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考勤管理系统 >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的功能有哪些?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的功能有哪些?

2017-10-30

红海云

互联网科技日新月异,考勤方式也正在不断升级变化,考勤管理系统是企业信息化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便捷、智能的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已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诉求。考勤作为薪酬结算的依据之一,与员工的休假机制、劳动报酬息息相关,这就要求考勤管理必须严谨精准,尤其对于大中型企业,员工规模庞大,就更加需要智能便捷的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做到有迹可循,让奖惩有依、管理有凭,为管理者具体实施管理目标提供依据。

  在如今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传统单一的考勤方式已不能满足企业的人性化管理需求,但考勤也需要按各企业不同的特征来量体裁衣。红海eHR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提供全方位智能化的解决方案,解决企业考勤管理痛点,助力企业从繁琐的事务中解脱,解放HR生产力。

一、考勤管理方式多样化

  凡是可联网的考勤设备均可与红海eHR人事考勤管理系统进行考勤数据的实时传送。支持多种考勤方式,包括指纹考勤、人脸考勤、门禁考勤、刷卡考勤、web网页考勤、移动端APP考勤、考勤补签等多种考勤打卡方式,还能集成微信考勤、钉钉考勤。

  移动考勤打卡,考勤范围随需设定,一键签到签退,考勤打卡时间、地点一目了然,解决异地员工的考勤管理难题,满足企业跨区域多分点的考勤集中管理的需求,实现对总部、分部、外出人员的考勤统一管理,还有贴心的考勤打卡提醒功能。

二、多种考勤方案并存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支持多种考勤方案并存。可对不同岗位人员的考勤进行差异化管理,灵活组合不同考勤规则、排班规则、假期规则,设置不同的考勤方案,如高管可使用免打卡方案,系统将自动设置为正常出勤;经常外出的人员可使用单次打卡方案;轮班人员可使用多次打卡方案,支持一天打多次卡。提供个性化考勤规则设置,比如迟到5分钟不计入迟到、加班30分钟后才计入加班,支持设置大小周等,贴合企业实际考勤需求。支持按固定上下班时间的考勤方案,也支持弹性上下班时间的考勤方案。既能满足精细化的制造业考勤,也满足灵活的弹性工时管理的考勤。

考勤方案.jpg


三、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数据实时查询

  各考勤打卡终端的考勤数据、分布在不同区域人员的考勤打卡数据,均可实现实时采集同步,可即时查询和导出考勤数据,包括:考勤方式、打卡时间、打卡地点、考勤统计状态等。支持实时查询出勤日报、周报及月度统计报表,包括上下班考勤时间,是否有请假、出差、加班、迟到、早退或旷工,以及累积请假工时、考勤异常情况等。

  另外,也支持将已有的考勤数据导入系统,实时同步考勤数据,并自动汇总到考勤统计报表。

考勤数据查询.jpg

四、考勤系统智能排班管理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支持多种排班规则设定,包括行政班次、跨天夜班班次、班组轮班等。提供智能的多班次排班,根据预设的班次与人员一键生成排班,还可手动灵活调整特定日期的班次班段。支持个体轮班、班组轮班等多种排班方式,还可导入排班数据同步到班表。自动生成排班日班表、月班表以及排班工时统计报表,支持排班表的灵活调整。员工也可以通过web端及移动端自助查询个人班表。支持通过web端及移动端在线申请与审批调班调休流程,流程可追溯查询,避免出现争议纠纷。

排班管理.jpg

五、规范的假期管理

  节假日管理可同步国家法定假日,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支持自定义多种假期类型,设置不同的假期方案,以及员工的假期配额规则。支持自定义企业特别假日,如公司周年庆等;还可查询员工假期额度情况,员工请假时会关联额度进行扣减,并提醒假期剩余额度,有效规范员工假期管理。支持自定义加班工时管理规则,灵活管理加班与调休时间换算,实现考勤、假期、排班的数据关联;能适配不同的考勤管理制度,保障员工休假与加班管理的合规性,避免法律纠纷。

假期管理.jpg

六、灵活的考勤审批流程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支持考勤业务的任意流程与表单自定义配置,满足不同企业对于考勤审批表单与流程的差异化需求,能适应业务变化或人员调动引起的流程变动。支持PC端与移动端在线申请与审批考勤流程,包括出差、加班、请假、销假、异常申诉、调班调休等,流程审批记录可追溯,随时随地查询,感受流传于指尖上的便捷。

考勤流程审批.jpg

七、考勤统计报表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提供不同角色的考勤门户,方便快捷查询,满足跨区域多种考勤终端设备的考勤数据的实时同步与自动统计,生成多种可视化考勤统计报表,考勤统计数据能与薪酬实现自动关联,准确统计考勤数据,精准核算薪酬福利。支持各类考勤报表的自助查询,包括考勤日报、月报、缺勤报表、异常汇总表、请假、出差、加班汇总等多种统计报表,并提供报表导出功能;另外系统还提供自定义报表工具,实现不同企业差异化的统计报表管理需求。

考勤统计报表.jpg



▼▼▼

  红海云,作为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不仅有丰富的人力资源数字化解决方案经验,深刻了解人事考勤管理系统的功能有哪些等问题,还拥有能够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成熟产品体系。


本文标签: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hr软件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考勤管理软件好用吗?提升企业用工效能 2020-07-27
    在这种形势下,就业形式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按需招聘、灵活就业、依靠社会供给等就业形式越来越多。在未来,它甚至会成为标准企业工作的主流就业形式。随着弹性就业的日益普及,人力资源考勤制度应运而生。智能考勤管理系统可以灵活配置考勤规则,满足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各种复杂考勤需求。因此,考勤制度是企业提高用人效率的有力武器。然而,有必要首先理解什么是灵活劳动。事实上,灵活就业与传统的固定就业是相对的。
  • HR人事考勤管理系统贵吗? 2022-02-10
    在日常工作中,经常有客户来咨询“HR人事考勤管理系统贵吗”等价格问题,其实开发一套HR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比较复杂,对于专业HR人事考勤管理系统的价格判定,一般从以下四个维度进行分析。
  • 考勤管理系统有哪些优点和缺点? 2023-03-27
    在企业管理中,考勤管理一直都是一个重要的管理环节。然而,在人力资源管理中,如同其他管理领域一样,传统的考勤管理存在很多弊端。因此,考勤管理系统应运而生,它具有很高的效率和精度,在人力资源管理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不同的考勤管理系统各有优缺点,本文将围绕着考勤管理系统的优点和缺点进行讨论。
  • 上线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排班前 企业需要做什么准备? 2019-08-20
    每家企业都会根据自己的业务需要去安排员工的上班时间,业务越复杂的企业,考勤越是复杂,排班就出现了有的企业排班非常复杂,,这样的企业为了人力资源部门的考勤工作变得轻松,往往都会引入人事考勤系统,在上线考勤管理系统之前,企业还需要做一系列的准备工作。
  • 企业考勤管理系统软件的功能有哪些 工厂为什么需要考勤软件? 2019-05-05
    工厂的人事管理工作中,最最头疼的工作绝对就是考勤了,尤其是业务多的工厂,工厂的员工数量一般都比较多,排班复杂,任何一个行业都没有制造业的考勤复杂。所以,如果不打算雇佣越来越多的人力来做考勤这件事情,那就必须要有一套企业考勤管理系统​来坐镇了。对于考勤管理软件来说,考勤就是小CASE罢了。
  • 企业考勤管理系统和考勤机相比哪个更好? 2019-06-28
    考勤涉及工资,因此考勤记录是每个企业非常重要的日常工作。传统的考勤方式就是考勤机打卡,但是,传统考勤方式有诸多的局限性,比如说无法对外勤人员进行考勤就是极大的缺陷,有些企业还会有弹性上下班的情况,比如说昨晚加班的员工,今天早上是允许晚一些上班的,不会被视作迟到。这些复杂的人性化设置,考勤机就是完全顾及不到的了,而考勤管理软件可以。相比考勤机,企业考勤管理系统​还有更多的好处呢。
  • 如何下载考勤管理系统标准版?考勤数据快速处理 2023-02-27
    如何下载考勤管理系统标准版?考勤数据快速处理!考勤管理是物企人力资源管理日常最重要的工作之一,面对员工数量多、工作地点分散、排班复杂、考勤数据统计量大等情况,HR每日需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处理考勤管理工作,严重影响了考勤管理的效率。物企该如何借助数智化考勤管理方式来逐一破解存在的难题,值得探索!
  • 考勤系统选型时需要考虑哪些方面?四大要素助HR辨别 2017-09-20
    随着企业信息化意识的增强,对企业效率提升的客观需求,越来越多的公司都走上了信息化的道路,其中高效精准的考勤系统是企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在员工效率提升方面的必然选择。考勤系统的运用不仅可以发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同时还能降低企业运营不必要的成本浪费,精确企业的劳动力成本。经过多年的业务实践和行业积累,归纳总结了企业进行考勤系统选型时需要考虑四个方面要素,帮助HR辨别选购考勤系统:

推荐阅读

  • 员工考核系统的五大功能,如何驱动企业发展? 2023-11-03
    企业发展中,绩效考核嵌入其每个阶段,为的是推动企业发展和增强内部核心竞争力。通过绩效考核,企业可以驱动员工成长,赋予他们应有的价值回馈,进一步增进员工对企业价值观的赞同,并塑造他们为企业的核心推动力。然而,优良的绩效管理实践并非易事,尤其在大型企业,复杂的业务流程和人员构成使得绩效考核变得更为艰难。这个时候,员工考核系统的引入将显得尤为重要。
  • HR管理系统的三大核心功能:考勤、招聘和薪酬管理 2023-06-29
    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商业环境中,人力资源管理对于企业的成功至关重要。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并降低运营成本,许多公司选择采用HR管理系统。那么,HR管理系统都有哪些常见的功能呢?本文将为您梳理三大核心功能:考勤管理、招聘管理和薪酬管理。
  • 餐饮行业HCM软件的核心功能点有哪些? 2023-09-11
    在现代餐饮行业中,人力资源管理软件(HCM软件)已成为企业日常经营中的重要工具之一。合理的HCM软件的使用,用于管理员工入职、调整、薪资、福利、培训等关键流程,能够提升服务效率,降低运营成本。那么,餐饮行业HCM软件的核心功能点有哪些呢?
  • 员工考核系统都具备哪些实用功能? 2023-11-20
    在竞争激烈的商业环境中,企业的成败往往取决于其执行力和员工绩效。绩效考核,作为企业管理的核心环节,对企业的战略执行和员工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实践证明,创新和有效地管理绩效可以帮助企业实现双赢:提升企业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促进员工个人价值的实现和职业成长。
  • 人才招聘管理系统的功能有哪些? 2019-05-10
    招聘管理系统往往是强大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其中的一个功能模块,一般不需要独立购买,而是会跟其他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块一并采购,具体就要根据每个企业的人事需求来定了,那么,一套高效的招聘管理系统需要具备哪些功能呢?
  • 工资核算软件的功能包括什么?一站式解决薪资管理难题 2023-10-25
    在日常的企业运营中,薪资管理经常比较棘手,主要由两点因素引起:首先,由于岗位多样性,薪资结构存在较大差异,使得薪酬激励的优势无法充分发挥;其次,对于员工规模较大的企业,大量的薪酬数据统计和计算工作成为一项繁重的负担。因此,HR和财务部门都急需一个能够提高薪资管理效率的工具——工资核算软件。
  • 打造高效考勤环境:假勤管理系统的实用功能一览 2023-07-27
    假勤管理系统在企业管理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的主要目的是帮助企业规范员工的考勤过程,解决签到记录的困难,确保员工的正常工作。然而,如何选择一款适合自己企业需求的假勤管理系统却是一项重要的决策。
  • 企业BI报表管理软件的功能有哪些? 2021-12-14
    任何代表趋势性的发明和系统,都来自最前沿的应用领域,BI报表管理软件最核心的是对于数据的处理和展现,因此,以大数据应用为核心,或者拥有海量大数据的企业,其对于报表管理软件的诉求和应用,应能代表这个技术的发展方向,互联网企业可以向BAT看齐,传统企业可以向运营商看齐,比如中国移动曾经打造了世界最大规模的数据仓库系统,在那个时候,引领了数据仓库建设的潮流。那么,企业BI报表管理软件的功能有哪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