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游戏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必要性有哪些?

游戏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必要性有哪些?

2017-12-20

红海云

  游戏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必要性有哪些?大多采用家族式管理模式的游戏公司注定了人力资源管理存在诸多问题,而毋庸置疑的是,家族式的管理模式迟早是要拖累游戏公司的长远发展的,人力资源管理存在的问题必须快速,妥善地解决,此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便呼之欲出了。游戏公司人力资源系统上线的必要性主要表现在以下三方面。

1.管理层多为技术人员,缺乏管理经验

  不难发现,游戏公司大多都是高级的技术人员创业所成,技术人员所创的企业无论是工作方式,处理问题的风格还是作息都有一股浓浓的技术部门的味道,例如,游戏公司大多有过度加班的风气,这其实是与技术部门普遍的加班加点如出一辙。而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游戏公司也如技术部门一样不重视,因为技术人员本身就对人事管理不重视,他们往往是被管的对象。

  不重视人力资源管理的企业是无法长远发展的,即便业务方面发展得再好,人事问题迟早还是会成为企业发展的障碍,因此,将琐碎的人事问题全权交给人力资源系统将是最快速的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方法,引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之后,日常的人事问题,包括入离职办理、考勤管理、薪资管理、绩效考核、培训等等都将得到系统的完美解决。

2.游戏公司不重视人才的培养,缺乏选育用留机制

  游戏行业是非常典型的技术密集型行业,这种行业比的就是人才,人才是游戏公司发展的决定性因素,谁拥有了更高质量,更多的人才,谁就在竞争力上占优势。而游戏公司自身也深知这一点,因此,游戏公司的企业主对人才的重视程度普遍是高于其他行业的,但是,为了留住人才,他们的手段往往就是最简单粗暴的砸钱,是的,提高薪资水平,留住人才,殊不知,薪资是上不封顶的,只懂得砸钱留人的企业违背了可持续发展的原则。

  游戏公司在用人的问题上如今最应该做的就是重视人才的培养,自己培养人才往往也更能留住人才,而能为游戏公司快速地培养人才的工具便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建立企业自身的人才库,培养最符合自身企业发展需求的优秀人才,自己培育的人才往往有着更强的归属感,稳定性更高,这也是企业主最愿意看到的。

  第三,游戏公司对员工的激励手段单一,成本高。

  游戏公司对于员工的激励手段同样是粗暴的,与留住人才一样,就是砸钱。游戏项目做得好,奖钱,团队成员做得好,还是奖钱。事实上,游戏公司的员工属于知识型人才,知识型人才的自主性较强,对于自己的职业梦想有着更高的实现愿望,成就感强烈,因此,钱并不是最有效的激励手段,技能培训或者职位的晋升对于他们的激励效果更强。

  这里建议游戏公司能够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建立一套对能够促进企业发展同时也更符合员工需求和愿望的激励机制,例如通过绩效考核决定员工的晋升机会,通过绩效考核给予员工获得某些重要技能的培训机会等。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建设步骤有哪些? 2017-05-08
    eHR系统建设如何实现呢?企业需要通过三步来实现,第一步是提高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效率;第二步是规范人力资源管理的业务流程;第三步是构建战略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体系。
  • 服饰行业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软件推荐 2021-11-03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力资源作为最宝贵的资源,在服装行业的管理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要在市场竞争中生存和发展,必须重视人力资源管理。但在很多服装行业,管理制度不健全,文化建设不重视,考核机制不健全,极大影响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顺利开展,不利于新形势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进步和发展。因此,有必要分析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而采取有效的对策进行优化,从而有效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从而全面推动服装行业的发展。   那么,服饰行业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软件选型怎么看?
  • 如何成功选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这篇文章值得收藏! 2024-03-07
    如何成功选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一直是企业管理中至关重要的一环,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选择和部署更是关系到企业运转的正常与高效。面对众多的选择,如何找到最适合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并成功部署,是一项复杂而又重要的任务。
  • 如何确保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战略目标落地? 2017-08-10
    如何确保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战略目标落地?企业的成功取决于正确的战略。正确的战略主要目的是建立一种差异化的竞争优势,使组织能够在同质化的竞争中胜出。通常企业的战略分为卓越运营、产品领先、亲近顾客。如何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确保战略落地?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功能模块有哪些? 2024-01-12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功能模块有哪些?随着数字化时代的洪流涌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eHR)的现代化已经成为提升组织效能、加速业务成长的重要环节。一套高效、科学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仅能优化人事流程,还能为企业的战略决策提供数据支持。但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企业该如何进行选择?
  • 企业选型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应该注意什么? 2024-03-20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力资源管理已经不再是一项简单的人事工作,而是演变成了需要结合IT技术的数字化管理系统。企业在选择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需要认真考虑各方面因素,以确保选型的系统能够有效地帮助企业提升管理效率和员工素质。
  • 连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怎么做 关键看三点 2017-10-20
    在众多企业当中,连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最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商头疼的企业类型之一,办公地点多,上班时间不统一,员工数量庞大且流动性高等因素使得连锁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时必须各种“挑三拣四”,到底,连锁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上都在“挑剔”些什么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六大功能模块有什么联系? 2018-01-2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六大功能模块有什么联系?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全面性的辅助管理软件,其拥有的六大功能在企业实际管理应用中有着相互促进的作用。理清其关系能帮助企业更好地挑选和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推荐阅读

  • 上线薪酬软件的步骤有哪几个方面? 2021-09-27
    薪资核算发放是企业管理中一项很琐碎的事务,基本上每个行业都是从原始数据的采集,再到核算公式的整合,最后一并发送的方式。HR工作量大主要在于使用传统Excel计算工资,需要HR一遍一遍核算再一遍一遍审核,再一条一条裁剪工资条,非常的费时费力。有的企业虽然想到采用智能薪酬软件,但是能够找到一款适合自己公司的薪酬软件是有一定难度的,选得不好,事倍功半,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那么,上线薪酬软件的步骤有哪几个方面呢?
  • 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有行业限制吗? 2018-08-17
    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有行业限制吗?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引入国内多年,对于企业管理者来说,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谓是企业皆知了。而事实上,将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投入使用的企业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许多企业也没有制定人力资源系统的实施计划。因为许多企业虽然知道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存在,但对这个软件产品的了解仍然停留在定义之上,止于表象,缺乏深入的认识以及尝试使用,如此便容易让企业被市面上一些错误的认知所蒙蔽。 那么,是否企业都必须拥有属于自己的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这类系统又是否有行业限制呢
  • eHR系统上线实施将取代HR的工作? 2018-03-07
    eHR系统上线实施将取代HR的工作?最近AI的研发和应用陆续传来的喜讯,各种黑科技的运用让每个行业的从业者都感到了压力,对HR行业也不例外。先不说尚在实验中的人格分析,性格自动匹配等技术,光是一个eHR系统都让一些HR倍感压力。但是eHR系统真的会取代HR的地位,让HR无工作可做吗?这可不一定。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如何为快递行业解决管理难题? 2017-12-1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如何为快递行业解决管理难题?随着电子商务行业的快速发展,快递行业是最受益的,从2010年开始,快递行业的发展突飞猛进,然而,终归是年轻的行业,快递行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存在的问题是明显的。事实上,近年在各行各业备受青睐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于快递行业来说是解决问题的利器。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需要关注哪些功能? 2017-04-25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功能都是围绕着人力资源管理的六大业务模块来的,包括了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员工关系管理等。
  • 人事管理系统正式上线,对能源企业的作用有哪些? 2017-12-04
    能源是一个国家发展的支柱,能源企业更是国家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随着外来能源企业的进入与人们日渐提高的环保意识,能源企业面临这新一轮全面的升级改造需要。在现代企业竞争中,除了科技和原材料的竞争外,人才的竞争也成为了能源企业发展的根本需要。在这同样激烈的竞争中,各能源企业需要更严谨的人事管理系统来实现企业的优化升级。
  • 人事管理系统上线的原因有哪些?企业这些问题是关键 2018-04-17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当企业发现自身拥有招聘管理、培训管理、组织管理、数据管理四大问题的时候,不妨着实考虑上线一套人事管理系统。
  • 上线ehr系统要注意什么?这六点千万注意 2018-07-03
    hr系统的上线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首先时间上就非常漫长,没有三个月是搞不定的,这里面涉及到前期准备、需求调研、需求分析、客户化、数据导入、系统使用培训,直到最后的系统运行以及验收。数月的实施,问题会层出不穷,稍不注意便会导致ehr系统的上线失败,Ehr软件业内人士曾放话,称ehr系统上线的失败率高达60%,那么,ehr上线容易出现的常见问题有哪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