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选型 > 房地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怎么选型?

房地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怎么选型?

2017-10-25

红海云

  不要看楼价高得惊人就以为房地产行业好混,人力资源管理一直是房地产行业的核心问题,房地产行业普遍存在着人员流失严重,绩效管理效果差,员工培训不理想,薪酬设计不合理等问题,因此,房地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必须相当谨慎。对此,我们对房地产行业人力资源管理所存在的问题作了分析,并对房地产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给出了相应的几点建议。

  招聘管理

  房地产行业业务发展快速,人才流失的问题却愈发地严重,一项调查显示,房地产行业人才流动性高居各行业之首,流动率甚至已经超六成,这就说明了房地产企业HR面临着比任何行业都更有压力的招聘任务。因此,房地产企业对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招聘模块都极为重视。


  员工培训管理

  仍处于转型时期的房地产业尽管总体发展趋势是向上的,然而,现阶段的房地产从业人员整体知识层次低,专业素质较差,即便是有名的万科集团,据统计,其员工仅有30%出自房地产专业。员工的文化水平低,专业素质差将直接影响到产业的业务质量,因此,HR除了在招聘人才时对学历及专业做好把控之外,对内部员工的培训也是必须重视的。


  薪酬管理

  房地产企业的薪资水平处于两个极端,战略多元化型房地产企业对技术类和管理类员工的能力、潜力以及稳定性都非常关注,因此,也更重视对他们的绩效考核以及专业培训,这对提高员工的满意度以及稳定性是至关重要的,更重要的是,这类员工普遍高薪。处于另一个极端的便是低层次的普通员工以及专业员工,对于这类员工,企业缺乏相应的利益激励机制,薪资水平也极低,而流动率最高的也正是这部分普通员工。因此,房地产企业极度需要一套重视员工激励机制和支持多种复杂薪酬管理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企业文化建设

  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的灵魂所在,是企业隐形的竞争力,也是留住员工的关键点,企业文化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长期逐步的积累的。而在我国的大部分房地产企业中,企业文化并未被人事部门作为人力资源管理的重点。为此,房地产企业最好能选择将企业文化纳入系统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例如强化对核心人才的挖掘,培养以及长期的全面认可激励的系统,以此强化核心人才对企业的归属感以及忠诚度,提高核心人才对企业文化认同。


  专业职能工作信息化

  房地产行业存在着工作量大,工作准确性难以保证,工作效率低的问题,员工加班简直是家常便饭,这很大程度上与员工落后的手动办公有关,为此,房地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需在促使专业职能工作信息化上做要求,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是一套整体设计、科学规划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具备的素质。

本文标签: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hr软件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热点资讯

  • 企业重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原因是什么? 2023-12-04
    企业重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原因是什么?在互联网时代的浪潮下,企业的工作模式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变革。网络化办公,一种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的高效工作方式,已然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新引擎。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采纳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力图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抓住先机。那么,究竟eHR系统为何受到企业的青睐呢?
  • 集团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分享 2022-11-04
    在现代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背景下,各类集团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逐渐实现了计算机化管理,而随着企业规模和业务范围不断的拓展,集团企业对现代化管理的要求越来越高,由于集团企业(或以集团企业方式运作的大型单体企业)与一般单体企业的组织架构及业务运营复杂程度完全不同,所以在人力资源管理业务过程中,集团企业必将面临一系列特殊的管理难点和困惑,存在一些特殊的管理需求。
  • 国内集团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选型? 2022-08-18
    集团型企业想要在变动的市场环境下谋求生存和发展,永远离不开人才的努力和奋斗,所以人才是推动集团型企业发展的第一要素,集团型企业之间的竞争核心就是人才的竞争。那为了更稳定地吸引、留存人才,让人才发挥更大的作用,集团型企业就不能离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这把好手,毕竟它能帮助企业解决好人力资源管理痛点难点问题,同时也能为集团型企业选用留存更多人才。
  • 大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具备的性能要求 2021-04-27
    小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时可能比较随意,因为基本上所有人事软件供应商都能满足他们的需求,他们的需求比较简单,毕竟企业比较小,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也没有大企业那么多那么复杂,而大中型企业,特别是大型企业,选型时还真得找大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因为大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性能上会更全面,更靠谱。那么,大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都具备哪些性能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薪酬管理功能怎么样? 2018-02-02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工具的出现为企业管理带了诸多变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更是以全面的功能活跃在不同类型的企业间,其中以薪酬管理为最。本文就来详细说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薪酬管理功能。
  • 如何确保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战略目标落地? 2017-08-10
    如何确保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战略目标落地?企业的成功取决于正确的战略。正确的战略主要目的是建立一种差异化的竞争优势,使组织能够在同质化的竞争中胜出。通常企业的战略分为卓越运营、产品领先、亲近顾客。如何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确保战略落地?
  • 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价格为什么那么高? 2022-03-02
    当了解过市面上的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后,大多数HR都会反映为什么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价格那么高。那事实情况是否真的如此呢?今天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
  • 制造业选择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应关注哪些功能? 2023-06-06
    制造业选择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应关注哪些功能?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制造业面临着劳动力成本上升和员工流动性增加等严重的人力资源管理难题。在这样的背景下,高性能的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成为助力企业解决这些问题、提高竞争力的关键。在选择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企业应关注以下核心功能:

推荐阅读

  • 考勤排班管理系统选型计划,HR你知道吗? 2022-03-29
    一般来讲,企业在选型考勤排班管理系统之前,都会形成相应的选型计划再进行实践。但是对于一些企业而言,由于是第一次选型信息化管理工具,所以对于选型计划有点不知所措。为此,我们根据众多企业选型系统的经验,形成了这一份考勤排班管理系统选型计划。
  • 服饰企业流程管理软件如何选型?这几点HR要看看了 2022-06-07
    任何软件选型都逃不过功能、价格、技术、案例、服务这些因素,服饰企业选型流程管理软件也不例外,所以下面我们将进一步对这些选型因素展开阐述。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依据有哪些?适合才是最重要的! 2018-12-1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依据有哪些?适合才是最重要的!“适合的才是最好的”,这是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一个大原则,系统适用性的话题也被老生常谈了好久。那么,到底怎样才是适合自己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如何判断系统的适用性呢?
  • 企业如何正确选型e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 2023-06-28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人力资源管理软件(eHR)已成为现代企业信息管理的最有效辅助工具。eHR能够帮助企业实现人力资源管理的信息化、自动化和智能化,从而提高企业的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那么,企业如何正确选型e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呢?
  • 企业必知的人事软件选型攻略是什么?这7大细则要好好看 2022-05-09
    众所周知,人事软件建成后必将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更好开展做出重要贡献,并且为今后企业进行其他信息化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那该如何选型人事软件呢?以下将提供七大企业必知的选型攻略细则。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实施经验分享 2017-04-21
    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实施上,许多企业都是门外汉,毕竟第一次接触,如果选型出现失误,实施也将步履维艰,这里就为企业主分享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选型及实施经验。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选型怎么做 为什么要重视技术服务? 2020-09-30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选型的正确与否直接影响着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成败,因此,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是企业最为关心的话题以及管理软件行业讨论最多的地方。企业想要顺利实现信息化建设的第一步,就需要选择技术服务都一流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那么,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选型为什么需要重视技术服务呢?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失败的四大原因 2017-02-28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是越来越多了,广大用户也就有了更大的选择面,然而,选择越多,用户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时却感觉如履薄冰,更有不少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项目已经失败告终,企业用户的积极性被狠狠地挫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