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哪些?

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哪些?

2017-12-18

红海云

   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哪些?制造业是最早的行业之一,因此,制造业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也更习惯沿用传统的模式,制造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甚至不如年轻的IT行业,人事管理存在问题之多可想而知。借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解决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现存问题是明智的,这是众多制造企业成功实践得出的结论,那么,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何帮助制造企业实现更好地管理呢?

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哪些?.jpg

1.制造业对人力资源管理不重视

  制造业的经营模式给人的感觉就是没日没夜地埋头苦干,不停地制造,除了生产,没有别的关注点了。就我国目前的制造企业决策者来说,他们普遍认为人力资源管理并不能给企业带来直接的效益,认为对人力资源管理投入是一种浪费,因此,对于人力资源管理,他们还是沿用传统的模式,做什么都是人工,做不来就让更多的人去做,人多力量大。殊不知,越是大型的制造业,其通过人工去完成人事工作的成本就越大,人事部门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耗费在了考勤,算工资,离入职登记这样的小事情上面,办个事情东奔西跑地浪费极多的时间。

  对于大中型制造企业来说,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可以说是必备的人事管理工具,因为一个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可以将整个人事部门的常规性工作全部完成,包括入离职登记,考勤管理,薪资管理这些基础的人事工作。

2.制造业对人才培养不重视

  即便是制造业极为发达的浙江地区,许多民营企业对行业人才也还都是缺乏培养理念的,制造业普遍喜欢用钱去解决问题,例如花更多的钱去招聘熟手,他们不会想到,如果企业内部拥有一套系统的培训机制,自己培养人才并没有浪费他们想象中的那么多的时间和成本。

  制造业可以通过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培训管理功能,形成一个符合企业需求的培训系统,以此系统来专门培养没有经验的新手,只要培训流程流畅,培训内容实用,培养人才会非常方便,快速。需要提醒制造业决策者的是,企业自身培养的人才往往更能匹配企业的人才需求,通过企业培训系统培养起来的人才对企业也有更强的归属感,其稳定性也更高。

3.薪酬管理毫无激励性

  制造业的薪酬组成一般都是基本工资加上加班工资,顶多再加上业务提成以及餐费和住宿费的补贴,这样的薪资对于员工来说是毫无激励性的。制造业的薪酬组成如此简单一方面是因为企业决策者对薪酬管理不重视,另一方面则是薪酬成分的复杂将造成薪资核算的麻烦造成的。

  对于制造业来说,引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对企业解决薪酬管理问题是极方便的,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设置许多的薪酬组成部分,无需考虑薪资核算的难度,因为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会根据每个员工的薪酬成分自动核算工资,再复杂的核算公式,都只是一个按键的问题,系统会精准,快速地为你解决。

  另外,如果是注重员工的办公效率和业绩的企业,还可以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对员工进行绩效考核,另外,考勤管理,流程管理和招聘管理都是能够给制造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带来惊喜的。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下,HR工作受到什么影响? 2018-10-30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下,HR工作受到什么影响?21世纪是科技高速发展的全新时代,它带来了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全球化进程的加快,企业间的人才争夺战早已打响。只有获得人才,留得人才的企业才能够成功,如此,企业对HR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人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系统的诞生抢了HR的饭碗,其实,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仅挑战了HR,也与HR进行着密切的合作。
  • 人事管理软件的作用有哪些? 2017-05-15
    人事管理软件的作用有哪些?目前,人事管理软件在生活当中能够得到广泛的应用,主要是因为这类软件能够给企业的管理工作带来更多的便利,人事管理系统单指汇集成功企业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并且具备各种经验和实践的技巧与信息技术实现对企业人力资源信息的管理,从而能够为中国企业使用人力资源管理解决各种各样的方案。
  • 大数据和AI技术怎么改变人力资源管理?HR管理软件告诉你 2023-10-26
    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和经济环境的日趋复杂,企业急需要一种科学高效的手段来管理其人力资源,以保证企业和员工共同的发展与进步。这其中,企业HR管理软件充当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用一系列科学和标准的方法,比如大数据和AI技术,来帮助企业自动化处理人事管理工作,建立规范的管理制度和科学的人才培养体系,推动企业稳定快速地发展。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哪些? 2018-01-18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哪些?忙碌不能成为阻碍HR工作的理由,但是缺乏计划的工作安排是HR低效工作的最大原因。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以卓越的工作性能与规范化工作流程,将成为HR工作规范流畅化的有效工具。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这么大,为什么还需要升级? 2019-02-11
    软件大概诞生于1999年,20年来,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信任与应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行业的发展,企业的管理规模在扩大,管理模式在升级,人力资源管理变得复杂,传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已经渐渐地适应不了企业发展的步伐了。所以说,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进行升级乃是大势所趋。
  • 企业如何打造专业人力资源体系? 2023-06-26
    企业如何打造专业人力资源体系?在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以及产品趋于同质化的背景下,企业亟待寻求高效的人力资源管理以提升市场竞争力。因此,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应从事务性处理工作转型,赋予新的角色,并借助信息化手段支持企业的人事管理。那么,如何建立专业的人力资源体系,从而有利于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呢?
  • 公司人力资源系统为什么一定要设置员工自助功能? 2021-08-06
    公司人力资源系统是企业管理人力资源事务需要使用到的软件,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哪个厂商研发的hr系统,必有员工自助这一块。公司人力资源系统为什么一定要设置员工自助平台呢?
  • 数字化VS信息化:人力资源管理的新视角 2023-07-17
    探讨人力资源数字化,我们仍需从传统的信息化和当前讨论的数字化两个角度入手。

推荐阅读

  • 微软薪酬管理制度能为HR带来哪些启示? 2021-10-22
    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微软约有1250名员工自发组织填写了一份工资表,表格里包含了员工职位、工作经验、在职时间、工作地点、部门、职级、是否获得晋升、性别、种族和民族以及薪资、股票和奖金等信息,而这类泄露或者是共享工资的操作在微软中已经不是第一次了。那么,撇开这一负面信息,微软薪酬管理制度究竟是什么样的?又能为HR带来哪些信息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hr能为企业带来哪些高效价值? 2021-11-05
    当前,越来越多企业开展数字化管理转型,一体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从根本上为企业搭建了一条数字化管理逻辑链条。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以信息技术实现对企业人力资源信息的高度集成化管理,在企业中,人事管理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它负责整个企业的日常人事安排,人员的人事管理等。高效的人事管理可以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使企业具有更强的凝聚力和活力。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hr能为企业带来哪些高效价值呢?
  • 人力资源系统厂商有哪些分类?HR该怎么选? 2022-08-30
    HR你知道吗?其实不仅仅只有人力资源系统有着不同的分类,对于开发系统的厂商同样也存在不同的分类。那对于这些厂商,HR又该如何选择呢?
  • 塑造卓越团队:绩效目标的组成包括哪些内容? 2023-09-14
    绩效目标的组成包括哪些内容?在现代企业的管理体系中,绩效目标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它们不仅制定员工们的工作指南,而且通过对个人表现的衡量,提供管理团队有足够依据做出决策的根据。然而,绩效目标的设定并不是一件易事,它需要深思熟虑并且详细规划。
  • 成都求职平均薪酬9306元/月:薪酬激励制度的作用有哪些? 2022-02-24
    春招旺季到来,智联招聘延续对就业市场的监测,并将连续每周发布《2022年春招市场行情周报》。节后第二周监测数据显示,成都求职平均薪酬9306元/月。究竟薪酬激励制度的作用有哪些?
  • 《网络招聘服务管理规定》出台,HR招聘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1-08-06
    人社部出台《网络招聘服务管理规定》,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HR招聘要注意哪些事项?
  • 小鹏理想双双否认将进行大规模裁员:疫情下的人员优化问题... 2022-04-13
    近日有消息称,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将进行大规模裁员。两家企业双双否认。到底在疫情下,人员优化问题有哪些?
  • 恒隆地产人力资源管理制度,HR能从哪些信息得到启发? 2021-09-01
    在地产行业领域的HR,相信都有听说过恒隆地产有限公司,它是一家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地产公司,主要是以投资物业以供收租、发展也以供出售,以及停车场管理与物业管理为业务。这些年,恒隆地产的足迹已经遍布沈阳、济南、无锡、天津、大连、昆明等各大城市。那么,就是这样一家发展得如此迅速的企业,它的人资源管理制度有哪些信息是值得企业和HR去得到启发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