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体现?人事档案管理告诉你!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体现?人事档案管理告诉你!

2017-12-07

红海云

  如何发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为电商企业解决管理难题?以淘宝、天猫、京东、阿里巴巴为代表的电子商务企业早在2012年底就已经超过了3800家,电子商务行业从业人员已达数百万,电子商务行业发展迅猛,电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所存在的问题也日益明显,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电商企业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上将发挥巨大的作用。

1.人力资源部对人力资源管理有心无力

  电商行业的竞争是激烈的,每家电商企业都是压力巨大的,经营策略上只要出错半点,都将直接影响企业的盈利。这样的行业情形造成了电商企业将企业的全部精力都集中在了经营策略上,而对人力资源方面的管理,企业往往是有心无力的,人力资源部门在考勤,工资核算,员工入离职管理,面试等基础性人事问题的解决上就已经措手不及,人力资源长远的规划上就根本是无暇顾及了。

  解决对策:引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将基础性的人事工作“外包”予人事管理系统,从而让人力资源部可以将时间和精力转移到“管人”上。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考勤管理、薪资核算、招聘管理、人事档案管理等这些基础人事工作上的“处理”是高效且智能的。

2.人才稀缺,招聘压力大

  电商行业发展的速度是惊人的,以至于高校所提供的人才已经不能满足电商企业的需求,电商行业人才稀缺,无论是常规职位还是高级管理人才,人才缺口巨大,如此,电商企业人力资源部在招聘管理上的压力便如山大了。再加上电商企业人才多为年轻的85后和90后,年轻一代的稳定性和责任心都较差,以至于员工的离职率和流动性都较高,招聘人员的压力无形中又加大了。

  解决对策: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招聘管理功能来解决电商企业的招聘难题是最方便的,系统可以将多个招聘网站的简历集中到系统进行管理分析,人才档案永久存档。

3.企业培训不能满足员工要求

  上述说到,电商企业的员工多为年轻一代,甚至以90后为主,年轻人在学习和自我潜力开发上有更高的兴趣,对自我的成长更看重,因此,这样的员工对企业提供的培训以及开发往往有比年纪稍大的员工有更高的激情,然而,如果企业所安排的培训只是敷衍而没能对员工的能力提升有所帮助,那么,浪费时间的培训只会带给员工不满。

  解决对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所提供的培训是线上执行的,培训可以对员工同时进行,也可以由员工自由安排时间进行,而企业只要将培训材料上传到系统供员工学习即可,为了提高培训的效果,企业可以对员工进行培训后的测试考核,员工也可以在线对培训内容进行意见的反馈。

4.员工薪资水平高

  追求个性而又稳定性不强的年轻员工时常跳槽,而由于电商人才稀缺,企业之间的挖角情况不少,以至于企业为了留住人才只能提高员工的薪资待遇,企业的薪酬福利成本不断地被迫增加,电商行业早已沦为名副其实的高薪行业。

  解决对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对员工的薪资进行全局管控,同时支持对员工进行智能的调薪,企业可以根据员工的考勤,绩效等对员工进行调薪,从而起到对员工的激励作用。

5.绩效考核流于形式

  注重经济效益的电商企业对绩效考核是普遍重视的,他们认为绩效考核能够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益,然而,绩效考核的指标却更注重财务类,非财务类的指标往往得不到企业的重视,以至于员工也只重视眼前效益,不觉间便损害了企业的长远效益。另外,电商企业员工岗位以及工作内容上的变动较频繁,而绩效考核的指标并没有及时调整,最终导致电商企业的绩效考核流于形式,不理想的考核结果也会打击员工的工作激情。

  解决对策:如果说传统的绩效考核因为繁琐导致流于形式,那么,人事管理系统上的绩效考核将是最能适应电商企业追求简洁,快速,高效的办公需求的。考核指标修改方便,绩效考核随时监控跟踪,还可以将绩效考核的结果关联到薪资核算上,以人工来实现这些都是极耗费精力和时间的。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软件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好处有哪些?HR你知道吗 2021-08-25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贡献,一个优秀的企业往往会把人才管理作为自己的核心计划来对待。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企业的员工规模越来越大,于是大型企业面临的人才管理问题也越来越多,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出现就是帮助企业解决好人才管理的问题。那么,作为HR你知道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好处有哪些吗?
  • 制造业选择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应关注哪些功能? 2023-06-06
    制造业选择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应关注哪些功能?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制造业面临着劳动力成本上升和员工流动性增加等严重的人力资源管理难题。在这样的背景下,高性能的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成为助力企业解决这些问题、提高竞争力的关键。在选择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企业应关注以下核心功能:
  • 企业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19-05-28
    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企业越来越多,市场需求大了,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供应商也就随之不断涌现,厂商多了,水准难免参差不齐,一不小心就花了冤枉钱,那么,企业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
  • 定制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与传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区别 2019-01-15
    定制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的普及是近几年的事情,一经推出就备受欢迎,根本原因是定制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克服了传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不足。就像定制的服装往往更合身一样,定制化的系统与传统的系统有着巨大的差距。
  • 餐饮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目标是什么? 2017-07-27
    餐饮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目标是什么?我国的许多餐饮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还是非常传统的,但也有不少有先见之明的餐饮企业借鉴跨国餐饮企业经验,企业对信息化建设一直很重视,很多餐饮企业都已经感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必要性。那么,餐饮企业人力管理系统实施需要设立哪些目标呢?
  • 我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发展现状分析 2017-03-30
    目前,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我国的发展已经趋于成熟,HR软件品牌以及供应商越来越多,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今主要分为三种类型,包括通用型、专业性、完全客制化型。
  • 如何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来规避劳资纠纷? 2018-06-04
    如何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来规避劳资纠纷?经济和市场环境的变化带给企业更规范的用工环境的同时也增加了劳资双方纠纷发生的概率,企业可以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优化企业的管理环境,从而有效预防企业劳资纠纷的发生和降低其产生的利益损失。
  • 旅游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在哪? 2018-05-10
    旅游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在哪?我国旅游业的飞速发展给众多旅游景区带来盛景,但与此同时关于旅游景区的丑闻也频频发生,其中不少是因为景区员工素质不过关导致的被投诉事件。对一家企业来说,做好人力资源管理是一个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之一,同理也可以应用到旅游景区上。在对旅游景区的人力资源管理进行一番调查后,我们可以总结出旅游景区人力资源管理的五大问题,并可针对这五大问题实现管理的突破。

推荐阅读

  • HR管理系统中员工自助手机APP的作用有哪些? 2023-07-13
    HR管理系统可以帮助企业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效率,自动处理企业90%以上的人力资源管理事务。公司的人力资源人员不会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复杂的任务上,而是有更多的时间来。重视员工的培训与发展,同时从企业整体人力资源的角度看待企业的发展,并给出合理的建议。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企业的作用有哪些? 2017-08-11
    随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应用,越来越多的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步入了现代化。但是你们是否真的了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是否真的把系统运用起来了呢?事实上,真正的“理解”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人并不多,大多都是人云亦云的跟风而行,系统的大部分“能力”被雪藏,颇有一种“买椟还珠”的感觉。因此企业只有当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伯乐,系统才有用武之地。下面我们就来讲讲人力资源管理究竟能对企业产生哪些作用。
  • 怎么通过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做分析与设计? 2017-08-22
    怎么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做分析与设计?作为计算机应用的一部分,使用计算机对人力资源信息进行管理,具有检索迅速、查找方便、可靠性高、存储量大、保密性好、寿命长、成本低等优点。这些优点能够极大地提高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率,也是企业的科学化、正规化管理,与世界接轨的重要条件。因此,分析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进而设计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非常必要。
  • eHR软件的作用 如何做绩效目标的设定? 2017-05-04
    据说绩效管理是困难的,但实际上,之所以困难,是因为我们只注重绩效考核,而忽略了绩效管理的周期。在不同场合,笔者曾提出,忘记绩效考核,建立绩效循环体系,首先是建立绩效目标管理体系。新年到了。您是否在eHR软件中设定了性能目标?本文结合多年管理咨询工作经验,探讨了绩效目标设定的思想。
  • 手机考勤管理软件的作用 如何为企业HR减负? 2019-06-11
    考勤管理在人力资源管理中是至关重要的一大模块,因为大部分企业的考勤数据都会直接与工资挂钩,考勤数据是HR每个月薪资计算的依据。随着移动信息软件的不断普及,企业也越来越倾向于选择手机考勤软件来对员工进行考勤。手机考勤系统在提高HR的工作效率上起着极大作用,那么,手机考勤软件是如何为企业HR减负的呢?手机考勤系统作为移动型的考勤管理软件​,不仅可以对办公室的内勤员工进行考勤,还能对在外跑的外勤员工做考勤,这就弥补了传统考勤的不足,更加方便企业对员工考勤的全面管理。
  • eHR系统作用价值如何体现? 2017-05-09
    eHR系统作用价值如何体现?一个企业人力资源的健康管理有赖于一套合适的eHR系统作为支撑,那么,eHR系统能给企业带来哪些方面的作用或者价值呢?
  • ehr系统企业中作用有哪些?企业系统上线的必要性 2017-03-14
    目前,信息化管理人力资源模块和信息化管理财务以及生产系统组成了一个高效的、具有高度集成性的企业资源系统。它与传统方式下的人事管理有着根本的不同。那么,信息化管理人力资源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
  • 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哪些? 2017-12-18
    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哪些?制造业是最早的行业之一,因此,制造业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也更习惯沿用传统的模式,制造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甚至不如年轻的IT行业,人事管理存在问题之多可想而知。借助人事管理系统解决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现存问题是明智的,这是众多制造企业成功实践得出的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