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考勤管理知识 > 人事考勤系统的自定义功能是如何体现的?

人事考勤系统的自定义功能是如何体现的?

2017-11-06

红海云

  考勤作为人力资源管理中最基础的模块是企业最为重视的,毕竟这是与钱(工资)挂钩的事情。市面上的人事考勤薪资系统软件越来越多,看似大同小异的薪资考勤系统到底应该如何选择呢?薪资考勤管理系统的强大与否在人事资料录入、入离职管理、排班或请假登记这样的基础功能上是较量不出来的,真正的制胜点在于——人事考勤管理系统的自定义功能上。

  一、人事薪资考勤基础资料字段的自定义

  每个企业对人才的要求都是不同的,而且,一个企业当下所注重的人才点或许并不是未来某个阶段也同样重视的,因此,人事基础资料中的各项信息都要求有良好的自定义功能,比如语言能力、特长、政治面貌、学历等。

  二、考勤公式的自定义

  每个公司的考勤制度都是不一样的,而就算是同一个企业,不同的子公司,不同的部门,不同的岗位,考勤方案也可能是完全不一样的,考勤直接关系着薪资的计算,因此,人事薪资考勤系统必须做到考勤公式的自定义,各项影响考勤的指标都应该有算法定义,如迟到、请假、加班、旷工、早退……

  三、考勤管理汇总公式的自定义

  考勤汇总公式的自定义指的是各个考勤指标在一定周期内的数据汇总,例如汇总一年内全公司各个员工的请假情况。

  四、薪资核算公式的自定义

  薪资核算是人事薪资考勤管理系统最基础的要求,也是最重要的,任何一个eHR系统都具备这个功能,而区别就在于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谁的功能使用得更为灵活方便,一个人事薪资考勤系统绝对不是仅仅做到简单的加减乘除就可以了,系统还应该做到对人事资料,考勤数据以及薪资的判断以及数据提取,使用灵活的同时,必须保证结果的准确性。

  五、薪资考勤报表的自定义

  报表功能是为了将不同的计算公式所计算出来的结果有效美观地展现出来,另外,这里的报表自定义功能还包括了企业的个性化报表。

  总之,人事薪资管理系统的自定义功能就是要让系统最大限度地满足用户向系统提出的各项需求,系统必须是灵活的,而不是死的。事实上,这也就是用户对薪资管理系统的人性化以及用户体验的挑战,谁更人性化,谁让用户用得更顺手,那么,谁便胜出。

▼▼▼

  红海云,作为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不仅有丰富的人力资源数字化解决方案经验,深刻了解人事薪资考勤系统的自定义功能是如何体现的等问题,还拥有能够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成熟产品体系。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热点资讯

  • 门禁考勤系统的价格一般是多少? 2022-01-18
    企业在选购门禁考勤系统时,往往关心的是它的价格,然而经过一轮询价后,发现考勤系统价格相差如此之大,有买考勤机送考勤系统的,还有一套考勤系统十几二十万的,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门禁考勤系统的价格是才合适的呢?   首先,我们来看看门禁考勤系统的价格一般是多少?
  • 员工考勤管理系统的优势有哪些?主流考勤方式优缺点对比 2017-11-02
     考勤,不过是员工的一个打卡动作,却困扰着不少企业:纸质签到、IC卡打卡、指纹打卡、人脸识别考勤,还有近年最方便的手机考勤软件和最先进的考勤管理系统,哪种考勤方式最好呢?下面就来看一下员工考勤管理系统的优势有哪些?以及对比市面上的主流考勤方式的优缺点:
  • 智能化考勤系统的好处有哪些? 2024-01-17
    智能化考勤系统的好处有哪些?随着企业的飞速发展,工作种类的多样化和对员工工作地点的灵活性需求愈发凸显,企业亟求满足这一进程中对效率和适应性的迫切要求。传统的考勤管理模式已不再能够满足当代企业的日益复杂的管理需求,企业迫切需要一种能够促进数字化转型和实现高效率运营的考勤系统,而智能考勤管理系统恰恰成为考勤基础管理创新的关键所在。
  • 移动考勤系统如何实现管理自由化? 2024-01-15
    移动考勤系统如何实现管理自由化?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我们的工作方式正处于翻天覆地的变革之中。传统的固定工作地点考勤系统,曾经是业界标准,现在却日渐不适应日益多样化和灵活化的工作模式。在这之后,移动互联网的出现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通过员工自助app就能够实现实时位置打卡,能够较好的解决外勤人员的考勤问题。
  •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的功能有哪些? 2017-10-30
    在如今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传统单一的考勤方式已不能满足企业的人性化管理需求,但考勤也需要按各企业不同的特征来量体裁衣。红海eHR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提供全方位智能化的解决方案,解决企业考勤管理痛点,助力企业从繁琐的事务中解脱,解放HR生产力。
  • 企业在选择考勤系统时往往容易忽视哪些问题? 2024-01-24
    什么是考勤系统?考勤系统本质上是一种旨在帮助企业科学、有序管理考勤事务的办公系统。然而,并非所有软件都能在任意企业中发挥有效的应有价值;系统有效性取决于软件是否与企业的管理需求相匹配。
  • 考勤管理系统的优点有哪些?灵活考勤新选择 2017-03-31
    现在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越来越复杂,尤其是考勤管理上的问题,给公司带来了很多麻烦,所以如何管理公司的考勤人员,拥有一个考勤管理系统是非常重要的。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考勤管理系统的优点有哪些。
  • 考勤系统如何解决外勤打卡问题? 2023-11-20
    在当今企业管理中,考勤系统作为最基础的人力资源管理工具,它的功能远超出了简单记录员工上下班时间的范畴。它是维持企业运营秩序、增强工作纪律性的基石。然而,随着企业业务模式的多样化和工作场所的变化,传统的考勤管理系统在满足现代企业需求方面显得力不从心。如何打破固有模式,构建一个既能适应传统固定场所,又能灵活应对外勤人员考勤的系统呢?解决方案似乎已经垂手可得。

推荐阅读

  • 员工考勤管理软件的功能亮点有哪些? 2024-02-02
    考勤管理软件在市场上享有很好的口碑,以其稳定、高效、易用而被广大企业认可。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考勤管理软件也在不断研发,以适应不同企业的各种考勤需求,并与各类硬件设备配合使用,使得考勤管理软件的功能更加丰富,数据处理能力更为高效,并且能够实现与第三方平台的数据互通,有效满足企业跨系统平台的考勤服务需求。接下来我们将一起了解下考勤管理软件的功能亮点。
  • 人事行政管理软件的必备功能有哪些? 2022-03-03
    随着企业管理理念的不断革新,企业对于人力资源管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以往的HR业务价值,从传统人事行政事务的处理,逐渐演变成企业变革的驱动者。人力资源能对企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而人力资源管理的六大模块是企业管理的重要方面。因此信息化技术在企业管理的不断深化应用,人事行政管理软件也越来越收到企业领导者的青睐。那么,人事行政管理软件的必备功能有哪些?
  • 员工培训管理软件的功能有哪些? 2021-12-10
    企业人才的多少决定了企业发展的高度。如今,21世纪的竞争焦点无疑转向科技与知识的竞争。而科技与知识的竞争归结到底就是人才的竞争。企业想保持核心竞争力在众多同行中名列前茅,对于人才的培养显得至关重要。走在时代前沿的公司,目前都已经通过在线培训的方式考核员工、培养人才,因为线上培训更便捷高效、不仅解决了培训繁琐难题,还降低了每次企业培训成本。既然在线培训这么好,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员工培训管理软件有哪些功能:
  • 人事工资管理系统的功能特点有哪些? 2019-08-23
    不可否认,人事工资管理系统已经越来越得到企业的青睐了,企业规模越大,员工数量越多的企业对工作管理系统的引入越为迫切,人事工资管理系统主要具有以下几方面的功能特点。
  • 选HR管理系统时有哪些功能比较重要? 2023-07-13
    选HR管理系统时有哪些功能比较重要?一个企业的快速发展,往往依赖于企业内部良好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让企业内的人才能够稳定、持续地为企业贡献力量,创造价值。对于企业来说,快速发展往往会带来企业内部管理力量不足的问题。其中,人力资源管理问题较为突出,直接影响到企业的稳健发展。使用HR管理系统可以逐步解决这个问题。阶级问题。人事档案信息管理系统又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人事管理软件等名称。
  • 细数专业人力资源系统的功能有哪些? 2021-09-15
    专业人力资源系统的高效应用,主要得益于信息技术与科学的人力资源开发管理系统的融合,适用于企业日常的日常人事管理需求。准确的统计分析数据是帮助企业战略发展的重要人事决策的数据基础。
  • 企业培训管理软件具备哪些功能? 2022-02-18
    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让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这是一个人才竞争的时代,人才已经变成了企业发展壮大的第一资源。为此,很多企业都使用企业培训管理软件进行员工培训,从而提高人才竞争力和企业社会影响力。那么,今天我们需要了解的是企业培训管理软件究竟具备哪些功能?
  • 智能化招聘:招聘管理软件的功能有哪些? 2023-11-16
    在当今这个竞争激烈的商业环境中,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关键资产。一个企业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能否招募到合适的员工,但传统的招聘方式常常因耗费人力物力和效率低下而被企业所诟病。随着科技不断发展,招聘管理软件作为一个创新的解决方案出现,它结合了人工智能(AI)和大数据技术,彻底改革了企业的招聘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