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是否意味着人情味消失?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是否意味着人情味消失?

2018-02-28

红海云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是否意味着人情味消失?近几年来企业越来越看重利用各种形式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来实现企业的信息化升级,也有不少企业因此陷入了迷思。因为采用了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将企业的人事管理流程都以条理的格式规范起来,此前企业基于人治的人情味是否就将散去?在肯定个人价值的当代环境中,机器化的管理是否和大势相悖?

   1.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与员工相辅相成

其实,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上是注重人还是注重软件是一个不成立的命题,因为在管理中并不存在着为了人情就不能实现规范管理,为了规范管理就必须全部舍弃人性化管理。两者在企业管理中是相辅相成的,但是由于我国企业的构成复杂,成长急速,没有规范的管理体系,故而过于依赖人治,在长期的发展中渐渐形成一种人情高于一切的管理情况。当然人情化管理在管理上也有着促进内部团结,尤其是当双方利益一致的时候。

2.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只是辅助工具

比起注重要更重视那方,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上更应该注意的是先后顺序。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对企业来说只是一个管理辅助工具,其最终目的是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实现以人为本而推波助澜。也就是说通过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提供日常的人力管理事务快速解决服务,让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提高工作效率,进而能获得更多时间为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体系的建设做准备,让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真正成为支持企业战略实现的部门之一。

当规范的人力资源管理策略成功实现后,企业的中心也就可以往员工的心理:归属感和忠诚性上转移了。当然,在实现以人为本管理上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也是一项必不可少的辅助工具,它可以帮助管理者实现员工数据的有效监测和快速统计,为人本管理和科学管理提供最初的数据支持,这也是为什么无论大企业还是小企业都需要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原因。只是不同类型和规模的企业需要选择适宜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大型企业可以考虑定制化程度较高的eHR系统、中型企业可以考虑功能较为齐全的SaaS系统,而小型企业则更适合各种具体功能的小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

详情可以参考以下文章:eHR系统、SaaS、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优缺对比》

本文标签: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好处有哪些?助力企业管理的关键 2018-09-26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果只是企业为了电子化而电子化,那么,人力资源软件对企业来说也就没什么大的管理价值了。作为一个管理软件,就必须把先进的管理以及设计理念通过软件固化来提升企业管理的价值。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对企业管理有三大核心作用。
  • 企业开展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要注意什么? 2017-07-03
    企业开展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要注意什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一种适合全员应用的综合性人资平台,可以满足不同人员对人力资源系统的应用需求;推动人力资源管理的进步和发展。并最终推动人力资源管理迈向新的高度。那么,企业开展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要注意什么呢?
  • 如何看待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发展历程? 2017-04-25
    如何看待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发展历程?回顾过去,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发展大概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人事管理,第二个阶段是人力资源管理,第三个阶段是人才资本。
  • 专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何选择?中小企业看过来 2017-06-30
    中小企业管理者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之初往往会被导向ERP(企业资源计划系统)或者CRM软件,但是此类软件其实更适合倾向销售型的大型集团公司。而真正能解决中小企业实际沟通协作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可以提高办公效率,完成绩效管理、项目流程管理的软件。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你选对了吗? 2017-03-23
    随着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逐渐成熟,购买套装软件已经成为主流模式。回顾许多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领域的实践历程,选型,可以说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怎么走好这一步?
  • 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安全性如何判定? 2017-04-19
    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安全性如何判定?企业在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时,除了关注软件的功能、价格、厂商能力等等,有一个至关重要的点往往容易被忽略,便是软件的安全性。如何判定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安全性呢?
  • 企业选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必须注意的8点 2017-03-30
    企业选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并不容易,因为市面上的HR软件实在是太多了,那么,企业应该如何比较这些软件呢?主要需要注意8点,包括了操作简易性、实施难度、周期长短……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什么? 2018-02-21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什么?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式日益被各种企业所摒弃,而人事管理软件凭借自身的优势正在快速地替代传统人力资源管理方式的位置,那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在现代企业管理当中到底有怎样的作用呢?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需要关注的痛点有哪些? 2018-04-11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需要关注的痛点有哪些?信息技术的发展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越来越成为企业管理中不可或缺的信息化企业管理的手段之一,但不少企业在购买了相应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后,旧的问题解决了,新的问题却也又出现了,长久以往陷入了“购买—不适用—更换—不适用—再更换的”的死循环中。想要破解这个恶性循环,首先还得从认识其带来什么管理痛点开始。
  • 为什么说公司eHR系统上线是人力资源信息化的关键? 2017-07-03
    为什么说公司eHR系统上线是人力资源信息化的关键?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是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趋势,eHR系统不仅能最大限度地提高人力资源的管理能力与效率,实现人力资源信息共享以及有效整合人力资源信息,更为企业战略实现提供决策支持,有效建立企业的竞争优势。
  • 医疗行业eHR系统上线面临的最大难题是什么? 2017-07-05
    医疗行业eHR系统上线面临的最大难题是什么?医疗行业是一个数据密集型行业。但因为技术掣肘,大多数eHR系统产生的数据都没有得到有效的存储和分析,这样很多医疗行业供应商不能从海量数据中提取价值,这就是当前eHR系统面临的最大难题。
  • 买了考勤机,还要上线考勤排班软件吗? 2022-04-29
    买了考勤机,还要上线考勤排班软件吗?在这里想给的答案是需要,原因有以下这几点: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需要关注哪些功能? 2017-04-25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功能都是围绕着人力资源管理的六大业务模块来的,包括了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员工关系管理等。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好处有哪些?从不同阶段员工角度出发 2017-11-2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好处有哪些?信息化的普及让交互变得愈加便利,企业管理也不再是某个部门的“一言堂”,尤其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以便捷的信息获取与交互分析的功能,在企业的各个阶层单位都起到了超越以往的实用价值。下面让我们介绍一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在企业中对不同阶层员工所体现的好处:
  • 企业怎么上线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七大关键步骤分享 2023-06-07
    企业怎么上线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数字化时代的浪潮中,各行各业都在不断改变和发展,人力资源管理领域也不例外。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人力资源管理需求的日益多样化,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认识到建立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重要性。本文将解析构建一个高效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七个关键步骤,涉及项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和信息系统三个维度。
  • 中小企业eHR系统上线有必要吗? 2017-06-20
    中小企业eHR系统上线有必要吗?互联网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管理者意识到企业信息化管理的重要性,当管理者走进市场时,他们发现市场上真正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制的eHR系统产品并不多。有不少企业就靠财务软件实现管理功能,这其实是一种退而求其次的无奈。同大型企业相比,中小企业是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同样需要面对人事、考勤、组织等管理问题,那么这类企业是否有上线eHR系统的必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