08-31
    经常有企业会询问一卡通门禁考勤系统上线步骤,这里首先要了解一卡通门禁考勤系统的影响因素。事实上,在一卡通门禁考勤系统的实施中,员工的水平和服务保障、客户与各部门的配合以及高层的支持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从准备、需求调研、需求分析,到客户、数据导入、培训,最后到系统运行验收,通常至少需要3个月才能上线。
  • IT行业需要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吗? 2017-12-08
    IT行业需要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吗?IT行业以技术人员为核心人力资源。以技术人员为主的IT行业,人力资源管理具有很大的独立性,那么,IT企业需要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吗?
  • 医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有哪些? 2017-11-30
    医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有哪些?尽管医药行业经济增长速度加快,行业效益明显提高,却无法掩盖医药行业人力资源管理所存在的问题,使用人事管理系统提升人事管理水平是医药行业的一项重要的人力资源策略。
  • 企业什么时候需要上线工作流管理系统? 2018-03-27
    流程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在企业管理中同样处处是流程管理,尤其是在人事管理上面,从员工的入、离、转、调,到企业决策的商定和员工的日常工作都有流程的介入。在现代企业中仍旧有不少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还在采用手工申请,手工审批的流程管理办法,缺乏相应的工作流管理系统​的辅助。对企业而言,其是否需要上线相应的流程管理系统有着一定的征兆,当企业发现自身管理存在以下问题就需要认真寻找相应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