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什么?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什么?

2018-02-21

红海云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什么?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式日益被各种企业所摒弃,而人事管理软件凭借自身的优势正在快速地替代传统人力资源管理方式的位置,那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在现代企业管理当中到底有怎样的作用呢?

1.提高企业管理效率,降低企业管理成本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具体能为人力资源部门做的事情包括了考勤管理、薪酬管理、流程管理、绩效管理、招聘管理、培训管理、组织管理以及人力决策分析等,这些事情耗费着人事部门大量的时间,更糟糕的是,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去做的事情还未必做得好,薪酬管理是最具代表性的,人工操作不但效率低,还特别容易出错。然而,这些事情只要交给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去做,工作效率会大大地提高,管理人员便能从这种日常琐碎又简单的事情中抽出身来,从而得以做更有挑战性以及战略性的事情。人工操作的事情少了,那么,企业的人事部门也会瞬间精简不少,人力成本就降低了,另外,使用人事管理软件可以在线上沟通交流,也可以减少员工之间的通讯费用,从而降低企业的成本。

2.优化企业管理流程,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企业内部的管理流程如果冗杂,不合理,对企业的办事效率来说,这绝对是一种拖累。再者,如今各行各业的市场竞争都非常大,企业如果将精力浪费在非核心的环节上,被企业落后的管理流程所拖累,那么,企业势必也会变得落后。因此,企业必须将非核心因素排除在企业组织之外,才能将精力集中在核心业务上。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具有优化企业管理流程的作用,一旦企业的管理流程变得合理,规范,企业的精力也将得以用于规范人力资源运作体系的业务流程之上。

3.加强员工关怀,顺应员工自我管理的趋势

  如今,各行各业的企业主力基本上都以85后与90后为主,这些年轻员工更在意企业对自身的关注,自主性强,更喜爱自我管理,注重个性化的人力资源发展规划。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所提供的员工培训以及员工自助都是为年轻员工喜爱的模块,基于这样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软件,员工可以在系统上自主获得关于自己的考勤、薪资、培训、福利等方面的信息。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强调以人为本以及人性化设计的,是符合员工自我管理的趋势的。

4.统计人力资源信息数据,提供人力决策支持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可以将企业所有的人力资源信息以及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并形成报表或者图标,这将为企业的人力资源决策提供客观数据的支持,同时,各式报表的呈现也将方便企业主以及管理层了解企业的人力资源现状,将促使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向更科学更合理的方向发展。

  以上即为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之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四大方面价值所在。因此说,企业的健康发展是离不开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如果在快速发展的市场竞争中仍然沿用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式,这无异于在有火柴有打火机的年代依旧坚持钻木取火。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热点资讯

  • 为什么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Oracle与SAP这样选择原因有哪些? 2017-03-03
    为什么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Oracle与SAP这样选择原因有哪些?2014年末,Oracle宣布自己是即Salesforce.com之后全球第二大SaaS公司。可以看出Oracle、SAP对HCM的SaaS市场布局颇为用心,甚至超过对ERP SaaS服务,为什么巨头转型SaaS服务,不是从最核心的ERP软件,而是从HCM领域开始?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三大核心功能?你了解多少? 2024-03-11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三大核心功能?你了解多少?在当前企业管理的数字化转型浪潮中,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逐渐成为企业提升内部管理效率、优化人力资源配置的重要工具。一个好用、高效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不仅能够实现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功能,还能与企业的运营管理紧密结合,从而实现对企业人力资源全方位的有效管理。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功能有哪些?
  • 企业不同阶段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要点有哪些? 2018-01-29
    企业不同阶段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要点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问题随着企业的不同经营阶段也会有着不同的变化,企业只有在不同的时期,采用不同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方能实现管理的不停滞,不落后。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如何进行? 2017-06-13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如何进行?在人口红利渐渐失的如今,人力资源管理的转型之路便是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提升管理效益,解放HR人员的“潜能”,由内及外的实现改革。
  • 如何选择好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供应商? 2020-08-17
    不可否认的是,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市场竞争越来越大了,而且随着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供应商日益增多,企业在软件供应商当中挑挑选选就有点选择困难症了。事实上,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无非就是选厂商,那么,如何选到一家优秀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供应商呢?
  • 怎样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软件类型是关键 2017-05-26
    怎样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要注意软件类型吗?近几年来,国内外与人力资源管理有关的系统和程序的发展都非常迅速,众多软件如雨后春笋般地不断涌现。这些软件尽管各有特点,但从功能上来分析,可以从以下五种来进行选型:
  • HR如何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突破管理怪圈? 2017-11-27
    HR如何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突破管理怪圈?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往往会经历从重视重回边缘的窘境,这是因为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缺乏认识管理系统的辅助,在手工操作中无法满足现代企业多数据分析、多方位辅助与效果量化的应用要求。
  • 如何成为全球化的HR软件供应商? 2017-04-26
    如何成为全球化的HR软件供应商?随着全球互联网使用人数的增长,这个让数字化企业大展拳脚的平台每天都会迎来数量更多、差异更大的用户。在这种形势下,HR软件供应商需要如何做,才能被视为真正的全球化供应商,向员工遍布世界各地的客户提供服务,协助这些企业实行全球化流程和最佳实践呢?

推荐阅读

  • HR与eHR系统作用相比,有什么区别? 2017-04-21
    HR与eHR系统作用相比,有什么区别?传统的HR已经日渐被eHR系统所取代,严格来说,不应该是取代,因为eHR系统只是辅助HR工作的一项工具。然而,eHR系统作用与传统HR的区别是显而易见的。
  • 金融行业使用组织管理系统的作用是什么? 2021-08-16
    作为传统与新兴并存、技术与管理并重的快速发展行业,能源行业急需专业人才和规模化管理。组织管理系统在人力资源战略制定、竞争力塑造、管控模式选择等方面提出了可行的建议,为人力管理政策落地提供了支持。今天就一起看看:金融行业使用组织管理系统的作用是什么?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体现?人事档案管理告诉你! 2017-12-07
    如何发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为电商企业解决管理难题?近年,电子商务行业从业人员已达数百万,电子商务行业发展迅猛,电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所存在的问题也日益明显,人事管理软件在电商企业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上将发挥巨大的作用。
  • 排班系统中的员工自助有什么作用? 2022-04-19
    若想完善企业的考勤管理信息化建设,排班系统不能单单只有HR人员和管理者使用,还需要让全体员工参与当中,所以排班系统拥有员工自助功能就十分重要,它能通过信息化手段将考勤管理延伸到基层员工,搭建企业与员工直接沟通的桥梁。那么,排班系统中的员工自助作用具体体现在哪几个方面呢?
  • 企业培训管理系统的作用 能为员工培训管理带来什么帮助? 2018-03-21
    培训员工往企业发展需要的方向前进是保持企业生产力长青的重要方式之一,在企业信息化越来越普及的当下,ehr系统成为了辅助企业完成优秀培训管理的重要辅助工具。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企业的作用有哪些? 2017-08-11
    随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应用,越来越多的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步入了现代化。但是你们是否真的了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是否真的把系统运用起来了呢?事实上,真正的“理解”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人并不多,大多都是人云亦云的跟风而行,系统的大部分“能力”被雪藏,颇有一种“买椟还珠”的感觉。因此企业只有当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伯乐,系统才有用武之地。下面我们就来讲讲人力资源管理究竟能对企业产生哪些作用。
  • eHR系统作用如何,怎样开展选型? 2017-08-17
    eHR系统作用如何,怎样开展选型?在人力资源管理中,HR软件到底可以为企业做哪些事情,现阶段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要点可以概括为四方面:◎制度体系;◎流程控制;◎量化管理;◎以人为本。
  • 人事管理系统软件的作用:辅助企业薪酬制度管理发展 2017-12-01
    薪酬管理升级是现在企业急切入手的地方,然而由于薪酬涉及的范围广,很多企业在此方面上往往无从下手。然而比起贸然更改企业薪酬制度带来抽骨的痛,企业不妨采用合适的人事管理系统软件来辅助管理发展,人事管理系统软件的作用不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