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多强?社保管理功能告诉你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多强?社保管理功能告诉你

2017-12-13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多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除了在考勤、薪资管理、绩效考核、培训等方面给予人力资源部门支持以外,员工社保管理功能也是可圈可点的,那么,社保管理系统到底功能有多强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具体在社保管理上能做到什么呢?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多强?社保管理功能告诉你.jpg

1.社保基础项目设置

  社保的基础设置包括了险种类别、险种项目、以及账户类型等,具体包括基数、个人缴纳比例和金额、公司缴纳比例和金额、账户余额、个人及公司的缴纳金利息、账户余额利息等。

2.险种计算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将建立各地社保政府政策与员工的对应关系,员工的社保数据只能被指定的对应的薪酬管理方案调取,医疗保险的缴纳将纳入个人账户,而且,可按照年龄段分别设置不同的比例等等。

3.员工社保账户管理

  企业内部不同职位各类员工的社保建档日期、对应的社保规则、社保账号、缴纳状态的维护都能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进行,无需专门的社保管理人员负责,账户的维护支持手工的逐个维护,也支持批量处理,同时,能够根据条件查询相关的人员,支持社保异动人员的社保业务处理。

4.初始化数据处理

  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之前,员工的社保数据可以多次在初始化数据处理的时候重新添加进来,并且累计到使用系统后的社保数据当中。

5.社保核算

  社保核算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社保管理方面最重要的功能,它可以根据预先设置的社保规则进行社保核算,精确计算出各种险种项目的数据明细,核算完毕之后,支持分批审核以及反审核,从而确保社保核算的精准性。

6.期末处理

  社保期间社保缴纳的明细数据都是支持查询的,其中,补缴或者补扣的特殊性数据会被系统标识出来,这项功能是非常人性化的。

7.统计报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报表统计功能在任何一个功能模块都是亮点,在社保管理系统中同样如此,系统为社保管理定制的报表并不少,包括了《社保账户明细表》、《社保核算表》、《社保补缴补扣表》、《企业年金报表》等等。

8.社保一键报盘

  社保报盘对于人事部来说是一件虽简单,却让人非常头疼的事情,因为你需要按照社保局要求的格式将公司所有员工的信息都对应地准备好,这中间是极容易出错的,员工数量越多,报盘越复杂,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人事部门贴心地定制了一键报盘功能,这不仅仅是为人事部门省了不少功夫的问题,更重要的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所提供的数据是精准的。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样的? 2017-08-31
    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样的?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当是一套适用于各种类型企业的软件,具体包括六大基础功能。
  • 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部署方式是怎么样的? 2024-03-20
    人力资源管理已成为企业持续发展,保持人才核心竞争力的主要工具。在当前市场上,有许多与人力资源管理相关的软件工具,如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系统、人事管理系统,其中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备受关注。那么,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部署方式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将结合市场上主要的部署方式来探讨一下。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怎样全方面评估? 2022-08-16
    随着人力资源效益对企业越来越重要,人力资源数字化已经逐渐成为企业转型的标配,很多企业都开始选型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那面对市面上如此多类型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企业在选型中该怎样全方面评估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如何为快递行业解决管理难题? 2017-12-1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如何为快递行业解决管理难题?随着电子商务行业的快速发展,快递行业是最受益的,从2010年开始,快递行业的发展突飞猛进,然而,终归是年轻的行业,快递行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存在的问题是明显的。事实上,近年在各行各业备受青睐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于快递行业来说是解决问题的利器。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如何,怎样助企业“抢人”? 2018-11-22
    企业之间的PK,最终不过是人才的PK,谁抢到了人才,谁就赢了。企业的人才争夺战打得激烈,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则可以大大地助企业一臂之力,是企业招聘人才,留住人才的有力武器。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到底是如何发挥作用的呢?
  • 企业验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标准是什么? 2022-11-14
    人力资源数字化是最近非常火的一个概念,大体的逻辑是从人力资源效能出发,依据数字化技术,将不同模块的评价指标体系在数据化的统计方法下,实现人力资源管理状态的全面感知和提前预判。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项目一般都是从项目规划,需求分析,方案确定,系统运行,然后就是项目验收了。项目验收是否顺利,决定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否能够顺利结束。事实上,只要明确好项目的验收标准,企业能够做到有备无患。那么,企业验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标准是什么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企业来说有什么好处? 2022-09-29
    如今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仅操作简单,功能可扩展,在分析方面的能力更是先进,甚至可以监控和评估相关报告。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代替大部分的人工操作,使得HR的工作不必在搜索需求报告与成堆的文件中浪费时间和精力。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企业来说有什么好处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为何要从“人”出发?系统体验感很重要 2021-08-10
    随着人才竞争的愈演愈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已经不是单纯地HR信息化,而是利用技术手段为企业提供更好的人才管理服务,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关系到企业整个人才管理战略的成败。对人的重视已经是显而易见的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在做软件开发时必须从“人”出发,重视系统的体验感。

推荐阅读

  • HR系统软件的作用有哪些?从全局和局部的角度看 2017-03-21
    HR管理在中国各个行业内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那么与之配套的HR软件的作用同样不可小觑,要知道现代人力资源管理需要与时俱进的HR软件保驾护航。下面就对信息时代的HR软件的作用加以详细总结。
  • 企业管理中eHR系统作用如何体现? 2017-04-13
    尽管引入eHR系统的企业越来越多,但真正了解eHR系统的作用的企业并不多,以至于eHR软件并没有发挥它应有的作用,如此一来,企业在eHR系统上花的钱就贬值了。eHR系统对企业到底有何作用呢?
  • 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 怎样给企业创造价值? 2020-06-19
    相信大家对于人力资源部门常常留存着这样的刻板印象:没有业绩贡献却总是消耗着企业的经费,而这往往造成人力资源部门被其他部门所忽视,也不为员工所重视。但是,人力资源部门在企业当中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否则,企业老板怎么会舍得投入大量资本为人力资源部门配备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而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为员工,为人力资源部门,乃至为企业创造价值和效益,那才是物有所值,才不辜负企业主在系统上的金钱和精力投入。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多重要?不妨瞧一瞧 2019-04-23
    各行各业的企业信息化已经是大势所趋,随着企业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人力资源管理的地位逐步提高,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为人事管理的有力武器也备受青睐,普及率也是越来越高。一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于企业来说到底具有怎样的作用呢?这个作用究竟有多重要,能为企业带来什么?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显著,技术挑战又有哪些? 2019-08-13
    基于云计算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给企业带来的效益是不容置疑的,以至于越来越的企业也开始跟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具有许多的优势,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技术方面面临的挑战也是不容忽视的。
  • eHR人事管理系统的五大关键作用是什么? 2023-08-10
    eHR人事管理系统的五大关键作用是什么?在现代企业中,无论企业的规模大小,管理层都需要对员工进行效率和正规的管理,这不仅包括对日常工作的管理,也涵盖了员工的所有重要信息以及工作绩效的跟踪。然而,这些复杂且繁重的信息处理任务促使了工具的引入——eHR人事管理系统。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什么? 2018-02-21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什么?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式日益被各种企业所摒弃,而人事管理软件凭借自身的优势正在快速地替代传统人力资源管理方式的位置,那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在现代企业管理当中到底有怎样的作用呢?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哪些?如何帮助企业实现人力资源变革 2017-02-28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哪些?众观当今世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成了许多企业追崇的高效工具,毕竟数字化已经成为时代的趋势,同时人力资源管理又到了急需变革的关键,所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广泛使用是一个正常的现象。那么,这类软件究竟作用在哪,是否能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变革带来哪些改变呢?我们不妨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