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ehr系统企业中作用有哪些?企业系统上线的必要性

ehr系统企业中作用有哪些?企业系统上线的必要性

2017-03-14

红海云

  ehr系统企业中作用有哪些?在过去,受企业的经营模式所影响,信息化系统基本上都是以生产制造以及销售过程为中心的,说白了就是以物流供应链为中心的,这种做法也没有错误,把与制造资源有关的资源作为企业的核心资源来进行管理。这种管理模式是非常正确的,但是到了现在,企业内部的人力资源越来越受到了企业的重视,被视为企业的资源之本。所以对于信息化而言,与时俱进,加入HR软件模块是非常重要的。目前,人力资源管理已经独立成为一个信息化部分,即市面上已经形成了具有高效性、高度集成性的ehr系统。而它与传统方式下的人事管理有着根本的不同。

  那么ehr系统究竟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

1.ehr系统辅助规划与决策

  对于企业人员、组织结构编制的多种方案,进行模拟比较和运行分析,并辅之以图形的直观评估,辅助管理者做出最终决策。制定职务模型,包括职位要求、升迁路径和培训计划,根据担任该职位员工的资格和条件,系统会提出针对本员工的一系列培训建议,一旦机构改组或职位变动,系统会提出一系列的职位变动或升迁建议。进行人员成本分析,可以对过去、现在、将来的人员成本作出分析及预测,并通过信息化系统集成环境,为企业成本分析提供依据。

2.ehr系统辅助企业招聘事务

  其次,对于企业而言,可以帮助企业进行人力资源管理,对于现在的企业,人才是企业最为重要的资源。只有优秀的人才才可以保证企业持久的竞争力。目前招聘管理系统一般从以下几个方面提供支持:进行招聘过程的管理,优化招聘过程,减少业务工作量;对招聘的成本进行科学管理,从而降低招聘成本;为选择聘用人员的岗位提供辅助信息,并有效地帮助企业进行人才资源的挖掘。

3.ehr系统辅助企业工资核算

  根据公司跨地区、跨部门、跨工种的不同薪资结构及处理流程制定与之相适应的薪资核算方法。通过薪酬管理系统、考勤管理系统与销售业务系统直接集成,能够及时更新,对员工的薪资核算动态化。同时,还能通过和其它模块的集成,自动根据要求调整薪资结构及数据。

4.ehr系统辅助企业工时管理

  根据本国或当地的日历,安排企业的运作时间以及劳动力的作息时间表;运用远端考勤管理系统,可以将员工的实际出勤状况记录到主系统中,并把与员工薪资、奖金有关的时间数据导入薪资系统和成本核算中。

5.ehr系统辅助企业差旅核算

  薪酬管理系统能够自动控制从差旅申请,差旅批准到差旅报销整个流程,并且通过集成环境将核算数据导进财务成本核算模块中去。

  综上所述,ehr确实能为企业带来许多积极作用,并且当企业开始应用ehr时,不仅能提高人力事务的管理效率,还能进一步推动企业向信息化、数字化管理转型。

本文标签:
hr软件
hr软件

热点资讯

  • eHR系统的员工自助APP有哪些功能模块? 2024-02-28
    eHR系统的员工自助APP有哪些功能模块?eHR系统员工自助APP为公司的管理提供了高效便捷的功能,使员工能够轻松地完成各项人事操作,提高工作效率,减轻管理人员的工作负担。目前HR信息化逐渐从HR为中心转向以员工为中心,需要让员工全员参与进来,所以员工自助APP成为HR系统十分重要的功能,eHR系统员工自助APP具有哪些功能模块?
  • eHR系统实施的挑战有哪些? 2017-09-07
    HR系统实施的挑战有哪些?要推出一个具有跨国家、跨行业和跨企业适用性的套装人力资源软件殊非易事,对软件开发商的设计开发人员是一个挑战;而要针对特定企业实施好和应用好这样的套装软件对eHR系统咨询顾问更是挑战。
  • 有效挑选eHR系统的七个步骤 2023-08-14
    企业如何挑选eHR系统?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加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渴望提升其运营效能、降低运营成本。作为企业运营的核心部分之一,人力资源管理在提升效率、优化内部管理、强化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以及维护企业的竞争优势地位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这种背景下,选择和使用适合的eHR系统成为了人力资源管理者现代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 eHR系统作用显著时代,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应有怎样的转变? 2018-06-01
    eHR系统作用显著时代,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应有怎样的转变?互联网的普及和人本思想的崛起,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也从传统的简单管理升级到了eHR系统管理的全新时代。在eHR系统作用显著的时代里,人力资源管理部门除了自身的管理技能要等到升级以外,对自身的定位也要有清晰的转变思考。
  • 哪个ehr系统好 企业应该如何正确选型 2017-02-28
    eHR系统作为帮助企业实现人力资源建设的重要手段,已经越来越受到企业的关注,但目前市场上eHR系统非常多,哪个ehr系统好呢?eHR系统的价格从几千元到几万元、十几万甚至是几十万。那么,企业到底要如何选择eHR系统呢?
  • 是谁阻碍了eHR软件的推行? 2017-04-06
    eHR软件在企业中的推行并不是畅通无阻的,来自各方面的阻力总是让eHR软件的推行之路变得有点漫长。到底是谁阻碍了eHR软件的推行呢?
  • eHR系统软件哪些好?红海云持续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26
     目前,国内疫情形势持续缓和,经济秩序也稳步恢复,然而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背景下,疫情对企业经营的影响仍将持续,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仍然面临不小挑战。作为新一代eHR领航者,红海云凭借深刻行业洞察与前沿技术,积极帮助企业充分利用数字化工具提升组织效率,敏捷应对疫情挑战。
  • 如何选择适合的eHR系统?精准把握企业需求 2023-08-14
    在快速发展的商业环境中,企业竞争逐渐转向效率和流程的升级改进。在这个转型过程中,拥有eHR系统的重要性被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如今的eHR系统不仅包含薪资、绩效、考勤、福利等核心功能,同时还能简化企业内部的许多数据管理工作,提高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效率,减少人为错误,使企业运行更为平稳高效。

推荐阅读

  • 企业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有哪些?从员工心理健康角度出发 2017-12-22
    心理疾病愈加成为企业员工的常有病,人事管理系统作为企业有力的人力管理辅助工具,在对员工心理健康的处理上也有着不一样的积极作用。
  • 未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趋势是什么? 2017-05-10
    未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趋势是什么?随着企业的规模不断地扩大,企业对于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需求将越来越强烈,不可否认,引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企业越来越多,如此趋势下,未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将如何发展呢?
  • 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降低企业人员流动率 2018-01-09
    降低企业的人员流动率是节省企业成本的办法之一,也是人事管理系统的关键作用,在实施上企业可以考虑通过上线相应的人事管理系统来实现。
  • 手机员工考勤app的作用?如何提高企业管理效益? 2017-11-14
    信息化的全面普及之下,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已经在我国企业中得到了一定的应用,其中考勤是员工管理的最基本的项目自然是企业最迫切想要提升的项目,为此,考勤系统作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六大功能模块之一,究竟考勤管理系统如何提高企业管理效益的呢?
  • 人事管理系统软件的作用:辅助企业薪酬制度管理发展 2017-12-01
    薪酬管理升级是现在企业急切入手的地方,然而由于薪酬涉及的范围广,很多企业在此方面上往往无从下手。然而比起贸然更改企业薪酬制度带来抽骨的痛,企业不妨采用合适的人事管理系统软件来辅助管理发展,人事管理系统软件的作用不小的。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显著,技术挑战又有哪些? 2019-08-13
    基于云计算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给企业带来的效益是不容置疑的,以至于越来越的企业也开始跟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具有许多的优势,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技术方面面临的挑战也是不容忽视的。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理念是什么? 2017-06-16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理念是什么?企业人力资源guanli 系统是一个企事业单位不可缺少的部分,它的内容对于企事业单位的决策者和管理者来说都至关重要,所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该能够为用户提供充足的信息和快捷的查询手段。企业人力资源系统作用思想与基本理念如下。
  • 人力资源系统对管理层、HR、普通员工有什么作用? 2022-09-01
    当前,人力资源系统已经成为企业实现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工具。那我们知道,人力资源系统的使用人群并不仅仅只有HR,企业管理层和普通员工同样可以成为系统的使用者。那面对管理层、HR、普通员工这些使用人群,人力资源系统究竟能发挥哪些作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