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选型 > eHR系统选型依据你知道吗?

eHR系统选型依据你知道吗?

2017-08-01

红海云

  eHR系统选型依据你知道吗?之前,我们谈到了在进行eHR系统选型前做好需求调研的必要性以及如何简单地做基础的需求评估,而接下来,我将提到一些要点。事实上,采购eHR系统时,不仅仅是需求调研,在整个选型过程中,我们还要重点关注下面这些问题。

1.个性化定制,还是固定

  我曾经接待过不少这样的咨询者,他们喜欢上来就问“我们的企业要一套考勤管理系统,要多少钱?”,却不愿意告知(或者有明显的抵触)告知自己企业的真实情况,只是一个劲的询问价格。

  我相信,这其中的一部分可能是预算有限,或是对价格最为敏感,所以显得如此在意价格。还有一部分,我相信他们搞混了考勤机和考勤管理系统的区别,或许在他们眼里,考勤管理系统和考勤机一样,也是买回去就能用的,通用的系统。

  然而实际上,eHR系统是涉及整个组织,所有员工的优化。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全方位了解企业情况,“对症下药”。即使是成功的eHR案例,在相同行业的不同企业,也需要根据企业实际情况,进行个性化设置。

  成功的eHR项目,不仅仅是提供eHR产品,更是为企业发现适合这个行业的、且适合该企业当前管理水平的解决方案。

  另外,企业也要关注eHR产品是否具有较强的可开发、可配置能力,尤其关注可配置能力。可配置能力是指当企业流程发生改变时,能够通过修改配置参数而不用复杂编程适应这种改变。尤其对一个成长型企业,这一点在eHR选型时很重要。

2.咨询顾问是否靠谱

  咨询顾问是否靠谱,决定了他是否解答你的一些困惑,指导你选择合适的ehr产品;并能为你规划出科学的、清晰的、可行的解决方案。而这又直接决定了该eHR项目能为你的企业带来多大收益。

  这就要求咨询顾问不仅要有丰富的eHR的行业知识、产品知识。更要愿意深入地和你沟通,了解用户的真实需求。如果可以,尽量让咨询顾问上门演示,考察eHR产品的同时,也方便一并考察这个人。

3.eHR系统供应商是否实力强大

  eHR项目并不是一劳永逸的,从eHR系统的选型,解决方案的提供,到项目的实施,再到后期的服务和维护,每一项都需要供应商提供相应的支持和合作。如果eHR系统供应商的实力不足,不仅仅可能导致项目直接失败,即使勉强运作起来,也可能会因为后期的功能扩展、故障排除、升级维护得不到保障,导致前期的投入打水漂。

  注意,我这里并非强调eHR系统供应商越大越好。不少人走到了另一个误区——只看公司大做得客户多就以为好,忘掉了一个因素:那就是否合适自己。

  市面上人力资源管理厂商这么多,每一家的优势和特点其实都是不一样的,弄清每一家厂商的优势有利于你的选择。切记一家号称做eHR系统供应商,它的主产品未必就是eHR系统,也可能是财务管理系统、OA办公系统、ERP管理系统。选一家在你希望的方面实力强大的供应商,比起盲目选择大品牌来说,无论是成本还是效果上都要好得多。

4.eHR系统架构如何

  系统的架构是CS还是BS?是否能与现在在用的硬件设备(比如考勤机)或其它办公软件(比如OA系统)兼容?更有甚至,是否支持手机端?或以app的形式出现...这些都是要列入考察列表的选项。

  目前,由于eHR用户的工作模式的特殊性,以及与财务、考勤系统集成的要求,决定eHR是基于WEB的。绝大多数流行的eHR产品具备了这一特性。此外,eHR产品必须具备上面提及的可开发性、可配置性,并且最好是一个平台产品,具备与外部系统的整合能力。

5.eHR系统的分析统计功能

  eHR为企业带来的价值不仅仅体现在减轻工作负担、改善工作流程、节省人力资源成本上,也体现在它能为决策者带来更多可靠的数据,帮助决策者管理和优化企业上。这一部分的价值有的时候相较前者更加重要。大多数这些数据挖掘和分析的需求,都依赖于eHR系统的分析和报表。那么,随着eHR报表多样化,复杂化的趋势,能否满足企业在这方面不断提高的要求,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因此,固定的简单报表已经被时代所抛弃。按用户的需求生成自定义报表,已经是大势所趋。如果你在这方面有所需求,可以重点关注下。


本文标签:
eHR系统选型
eHR系统选型
ehr软件

热点资讯

  • 数字化人力资源eHR系统如何提高企业管理效率? 2021-10-28
    在“数字化”、“智能化”被不断提及的后疫情时代,传统线下手工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式已经不再能满足企业的要求。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纷纷赶上“数字化”转型的趋势,即利用人力资源系统来提升管理效率,解放HR的双手,实现由内及外的改革。任何企业发展变革,离不开企业的科学管理更是企业高效人力资源管理制度的变革,人力资源部门是推进企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战略部门,于是企业纷纷上线专业的数字化人力资源eHR系统助力提升企业HR管理部门工作效率。
  • ehr系统实施过程被员工抵制,原因有哪些? 2020-01-30
    ehr系统实施过程被员工抵制,原因在哪?很多企业反映,ehr系统实施总是困难重重,尤其是员工对ehr系统实施的抵触经常是最大阻力,因为员工的不配合最后导致整个ehr项目搁浅的情况也并不少见。到底员工为什么会抵制ehr系统项目的实施呢?
  • 谁在使用eHR? 2017-03-01
    实施eHR的公司一般对HR的工作有明显的分工,eHR系统不仅能将HR部门的工作职能完全覆盖并划分清楚,而且能将经过优化的业务流程在系统中体现。在我们所服务的数百客户中,2位或以上的使用者超过50%,平均每家客户有2.1位用户。
  • 如何购买ehr系统 关注五大关键因素 2017-04-06
    ehr系统选型是如今许多企业面临的难题,ehr系统真的不少,一眼看去都差不多,如何购买ehr系统呢?ehr系统选型主要有5大关键因素,下文详解。
  • 更换ehr系统选型需要考虑什么问题 2020-10-19
    事实上,Ehr人事管理系统引入国内并没有特别久,目前仍然还有很多企业处于观望状态。然而,市面上也有不少企业已经使用ehr系统多年但又准备更换系统了。因为企业在不断地发展,ehr系统也在更新迭代,现有的ehr系统不能满足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需求就应该毫不犹豫地换系统。而企业在更换ehr系统的时候,需要注意几个方面的问题。
  • 是谁阻碍了eHR软件的推行? 2017-04-06
    eHR软件在企业中的推行并不是畅通无阻的,来自各方面的阻力总是让eHR软件的推行之路变得有点漫长。到底是谁阻碍了eHR软件的推行呢?
  • eHR系统价格为什么不一样? 2021-11-15
    当前,eHR系统已经成为企业推动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转型的标配工具。不过,由于市面上eHR系统供应商很多,所以在价格上也是存在较大差异的。那么,eHR系统价格为什么不一样?
  • 如何实施eHR系统?投资回报率是关键 2017-03-01
    如何实施eHR系统?随着IT技术的日益深化,实施电子人力资源管理(eHR)已成为许多企业提高竞争力和工作效率的重要选择。然而,目前国内企业使用eHR还处于较低层次,主要侧重于交易性业务操作流程和静态信息发布,面临着在实现功能过程中涉及大量的客户化定制工作、难以与其它系统成功整合以及交付功能未能达到预期要求等挑战。实施eHR是提高人力资源效率和效果的有效手段,但在进行人力资源技术投资决策时,必须十分准确谨慎,合理评估投资回报率是取得预期效果的关键所在。

推荐阅读

  • 考勤系统选型时需要考虑哪些方面?四大要素助HR辨别 2017-09-20
    随着企业信息化意识的增强,对企业效率提升的客观需求,越来越多的公司都走上了信息化的道路,其中高效精准的考勤系统是企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在员工效率提升方面的必然选择。考勤系统的运用不仅可以发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同时还能降低企业运营不必要的成本浪费,精确企业的劳动力成本。经过多年的业务实践和行业积累,归纳总结了企业进行考勤系统选型时需要考虑四个方面要素,帮助HR辨别选购考勤系统:
  • 怎样做人事管理信息系统选型才能选到靠谱的系统? 2017-03-22
    选择一个适合的管理软件远比选择一个功能花俏的管理软件来的靠谱,那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也是这样吗?让我们来看看人事管理信息系统选型到底应该注重哪些方面。
  • 流程管理软件如何选型?这几个方面必须考虑到 2022-05-25
    事实上,任何软件上线都要经过选型这一关,流程管理软件也不例外,所以选型的重要性不可言喻。那么,对于流程管理软件这一类比较高度个性化的产品来讲,它的选型又该从哪些方面进行呢?
  • 人才管理软件选型有哪些陷阱?HR切记别踩 2022-06-17
    上篇我们了解到其实人才管理软件是存在多种类型的,所以我们在选型时就容易掉入陷阱。那传统的人才管理软件选型陷阱究竟有哪些呢?
  • 你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选对了吗?服务论输赢 ! 2018-10-04
    你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选对了吗?服务论输赢 !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行业的发展早期,供应商之间拼的都是技术,谁家技术过硬,便称霸市场。如今,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研发技术已经不那么金贵了,软件日益普及,行业发展日趋完善,软件服务开始被用户愈发地重视起来,甚至以服务论输赢,软件服务已经成为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的核心竞争武器。
  • 考勤系统选型误区多 小心被“坑” 2018-03-30
    一些企业秉着节约企业成本的理念,在考勤系统选型的时候往往会陷入一个误区,那就是购买考勤系统的时候一味地挑便宜的。考勤系统价格低固然为企业省了不少,只是,价格低的考勤系统很可能会带来一系列的麻烦。
  • 组织管理软件哪里买?超详细选型攻略 2021-12-27
    企业要振兴,内部管理一定要加强。纵观企业内部管理的发展进程,团队不失为一种有效的组织形式,因此拥有一套好用的组织管理软件尤为必要。然而组织管理软件如何选型呢?其实在实际组织管理软件选型中,性价比永远是用户追求的焦点,因此,在以上各方面综合比较以后,应尽量选择性价比最优的软件产品。   组织管理软件哪里买?超详细选型攻略!
  • 大型企业选型HR管理系统要选择本地部署还是SaaS版本? 2024-04-11
    选择一款合适的人力资源(HR)管理系统则是人力资源变革的关键,对于大型企业来说,选择HR管理系统不仅需要考虑功能的全面性、操作的便捷性以及软件厂商的技术实力,还要在本地部署和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版本间做出选择。这一决策直接关系到企业的数据安全、成本投入以及管理效率等多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