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怎么样?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怎么样?

2017-06-29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怎么样?现在是个信息化的世界,在这样的趋势下,人力资源系统的发展是关键的,它改变了传统的人事管理,解决了人力资源管理所面临的问题。随着时代的进步,企业也逐渐变得庞大起来;当今社会人员流动越来越频繁,使得企业人事管理工作也变得越来越复杂。如何管理好企业员工的信息,成为企业管理中一个大的问题。如果能实现企业人事管理的自动化,无疑将给公司管理部门带来很大的方便。最初的人事管理是靠人工完成的,当企业规模较小的时候,人力可以完成,随着企业规模的逐渐增大,企业员工人数越来越多,依然维持着人力进行的人事管理,必然会造成工作效率低,工作错误增多的问题。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是把分散的企事业单位的职工信息实行统一、集中、规范的收集和管理,建立分类编号管理,电脑存储查询以及防火、防潮、防蛀、防盗等现代化、专业化的管理系统,为企事业单位和职工解除后顾之忧。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是为企事业单位提供信息咨询、信息检索、信息存取等服务。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建立在先进的软件和高速、大容量的硬件基础上的新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通过集中式的信息库、自动处理信息、员工自助服务、外协以及服务共享,达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改进员工服务模式的目的。它通过与企业现有的网络技术相联系,保证人力资源与日新月异的技术环境同步发展。一般来说,可以分四个部分来理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1.提供更好的服务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迅速、有效地收集各种信息,加强内部的信息沟通。各种用户可以直接从系统中获得自己所需的各种信息,并根据相关的信息做出决策和相应和行动方案。

2.降低成本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通过减少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操作成本,降低员工流动率、减少通讯费用等达到降低企业动作成本的目的。

3.革新管理理念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最终目的是革新企业的管理理念而不仅仅是改进管理方式、优化人力资源管理。先进技术应用于人力资源管理不仅仅是为了将现有的人力资源工作做的更好,更重要的是,做些对于企业来讲有效率的事情,成为管理层的决策支持者,为决策提供信息和解决方案。

4.管理人员角色和目标的改变

  在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中,管理人员的很大一部分精力将耗费在繁琐的日常行政事务处理上,而作为企业管理层的参谋角色应该做的咨询和策略制定的工作相对缺乏。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管理人员将可能将绝大部分精力放在为管理层提供咨询、建议上,而在行政事务上的工作可以由电子化系统完成,只需占用人力资源管理人员极少的精力和时间。

  总之,在现代社会,人力资源是组织中最有能动性的资源,如果把一个优秀公司的核心团队从这个公司中拿走,那么,这个公司在市场上也将失去灵魂,变得没有太大竞争力了。所以企业进步的核心是人,因此越来越多的高层都来自人力资源领域。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ehr软件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价格影响因素有哪些? 2017-04-2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价格影响因素有哪些?事实上,不同类型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其价格也会发生变化,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讲讲以下这三类系统,同时也来了解他们的价格。
  • 数字化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2023-06-06
    数字化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助力企业降本增效?随着科技的日益发展,人力资源管理部门需要利用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节省时间和成本。本文探讨了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各个人力资源管理领域中的应用及其价值,包括信息中心平台、绩效解决方案、福利管理平台和员工参与工具等。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方案:灵活性与集成性选哪个? 2018-03-12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方案:灵活性与集成性选哪个?在挑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有很多企业都会陷入这样一个迷思:买系统,究竟是挑选灵活性的好还是选集成性的好?系统的集成性主要表现在企业信息系统的各子模块之间的高度整合,各功能模块中的数据能快速共享,避免重复输入,降低数据冗余等。而灵活性的主要表现系统能根据企业用户的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但对一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说,追求灵活性往往意味着集成性的降低。
  • 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助力管理层量化HR部门工作? 2023-06-21
    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助力管理层量化HR部门工作?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和对人力资源部门重视程度的提升,如何更好地评估人事经理的绩效逐渐成为企业关注的焦点。传统的评估方法由于无法量化HR部门的工作,很难满足现代企业对人力资源的精细管理。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引入信息化技术辅助人事管理。HCM(Human Capital Management)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为一种实用的人力资源信息化解决方案,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助力管理层量化HR部门工作。
  • 干货: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功能模块有哪些? 2024-03-05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功能模块有哪些?医院人力资源管理是指医院对医务人员和管理人员的招聘、培训、评估、激励等方面的管理活动,旨在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医院整体运营效率。随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精细化进程的推进,通过不断优化和改造人事管理流程,实现人力资源的合理配置与流转,让医院内部各部门的沟通与协作更为顺畅,大大提升人事管理成效,成为医院提升核心竞争力的一个重要途径。
  • 评判人力资源信息管理系统是否合格,技术性方面的要求有哪... 2021-08-09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顾名思义,就是企业用来管理人力资源事务的系统软件。那么,既然是软件,这种产品就跟其他产品很不一样了,它是技术人员研发出来的产品,我们在使用的时候也会涉及到许多技术性的问题。所以在选购人力资源信息管理系统的时候就不能只看系统的功能了,还需要关注技术层面的问题,这样才能评判一款人力资源信息管理系统是否合格。那么,关于技术性方面的要求究竟有哪些呢?
  • 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怎么选? 2022-08-17
    众所周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企业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工具,所以系统的好用与否关系着企业人力资源数字化的的成果和效益。那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该怎么选?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评估标准有哪些? 2018-12-1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越来越多,市面上的品牌不仅多,更是参差不齐。那么,如何客观地评估一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好用与否呢?以下六个方面希望能有所启示。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价值体现在哪? 2017-07-06
    假如你是一名人事管理部门HR,你应该先从哪方面切入公司管理进行对公司的管理?首先一定要了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于企业有什么作用或者价值呢?
  • 员工信息管理软件的作用有哪些?人才管理的关键路径 2023-08-07
    员工信息管理软件的作用有哪些?在当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人才管理已成为企业保持快速稳定发展的关键。企业的竞争力越来越依赖于人力资源管理的优化。在这个背景下,借助员工信息管理软件成为了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效能的良好途径。
  • 美容行业人事管理软件的作用 人才高流失率如何解决? 2018-03-16
    美容行业是近来迅速崛起的一个行业,是继住房、汽车、电子通讯和旅游之后的第五大消费热点,全国约有1700亿市值,还保持着15%增长势头。然而,尽管维持这高速增长,但美容行业确实还存在着行业集中度低,管理标准化不足,人才流失率高的问题。对于服务性行业来说,人才是最重要的企业资本,对于过高的人才流失率,美容企业需要专业的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辅助管理。
  • eHR系统的作用:帮助集团型企业实现薪酬管控 2017-07-31
    薪酬管控是集团人力资源管控的核心内容之一,更是一个难点问题。而在某些极端情况下,总部甚至无法掌握下属企业薪酬总额的真实数据,常常处于失控状态。在集团eHR系统的作用下,类似问题将得到很好地解决。
  • HR进阶之路:报表数据管理的作用 驱动人力资源管理 2020-01-07
    5G时代已来临,人工智能成为现实,大数据时代的真正到来。 在信息高速发展的时代浪潮里,只要公司有业务决策需求,就离不开数据分析。 无论你是从事数据分析类岗位,还是从事其他岗位,数据分析能力将成为所有岗位的基本要求,每个职场人的必备能力。
  • 如何最大化人力资源数据智能BI工具的作用?这四个方面很重... 2022-04-06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数据分析的利用。对于现在海量复杂的数据,手工的统计分析往往很难发挥作用,所以,人力资源数据智能BI工具的出现,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然而,许多企业在实施和使用人力资源数据智能BI工具的过程中往往存在许多误区,忽视了许多重要因素,如项目脱离业务需求,实施中缺乏整体意识等。因此,如何最大化人力资源数据智能BI工具的作用成为了企业急需要掌握的事情,那我们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探讨。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多重要?不妨瞧一瞧 2019-04-23
    各行各业的企业信息化已经是大势所趋,随着企业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人力资源管理的地位逐步提高,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为人事管理的有力武器也备受青睐,普及率也是越来越高。一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于企业来说到底具有怎样的作用呢?这个作用究竟有多重要,能为企业带来什么?
  • 员工考勤管理软件有什么作用? 2017-10-13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有一个全方位的系统,其管理内容囊括了:组织管理、决策分析、薪资核算、考勤管理、流程管理、绩效管理、招聘管理、培训管理等。本文将就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的考勤管理是如何做到高效考勤进行相应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