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医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有哪些?

医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有哪些?

2017-11-30

红海云

   医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有哪些?随着人们对高质量医疗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我国医药行业正处于持续稳定且快速的发展中,然而,尽管医药行业经济增长速度加快,行业效益明显提高,却无法掩盖医药行业人力资源管理所存在的问题,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提升人事管理水平是医药行业的一项重要的人力资源策略。

医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有哪些?.jpg

1.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解决医药行业人才短缺问题

  我国人口众多,医药需求原本就大,再加上扩大内需的政策刺激,国家对卫生费用的投入也在加大,这也就促进了医药行业的快速发展。医药企业的招聘需求之大是可想而知的,招聘需求最大的职位依次为医药代表、美容整形师、医师、护理人员、财会、药品注册、药剂师、心理医生、疾病控制、医药检验等。其中,医药代表的招聘需求占了医药企业招聘的30%,恰恰在医药企业中,流动性最高的部门就是销售部门,如此便造成了医药代表招聘需求的进一步加大,人事部门的招聘压力也就可以想象了。

  配备招聘管理功能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无疑是医药企业解决招聘难题的有力武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支持多个招聘平台简历的导入,从而进行集中分析管理,支持人才档案的留存,对人才可进行标记分类,过滤筛选,条件搜索等。

2.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解决医药企业薪资管理缺失问题

  医药企业普遍存在着薪资管理缺失的问题,这也是造成该行业人才流失严重的重要原因。在薪资管理上,销售人员的基本工资非常低,收入的多少看的就是提成;而研发人员虽然薪资比医药代表高,但是,薪资是固定的,而且缺乏调薪制度或者薪资增长慢。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使用可以帮助医药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以及管理高层对所有员工的薪资进行全面,便捷的管理,在线起薪,调薪都是支持的,也会自动关联到薪资核算,不会因为薪资的调整造成工资核算的工作难度加大。

3.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解决医药企业人才培训制度不健全问题

  医药行业在销售业绩上的效率追求让企业对员工的上岗也更追求速度,企业招聘的新人未经培训就直接上岗,更不会对“浪费宝贵的时间”来为老员工做培训,他们并不知道,没有相应的企业文化以及职业技能的培训,员工对企业便会缺乏认同,员工因为技能不到位影响业绩也将造成离职率的提高。

  如果认为线下的培训需要场地,需要培训材料的准备以及耗费较多的时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所提供的培训功能恰好能够完美地消除企业的这些困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培训是线上形式的,企业可在线发布培训需求调研任务,根据调研结果制定培训计划,系统还支持多种形式的培训材料的上传,为了提高培训的质量,系统还提供对培训内容或者讲师的评分以及意见反馈,而针对员工,也设置了培训后的测试。总之,培训将不再是企业与员工之间的一项浪费时间的表面工程,而是能切实地有益于企业与员工双方的。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步骤有哪些?这七点不容忽视 2017-09-21
    由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管理的是所有与人相关的数据,信息量大,变化频繁,内部关联性较弱,数据的采集、确认、更新和检查都比较困难,而且其管理的信息与员工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特别是工资计算不能有任何错误,因此,实施工作尤为繁琐和困难,其难度和工作量远远大于一般人的预计。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成功地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需要特别注意以下7点:
  • 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建设要关注哪些视角? 2022-08-17
    事实上,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建设是一个不断优化和升级的过程,所以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规划上,企业必须要多加思考、全面关注,最好将以下所提到的视角都纳入关注范围。
  • 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8大问题及对策 2017-03-09
    虽然eHR咨询顾问的能力也可能延伸到管理咨询方面,能给企事业单位的业务梳理和优化提供一些有价值的建议。但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是支持人力资源业务管理工作的工具软件,两者是高度关联又各有分工。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关键点有哪些? 2017-05-3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关键点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关键点控制,主要选择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中的重点项目和薄弱项目作为关键点的控制,包括对沟通、培训、风险控制和进度安排四个方面,以下就此四个方面进行分述。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 外行人总是盲目看重这些 2018-08-24
    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一知半解的人就是外行人,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时,就变得盲目,选型就容易受到本身持有的购物思维的影响,也容易局限在短期利益上。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如何解决分公司管理难题? 2018-01-2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如何解决分公司管理难题?更多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随着企业分公司的出现而显现。在解决因地域和信息差异而引起的分总公司隔阂问题上,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起到很好的辅助管理作用。
  • 如何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来规避劳资纠纷? 2018-06-04
    如何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来规避劳资纠纷?经济和市场环境的变化带给企业更规范的用工环境的同时也增加了劳资双方纠纷发生的概率,企业可以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优化企业的管理环境,从而有效预防企业劳资纠纷的发生和降低其产生的利益损失。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内部匹配研究 2017-02-2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由于常被视为提高企业绩效的重要因素而备受管理者和研究者的青睐,而其内部匹配是战略人力资源管理领域中的一个难点问题。

推荐阅读

  • 上线eHR系统的流程是怎么样的 职能部门应该做什么? 2017-03-01
    构建以流程为核心的组织机构管理和职位管理模块,不仅需要软件技术实现的支持,更需要eHR产品供应商深入理解企业的管理流程,拥有一套成熟的流程梳理方法论。
  • eHR系统上线实施将取代HR的工作? 2018-03-07
    eHR系统上线实施将取代HR的工作?最近AI的研发和应用陆续传来的喜讯,各种黑科技的运用让每个行业的从业者都感到了压力,对HR行业也不例外。先不说尚在实验中的人格分析,性格自动匹配等技术,光是一个eHR系统都让一些HR倍感压力。但是eHR系统真的会取代HR的地位,让HR无工作可做吗?这可不一定。
  • eHR软件上线如何为企业战略目标提供有力依据? 2017-06-02
    eHR软件上线如何为企业战略目标提供有力依据?企业对于信息的把握,必须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上,而有效信息中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中所提供的所有信息。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意义有哪些?以劳动力密集型企业为... 2017-10-23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意义有哪些?庞大的员工数据和复杂多变的排班管理是劳动力密集型企业的长久管理难点。现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出现为劳动力密集型企业的管理升级带来了新的转折点。
  • 哪些错误会阻碍企业排班系统上线? 2022-04-15
    众所周知,信息化工具的上线并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就拿排班系统上线来讲,它包含了规划、选型、实施、应用等环节,所以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错误,都有可能影响整个项目的成败。那么,哪些错误会阻碍企业排班系统上线呢?
  • 中小企业eHR系统上线有必要吗? 2017-06-20
    中小企业eHR系统上线有必要吗?互联网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管理者意识到企业信息化管理的重要性,当管理者走进市场时,他们发现市场上真正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制的eHR系统产品并不多。有不少企业就靠财务软件实现管理功能,这其实是一种退而求其次的无奈。同大型企业相比,中小企业是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同样需要面对人事、考勤、组织等管理问题,那么这类企业是否有上线eHR系统的必要吗?
  • 上线数字化DHR系统的步骤是怎么样的? 2021-12-22
    很多企业回顾自身人力资源数字化道路,可能会发现,企业总是一个模块一个模块去采购去上线。虽然也都取得了相应的提升,但是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HR的问题。因为人力资源管理本身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企业上线数字化DHR系统的步骤是怎么样的?对于企业来讲,上线DHR系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毕竟除了要了解系统厂商的服务之外,还要知道企业自身的人力资源管理需求,这样才能知道企业需要上线哪些功能。
  • 为什么要上线工作流管理系统?这四点不允许HR不知道 2022-02-24
    数字化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在提倡上线工作流管理系统。不过,我们都知道工作流管理系统在市场中的价格并不便宜,那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企业想要上线工作流管理系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