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企业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有哪些?从员工心理健康角度出发

企业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有哪些?从员工心理健康角度出发

2017-12-22

红海云

近来,中年危机的概念频繁出现在大众视野中,一系列的职场人不负压力而奔溃、自杀、猝死的新闻也层出不穷。由此,职场员工的心理健康问题已不由得企业忽视了。企业在追求员工的高效付出的同时也要积极寻求解决员工心理问题的有效方式。

对于解决员工心理健康问题,现在企业采取了不少方式,如:企业团建、家庭式企业文化建设、股份福利等。诚然这些都提高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缓解一定的员工心理焦躁有一定的成效,但都过于片面,见效时间长,时效短。企业想要更加系统地实现企业员工心理健康辅助则需要更为系统的企业管理辅助工具——人事管理系统

企业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有哪些?从员工心理健康角度出发.jpg

人事管理系统对员工心理健康的积极作用主要有三处:

一、人事管理系统构造良好的职场沟通环境

上面说到的团建,企业文化建设都是为了给员工带来一个良好的职场环境。然而由于这些活动性的建设频率有限,对日常的工作环境建设来说,更多的是员工间的沟通与合作。人事管理系统能通过为企业搭构相应的员工社区,员工匿名留言直通车等内部沟通环境调动起员工间沟通热情。加密的环境也让员工能更加畅所欲言,打开心扉来宣泄日常的情感,有效排解员工的愤怒心情。管理者也能通过这些留言来了解员工的心理情况,为更好的团建、文建提供依据。

二、人事管理系统提供员工工作情况预警

在日益加快的工作环境中,员工多少都会存在过度工作的情况。尤其是一些4A广告公司,互联网公司等,过度的加班和不合理的人员、工作安排会把员工磨垮,白白流失优秀人才。能者多劳固然是好事,但是合理的工作才是长期生产的要点。人事管理系统是一个联通各个企业管理功能的系统,通过对相应的考勤、排班、岗位安排等分析得出相应的员工工作情况与企业岗位情况,管理者能依此调整相应的工作分布与岗位空缺补足。在完善企业管理的同时消除用人危机。

三、合理安排的员工福利

员工福利是也是影响员工工作热情的重要因素之一,处理好员工福利能让员工觉得自己的工作物超所值,从而形成相对积极向上的工作心理。而且通过薪酬管理系统以及考勤管理系统的结合,能自动调取员工加班数据,之后再通过系统参数核算到员工的加班费中。同时系统还能为符合要求的员工提供假期提醒,同时提醒管理人员及时发放福利。相应的福利情况,如:薪资、保险、提成等都能通过人事管理系统公示到员工个人门户中,员工能通过查阅做到自我确认,确保自身利益的同时辅助管理人员作出更合理的福利安排,做到企业与个人的双赢。

员工心理健康的最大决定因素是企业对员工的重视与企业制度的公平。人事管理系统作为一个联通每个员工与管理层的企业管理辅助工具能帮助企业进一步疏导员工心理,但是不能取代企业制度完善所带来的功效,为此企业想做到全面的员工心理健康疏导,则需要双管齐下,在工具与制度上都做到升级。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人事管理系统正式上线,对能源企业的作用有哪些? 2017-12-04
    能源是一个国家发展的支柱,能源企业更是国家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随着外来能源企业的进入与人们日渐提高的环保意识,能源企业面临这新一轮全面的升级改造需要。在现代企业竞争中,除了科技和原材料的竞争外,人才的竞争也成为了能源企业发展的根本需要。在这同样激烈的竞争中,各能源企业需要更严谨的人事管理系统来实现企业的优化升级。
  • 企业人事管理系统怎么选?这六大功能很关键 2023-10-25
    现代化的企业管理中,随着员工数量的不断增多,一些复杂的人事管理问题开始频繁出现。考勤、绩效、薪酬管理等各类问题使得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越来越困难,这些问题的存在不仅会影响到整个企业的运营效率,还会威胁到企业人才的稳定性,甚至影响到企业的整体发展。在这种情况下,传统的人工管理方式显然已无法满足企业发展的需要,我们需要寻找更有效的解决方案:企业人事管理系统​。
  • 餐饮行业使用人事管理系统有哪些好处? 2024-03-26
    随着市场竞争的激烈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餐饮行业正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为了保持竞争力,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效率,越来越多的餐饮企业开始重视人力资源管理的优化。那么,餐饮行业使用人事管理系统有哪些好处呢?
  • 购买eHR人事管理系统需要多少钱? 2021-12-20
    现如今,如何才能合理高效科学的管理人力资源业务成为了企业不得不考虑的事情,而这一切有赖于企业的信息化,因此企业需要借助一套比较完善的企业人事管理系统,帮助企业更好的管理相关业务板块,更好的发挥人才的作用。现在已经有很多企业选择上线企业人事管理系统,并从中获得了比较显著的效益。另外还有一部分企业仍然处于观望中,对于这部分企业来说犹豫的问题就是购买eHR人事管理系统需要多少钱?影响系统价格因素有哪几个方面?
  • 数字化人事管理系统的价格是多少? 2021-11-18
    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在连接和赋能的基础上完成洞察的工作。洞察不仅仅是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分析,更重要的要前瞻地洞察到经济发展趋势、劳动力群体变化趋势、组织机构演变和内部劳动力结构的变化会引发的可能的未来的画像。企业只有建立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系统,才能逐步实现各种人力资源业务的规律性、规范性管理。那么,HCM系统的价格是多少?影响价格的因素有哪些呢?
  • 企业开发人事管理系统容易失败的原因有哪些? 2021-04-30
    当前社会,数字化已经渗透到企业管理的方方面面,尤其是人力资源管理。大部分企业都会通过上线人事管理系统来促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不过也有一些信息化水平高的企业会选择自行开发人事管理系统来实现转型。但遗憾的是,这些企业即使在信息化层面有着强大的实力,却往往不能开发成功自己的人事管理系统。
  • 高校人事管理系统选型四要素 2017-09-01
    高校人事管理系统选型过程中需要关注以下四要素:1、系统的灵活性与扩展性;2、信息系统设计的完整性与先进性;3、厂商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性;4、拥有总成本(TCO)。
  • 好用的广州人事管理系统推荐?HR软件选择要看什么? 2021-08-25
    好用的广州人事管理系统推荐?HR软件选择要看什么?信息化发展迅速的今天,越来越多企业领悟到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人力资源管理能够帮助组织中的管理人员达到以下目的:用人得当,即事得其人。建设一个良好的人才体系是一个企业不败的法宝。做好人力资源管理,能够为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力,也是企业稳步向前发展的基石。

推荐阅读

  • 移动排班管理软件有什么作用? 2022-03-18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不断向前发展,无论是事业单位、国企、集团型企业、高校、小微企业,在排班管理软件的需求上不仅仅只有PC端了,他们更希望通过移动排班管理软件来辅助企业处理考勤事务,从而弥补PC端所存在的缺陷。那么,移动排班管理软件究竟能对企业产生哪些作用呢?我们一起往下看看。
  • 人事管理软件的作用有哪些? 2017-05-15
    人事管理软件的作用有哪些?目前,人事管理软件在生活当中能够得到广泛的应用,主要是因为这类软件能够给企业的管理工作带来更多的便利,人事管理系统单指汇集成功企业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并且具备各种经验和实践的技巧与信息技术实现对企业人力资源信息的管理,从而能够为中国企业使用人力资源管理解决各种各样的方案。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是什么?如何突破HR工作碎片化瓶颈 2017-03-1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是什么?当前HR相关的数据更呈现出爆炸式增长态势,处理人力成本、劳动报酬、绩效管理等各项数据成为摆在企业HR面前的一道难题。当前企业HR主要的工作还是以员工培训、聘任、上岗、职务升降、离退或辞退等为主,有的工作之间又会出现交叉的现象,这就导致大部分HR在无系统化的情况下进行碎片化的管理,整天的工作陷于具体的、重复的繁琐性事务中。以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为背景,为了适应企业HR工作碎片化,HR应该如何提高自身的工作效率?大多数HR将目光锁定在了人力资源管理的大数据应用,即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
  • 人力资源管理报表的作用是什么 HR懂得数据分析很重要 2020-11-27
    人力资源数据报表分析对人力资源的意义是什么?它是纯粹为了报告的目的,还是通过在年终报告中生成真正有价值的数据分析来服务于未来的人力资源决策?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数据分析人力资源的需求和意义相信数据分析的目的是,许多人力资源学习,因为据调查,很多人力资源数据分析,擅长数据交互工具几乎是白色的,但企业每个月,每个季度,每年需要做数据分析,经常有许多的人力资源管理报表分析,不知道如何做一个有价值的数据分析报告做报告。
  • 集团型企业缺乏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护航,会出现哪些问题? 2019-05-31
    对于集团型企业来说,集团总部就好比人的大脑,它是所有分子公司管理决策、资源调配与控制的指挥中心。集团总部必须及时有效地为子公司提供高效的服务或者决策,才能发挥总部的核心价值。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为企业信息化的工具,在集团型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集团型企业信息化建设中的作用越来越得到认可。缺乏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护航的集团型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总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
  • 人事管理系统软件的作用:辅助企业薪酬制度管理发展 2017-12-01
    薪酬管理升级是现在企业急切入手的地方,然而由于薪酬涉及的范围广,很多企业在此方面上往往无从下手。然而比起贸然更改企业薪酬制度带来抽骨的痛,企业不妨采用合适的人事管理系统软件来辅助管理发展,人事管理系统软件的作用不小的。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发挥?创新是关键! 2018-07-17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发挥?创新是关键!尽管软件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然而,软件行业生存难,生存期短的特点也是众所周知的,多少软件企业来得快,消失得也快。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企业与其他的国内软件企业一样存在着创新不足,创新力弱的问题,其中最重要的原因便是创新成本高。然而,这也不能改变创新力才是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发展之道的事实!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体现在哪些方面?信息化是关键 2019-03-2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企业实现信息化乃是大势所趋,如今,各行各业大小企业都在做信息化建设,即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如果你的企业还在原始的人事管理中运作,那么只能说明你的企业发展实在太慢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为信息化人力资源管理最有力的工具已经在各行各业中普及开来。其实,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信息化主要表现在8个方面,每一项内容基本上都少不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