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稳定发挥的关键是什么?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稳定发挥的关键是什么?

2018-03-06

红海云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稳定发挥的关键是什么?企业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最重要的是什么?不少企业的回复会是起初的挑选,只要选到好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是成功的,所以在挑选的过程中往往会陷入过度招标、最贵的就是最好的、功能上贪大求全的错误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尤其是有一定定制化的eHR系统SaaS系统等和普通的HR软件是有一定差别的,这些系统不能拆包即用,需要经过供应商的一定调整和企业的适配放开投入使用,而在使用中更是会随着企业和行业环境的不对变化而变化,这样才能持续发挥其作用。

1.持之以恒的维护

人力资源,虽然在近几年来得到的关注不断提升,但在不少管理者的心中人力资源管理的支出上仍是企业的一种“无法回本”的支出成本,削减人力资源管理成本的事情时有发生。但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成本减少就意味着系统的维护也有可能随时中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每天都有大量的数据流经过和处理,如果没有及时和长期的维护,系统可能因为数据过载而出现一定概率的错误,长期以往不仅影响企业的工作,也有可能造成系统的崩溃。到时候企业不仅要支付重新加载系统的额外支出,还要重新实现一次系统适用过渡,愈加加重企业的人力资源运营成本。

2.适时而变的维护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维护不仅是在日常数据的维护,更多的在于系统功能上的更新变化。企业是不断前进的,行业也是不断前进的,前进的同时也会给管理的带来新的问题,现在基于网络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除了实现管理的便捷快速化之外,更是赋予系统不断更新的可能。通过升级和补丁,让企业所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越发地贴合企业当下的需要,令管理可以随需随时而变。

要实现系统维护的长期进行,HR部门在决定上线系统之前就要做好长期的维护计划和预算,一定要确保系统的更新不会中断,避免不必要的风险和支出,稳健地推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仅是对企业管理升级的有效辅助,也是HR部门的实力见证。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热点资讯

  • 怎样才是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18-04-18
    怎样才是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仅是服务于HR及管理者的工具,它同时是员工服务工具,只有员工青睐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才是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想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企业管理中发挥更大的用处,这个系统必须得受员工的青睐。想要达成目标,要从系统、企业、员工三方面下手。
  • 适合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ehr系统有哪些? 2021-11-05
    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是一个持续迭代、不断进化的过程。从以记录人事数据为主的人事信息系统,到以HR部门业务管理为主的eHR系统,到现在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手段,以“智慧协同、赋能员工、激活组织”为目标的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云平台,技术不断推动着人力资源管理的数字化转型和升级。企业HR工作是非常繁重的,要处理的事务也很繁琐,需要使用人力资源管理ehr系统帮助处理各种问题,从而提高工作的效率,那么,适合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ehr系统有哪些呢?企业应该如何选择呢?
  • 什么样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会免费? 2022-08-18
    相信企业在网络上搜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不时就能看到关于免费下载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页面和链接,所以不少企业也会因此陷入疑惑:既然有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什么我还要花冤枉钱去买呢?那俗话说得好,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为什么不推荐企业使用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一是不好用,二是这些系统可能暗藏陷阱。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什么样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会免费?同时这些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又藏有哪些陷阱呢?
  •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部署方式:SaaS云部署与本地部署的优... 2023-06-06
    随着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持续增长,人力资源管理(HRM)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性愈发突出。因此,各规模的企业致力于关注和应用人力资源(HR)领域的先进管理工具,如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系统和人事管理系统等。本文重点探讨如何根据企业自身的需求、成本和定制程度,有针对性地选择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部署方式。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类型有哪些? 2017-08-23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类型有哪些?随着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逐渐成熟,购买套装软件已经成为主流模式。回顾许多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领域的实践历程,选型,可以说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怎么走好这一步?什么样的企业需要采用什么策略选择适合自己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本文将市面上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大致可以分为以下这几类,大家可以进行参考:
  • 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怎么分类的? 2024-03-20
    现在市场上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按部署方式和功能侧重进行分类,每种类型都有自己的特点和适用对象。企业在选择上线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需要充分考虑不同类型系统之间的投入和回报,以及与企业需求的匹配度。
  • 如何成功选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这篇文章值得收藏! 2024-03-07
    如何成功选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一直是企业管理中至关重要的一环,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选择和部署更是关系到企业运转的正常与高效。面对众多的选择,如何找到最适合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并成功部署,是一项复杂而又重要的任务。
  • 如何利用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打造企业人才梯队? 2023-07-19
    如何利用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打造企业人才梯队?优秀的人才是推动公司快速发展的关键动力,而人才供应一直是公司的重要关注点。对于企业的人才体系建设,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提供很多帮助,比如员工信息管理、考勤管理、绩效管理、项目管理等功能,这些都可以为人力资源部门进行人才盘点提供相关数据。并且,具有大数据挖掘和分析功能的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生成员工能力画像,综合分析人才特征,帮助企业发现和挖掘潜在人才。

推荐阅读

  • 薪酬管理软件的作用是?推动企业绩效提升! 2023-03-31
    在企业管理中,薪酬管理一直是一个重要的环节,不仅能够激发员工的工作动力,更是实现企业绩效提升的重要途径。而相应的薪酬管理软件也因此逐渐得到了广泛应用,那么薪酬管理软件的作用到底是什么?如何推动企业绩效的提升?这里我们就来一探究竟。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怎么样? 2017-06-29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怎么样?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建立在先进的软件和高速、大容量的硬件基础上的新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它通过与企业现有的网络技术相联系,保证人力资源与日新月异的技术环境同步发展。一般来说,可以分四个部分来理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 HR系统软件的作用有哪些?从全局和局部的角度看 2017-03-21
    HR管理在中国各个行业内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那么与之配套的HR软件的作用同样不可小觑,要知道现代人力资源管理需要与时俱进的HR软件保驾护航。下面就对信息时代的HR软件的作用加以详细总结。
  • 考勤管理软件的作用 如何防止员工作弊? 2017-11-10
    员工考勤作弊的现象实在是太普遍了,别说磁卡了,自制指纹就能“骗过”指纹考勤机,人脸识别考勤机打卡效率慢还不稳定。考勤管理软件无论是打卡渠道、打卡效率还是考勤统计上都不是传统的考勤方式所能企及的,应对员工考勤作弊的问题上,考勤管理软件也是可以让企业完全放心的。那么,考勤管理软件是如何防止员工作弊的呢?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有哪些?改进企业员工管理 2017-02-28
    信息技术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多的管理者认识到信息应用对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的重要性。各类人才的价值体现在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上。除了大型集团企业之外,企业为了加快自身的发展,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改进企业管理是必然的趋势。
  • ehr系统信息化的作用有哪些? 这9个点你必须知道 2017-02-28
    ehr系统信息化的作用有哪些?相信这是大多数正处于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企业心声。毕竟现在企业管理已经进入了信息化的时代,市场上又有众多的企业都开始选择eHR软件系统来进行人力事务的管理,那eHR系统的好处究竟在哪,又能给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带来怎样的便利呢?
  • 人力资源系统对管理层、HR、普通员工有什么作用? 2022-09-01
    当前,人力资源系统已经成为企业实现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工具。那我们知道,人力资源系统的使用人群并不仅仅只有HR,企业管理层和普通员工同样可以成为系统的使用者。那面对管理层、HR、普通员工这些使用人群,人力资源系统究竟能发挥哪些作用呢?
  • 未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趋势是什么? 2017-05-10
    未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趋势是什么?随着企业的规模不断地扩大,企业对于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需求将越来越强烈,不可否认,引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企业越来越多,如此趋势下,未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将如何发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