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选型 > 企业如何进行薪酬管理系统选型?

企业如何进行薪酬管理系统选型?

2017-12-21

红海云

  对于企业的人事部门来说,薪资核算是最常规的人事工作,然而,这项工作一般人还真不愿意去做,对于员工来说,那不过是一个月出来一次的一个数字,而对于薪资核算专员来说,那是涉及到基本工资、加班工资、五险一金、个税、补贴、餐费、扣款等多项数据最后计算出来的,其中只要一处出错,损失的就是钱的问题,责任重大。

  不可否认,薪酬管理系统是企业发展道路上必备的人事工具,员工薪酬管理系统解决的就是人力资源管理中薪酬核算以及发放的问题。有了薪酬管理系统软件,员工薪酬管理将变得简单。那么,企业如何进行薪酬管理系统选型呢?

  薪酬管理系统选型的注意要素

  第一,员工管理

  虽然薪酬管理系统是为薪酬管理服务的,然而,薪酬管理仍属于人力资源管理的模块之一,因此,员工管理也是薪酬管理系统的必备模块。员工管理模块包括了档案信息以及异动信息。一般来说,专业的薪酬管理系统还能够根据员工信息生成人事统计报表以及薪酬统计分析报表,这将有利于高层根据报表数据作出人力决策,薪酬管理系统中的报表并不是固定死的,它可以自己设置维度生成符合操作者需要的报表,从而方便HR或者管理层进一步进行薪酬分析。

  第二,薪酬管理

  薪酬管理模块当然就是薪酬管理系统软件最核心的一块了,它主要包括了薪酬核算以及薪酬发放。薪酬核算中,员工的考勤、加班、社保和公积金、个税、补贴、奖金等都可以设置为影响薪资核算的因素,总之,薪酬管理系统可以在后台自主设置工资计算规则,系统核算薪资具有精准性以及高效性,这都不是人工的薪资核算可以做到的。

  另外,薪酬管理系统还可以直接代替人事专员为员工发放工资条,甚至是发放工资,当然,这需要企业与薪酬管理系统供应商签订代发工资协议才可执行。有些系统甚至还支持薪资垫付发放,这主要是为资金周转有困难企业提供的服务,而这其中涉及到手续费以及贷款服务。

  第三,权限管理

  越是大型的企业组织架构就越是复杂,人员管理的问题也是复杂的,薪酬又是企业最机密的问题之一,因此,为每个员工分配好薪酬系统的权限就尤为重要的,如果权限分配得不好,普通员工还能看到管理层的薪资,又或者A部门的领导竟然能看到B部门领导的薪资,这就不合理了,不合理的权限分配将会导致企业机密数据的外泄,也会造成公司业务的安全隐患。因此,企业在薪酬管理系统选型时必须重点关注系统在用户权限分配上是否规范。有些系统只支持超级管理员对员工权限进行分配,而有的系统还支持管理层对所属部门的下属员工的权限分配。

  第四,服务保障

  薪酬管理系统涉及到企业的资金问题,还有企业人事信息的安全问题,因此,专业的软件供应商会采取相应的措施来保障企业客户的安全。例如,在代发工资方面会与第三方支付平台合作,从而保证支付安全以及资金安全。

  第五,附加服务

  有些系统供应商还会为系统配套提供一些附加服务,比如法律政策、工资计算器或者常用的文件模板等。

  第六,系统收费

  薪酬管理系统的收费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基本是一样的,就是按系统的功能模块收费,功能越多,模块越多,价格越贵,另外,如果涉及到代发工资的问题,还将涉及到服务费。也有一些软件商是按员工人数进行收费的。

  第七,公司资质

  薪酬管理系统选型虽然并不太注重品牌,却不可忽视软件供应商的企业资质,你需要了解清楚你所看中的供应商的规模,成立时间,服务区域、是否上市公司,合作客户等,尤其是签约客户,如果说签约客户中不乏大品牌企业,那么,你可以为他多加分了。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如何利用薪酬管理系统提高员工满意度? 2023-05-30
    如何利用薪酬管理系统提高员工满意度?薪酬管理是企业运营中人力资源管理的关键环节,因为它直接关系到员工的切身利益。有效的薪酬管理系统将对员工的满意度产生积极影响,从而提高员工的工作投入和留任率。在本文中,我们将探讨如何利用薪酬管理系统提高员工满意度。
  • 薪酬管理系统适合本地化部署吗? 2023-05-30
    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和业务的复杂化,薪酬管理系统已经成为企业管理中的重要工具。在众多的薪酬管理系统中,一种被越来越多企业所青睐的解决方案是本地化部署的薪资系统。那么,薪酬管理系统是否适合本地化部署呢?本文将从技术、安全、经济和功能定制等多个层面进行解析。
  • 工资管理难题有救了!薪酬管理系统的算薪方式在这里! 2023-11-01
    工资管理是企业运营中的一项重要但棘手的任务,对于许多企业来说,好的工资管理工具是实现高效和准确薪酬分配的关键。市面上的工资软件众多,但薪酬管理系统凭借其全面的功能和强大的自动化技术,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工资管理解决方案。
  • 企业为什么要使用薪酬管理系统? 2022-01-04
    数字化的今天,作为时代和科技的产物——薪酬管理系统已经成为企业经常使用的管理工具了。那么,或许还有部分企业并不太了解薪酬管理系统究竟有什么作用,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讲讲企业为什么要使用薪酬管理系统?
  • 薪酬管理软件为什么那么受欢迎? 2023-07-10
    薪酬管理软件为什么那么受欢迎?薪酬管理软件的广泛认可和受欢迎主要归功于它极大地提高了效率。系统能够自动化地计算和核算薪资,避免了大量的手工计算及处理薪资的工作量,从而节省了时间和人力资源,提高了薪资管理的效率。薪酬管理软件提高了数据的准确性。
  • 薪酬管理系统选型要注意什么? 2017-07-04
    薪酬管理系统选型要注意什么?薪酬管理系统是雇主为完成的工作向雇员支付工资的程序系统。建立工资单是非常有必要的。人工计算工资虽然是可行的,却会浪费较多的人力和时间,出现错误的可能性也更高,因此说,选择一套好的薪资管理系统是明智的。
  • 员工薪资管理系统的特点有哪些? 2019-04-19
    薪酬管理是人力资源管理非常重要的一个模块,它对吸引以及留住人才、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等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薪酬管理系统备受重视,那么,员工薪资管理系统的特点具体有哪些呢?
  • 薪酬管理系统有哪些常用的功能? 2023-11-01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信息化已逐步渗透到企业的各个领域,其中,薪酬管理软件就是信息化在人力资源领域的重要应用之一。薪酬管理软件通过先进的技术手段,实现了人事和工资管理的自动化和数字化,有效提高了企业的管理效率和工作标准化,满足了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多元化需求。

推荐阅读

  • 有谁知道HR软件选型的步骤有哪些? 2022-02-18
    企业数字化转型对企业未来发展至关重要,人力资源作为企业最关键职能部门之一,进行数字化转型也无可厚非。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利用数字化来进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比如制造工厂利用HR软件来进行员工绩效、薪酬、考勤排班等管理。使得人力资源部门的管理效率得到极大的提升。不过却有很多人在选择HR软件上犯了难,那么,有谁知道HR软件选型的步骤有哪些吗?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 排班管理系统选型前要明确什么? 2022-03-10
    对于排班管理系统选型,很多企业并不是事先就已经形成了明确了计划。大多数企业的选型更多是企业领导者在会上的匆匆提起,而HR又匆匆到市场上进行了解的过程,这也致使HR在选型道路上充满了困难,甚至还会找到一个不符合企业发展的排班管理系统。所以,为了避免这种尴尬情况的出现,企业在选型前一定要明确以下这些事情。
  • 绩效管理系统如何选型?看看这篇成熟选型方案吧! 2022-01-07
    在大数据下的各类搜索引擎中,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的是关于HCM系统的选型方法,然而针对HCM下的六大模块选型方法,如绩效管理系统选型,是很少涉及的。所以我们今天就来讲讲如何选型绩效管理系统?
  • 不懂eHR系统软件,企业应该怎样选型? 2022-08-24
    对于不懂eHR系统软件的企业,究竟该如何进行选型呢?以下这些建议可以教会你更高质量地进行选型,从而确保企业所选择的eHR系统软件与预期目标不会出现太大的偏差。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未来趋势怎么样? 2017-04-20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未来趋势怎么样?随着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厂商的增多以及市场竞争力的加强,人力资源系统不断革新,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市场快速发展,如今,选型市场呈现出四大发展趋势。
  • eHR系统管理软件选型看什么? 2021-11-17
    目前市场上eHR系统管理软件琳琅满目,企业HR通过各种渠道搜索会挑花了眼。那么eHR系统管理软件选型看什么呢?
  • 怎样做人事管理信息系统选型才能选到靠谱的系统? 2017-03-22
    选择一个适合的管理软件远比选择一个功能花俏的管理软件来的靠谱,那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也是这样吗?让我们来看看人事管理信息系统选型到底应该注重哪些方面。
  • 大型企业选型HR管理系统要选择本地部署还是SaaS版本? 2024-04-11
    选择一款合适的人力资源(HR)管理系统则是人力资源变革的关键,对于大型企业来说,选择HR管理系统不仅需要考虑功能的全面性、操作的便捷性以及软件厂商的技术实力,还要在本地部署和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版本间做出选择。这一决策直接关系到企业的数据安全、成本投入以及管理效率等多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