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报表管理知识 > 企业报表管理软件的好处 数据报表信息化时代的工具

企业报表管理软件的好处 数据报表信息化时代的工具

2018-05-09

红海云

我们常常觉得大数据离我们很远,或者说觉得大数据在生活和管理上的应用并不多,尤其是在企业的企业报表管理软件上,认为这是企业的独立管理问题,与大数据没有任何管理。其实现实正好相反,对于企业管理来说大数据奠定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基础,当然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也会影响大数据。那么,企业报表管理软件的好处又是什么呢?

企业报表管理软件

确实在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时代大数据的作用并不明显,那时候的人资源管理就像是一个上传下达的过程。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每天处理着大量的基础数据,但由于效率低、失误高,部门根本没有办法腾出时间去了解大数据,从而造成人力资源部门长期的边缘化、作用轻化。

企业报表管理软件的出现

信息时代的到来给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带来了新的改革,通过一系列的工具更新,财务系统、OA系统、企业报表管理软件等人力资源管理工具的出现,企业能快速解决当初缓慢的人力数据处理的劣势,加快企业的各种流程管理速度,提高人力部门在薪酬、考勤、绩效等应用工作上的效率。在快速解决基础工作后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就能将更多的精力投放到部门升级上,即大数据的分析与应用。

二、企业企业报表管理软件大数据应用

大数据在企业报表管理软件的应用上主要应用在招聘管理和企业制度改进这两方面。通过大数据,企业通过大数据获得员工以往的经历、资历,进而判断这位员工的忠诚度、能力指数和流动情况,能快速为岗位补缺寻找到合适的候选匹配者。其二通过大数据,企业可以知道当下的员工工作效率与企业管理策略和方案间的关系,归纳出企业管理的优势和不足以便企业进行改革升级。同时通过与整个行业的管理大数据对接,企业能更好地知道行业的管理风向,取长而补短,整体性地优化企业自身管理。

当然,行业是由千万的企业组成的,企业的管理经验最后也会成为大数据之一,两者是相辅相成的存在,而升级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则是沟通这两者的工具。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报表数据管理系统的作用?为企业管理提供有效支持 2018-01-04
    数据分析渐渐成为人事管理系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人事管理系统为企业管理思路提供有效的工具支持,而数据分析功能更多地为企业思路制定提供决策证据支持。企业不妨企业随时获得贴切的数据分析结果,大可上线人事管理系统并由浅入深地加入数据分析功能实现企业人力数据的全面分析利用。
  • 报表管理软件选型需要注意的九大关键问题!HR干货 2022-01-12
    大数据时代下,企业数据的价值越来越受到重视,所以通过报表管理软件分析挖掘企业数据资产的价值,势在必行。如何选择合适的报表管理软件,对于企业信息中心或者业务部门负责人来说,尤为重要,直接关系着报表项目的成败。下文根据笔者多年的行业经验,总结出以下9个需要注意的问题。
  • 报表管理软件在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的作用及发展如何? 2022-01-11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企业的组织形式和经营状况也在不断更新发展,现代化的企业具有规模大、管理和技术手段现代化等特点,许多企业的所有者与经营者实现了分离,所有相关人员要想获得企业经营状况的信息并对企业今后的发展进行规划研究就必须通过各种经过处理和分析的真实数据,因此,各类报表管理软件在现代化企业的人力资源经营管理中就成为必不可少的工具,不同部门不同层级的工作人员都需要掌握使用软件的方法,以适应企业发展的要求。
  • 企业报表数据管理系统的作用?助力HR数据决策 2018-03-13
    企业就算有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思路,一旦缺乏了有力的管理工具和管理数据的支持,所有的一切都无法落地。而对于管理数据的来源,企业往往有两种极端的态度:一是只要满足基本管理需要的基础数据就好,二是一心只想搞大数据,什么都要往行业、国际靠拢。高不成低不就的数据分析并不能给企业的决策带来良好的辅助。一个好的人事管理系统对数据的分段深入处理,才是HR决策辅助的最佳方法。
  • 报表管理系统的优势是什么?减少HR事务性工作 2020-12-18
    提到事务性工作,就不得不提报表,这已经成为HR工作中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各种各样的报表制作对HR来说,确实相当繁重。《人员流动情况表》、《考勤表》、《工资表》、《劳动合同报表》、《离职情况分析表》、各类年报等等维度;按周、按月、按年,各个周期。每逢报表制作时,难避加班辛酸泪。而且,无论报表制作时多么小心翼翼,谨小慎微,通过Excel在多表之间切换,各种vlookup、数据透视,时不常再来个宏,之后整理格式的艰苦过程之后,小错误依然不可避免。这时候我们就可以使用一个完美神器,报表管理系统来帮助我们进行人力资
  • 报表软件的分类有哪些? 2020-12-04
     报表软件​的分类有哪些?近年来,由于报表软件、商业智能、OLAP、数据分析等概念非常火热,作为关键基础环节的报表软件在市场上更是层出不穷,让人眼花缭乱,国内外的加起来,仔细数一下,各类报表软件怕有二三十种。虽然看起来这数量并不惊人,但是这确实给选择报表软件的企业造成了不少麻烦。
  • 如何利用企业报表管理系统进行招聘数据整合? 2020-12-18
    年末,大家一定被各种总结搞得焦头烂额。制作并整理各种年终报表,已经成为HR年末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而在人力资源管理中,目前应用数据分析最常见的领域要属招聘管理。那么,如何利用报表管理系统进行招聘数据整合呢?
  • 500强企业选择自定义报表管理软件的理由是什么? 2022-01-13
    事实上,即使是再厉害的500强企业,可能也会对数据十分头痛。毕竟500强企业每天产生的数据会比其它小型企业多得多,这些数据包括基础人力数据和其它业务数据,也包括整理后的统计数据。因此,这些企业他们会依靠自定义报表管理软件来对数据进行有序整理和精确剖析,因为500强企业的数据在市场上的价值和影响力都是比较大的。那么,为什么一定要选择自定义报表管理软件而不是普通的报表管理软件呢?原因有这些:

推荐阅读

  • 企业使用考勤软件的好处?智能、准确、快速完成企业请假管理 2023-05-17
    企业使用考勤软件的好处?考勤管理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管理好员工的出勤、考勤、请假、加班等日常工作,对于企业的正常运营至关重要。而如何优化考勤管理流程,提高管理效率和准确性呢?本文将介绍如何使用考勤软件快速准确地完成企业请假管理,提高管理效率。
  • 企业员工、HR和高层管理者使用人事系统都有哪些好处? 2024-04-01
    在数字化转型的大潮下,传统的企业管理模式正逐渐向更高效、科学的管理方式转变。人事系统,作为现代信息技术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应用,不仅代表了企业管理现代化的趋势,更是提升企业整体运营效率和竞争力的关键工具。从企业员工、HR人事专员到高层管理者,不同角色使用人事系统都能体验到哪些实质性的好处呢?
  • hr人事管理信息系统的好处有哪些? 2021-10-12
    人事管理信息系统是辅助企业人事管理工作的好帮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步入智能化管理。目前市面上也有各种各样的人事管理信息系统,它们在功能设计上面各有侧重,选择适合自己企业特性的才是最好的。小编认为,好的人事管理信息系统是要满足企业办公需求,符合企业长远发展战略,并且根据企业的特性,具备性价比的。那么,hr人事管理信息系统的好处具体有哪些呢?
  • 智能化考勤系统的好处有哪些? 2024-01-17
    智能化考勤系统的好处有哪些?随着企业的飞速发展,工作种类的多样化和对员工工作地点的灵活性需求愈发凸显,企业亟求满足这一进程中对效率和适应性的迫切要求。传统的考勤管理模式已不再能够满足当代企业的日益复杂的管理需求,企业迫切需要一种能够促进数字化转型和实现高效率运营的考勤系统,而智能考勤管理系统恰恰成为考勤基础管理创新的关键所在。
  • 绩效考核管理系统的好处是什么?助力企业绩效管理 2017-03-15
    绩效管理是一个复杂的工作,如何借助HR软件来帮助企业做好绩效管理的工作将是本文要讲的,HR软件在当今企业HR工作中已经很有规模,下面小编就HR软件如何帮助企业来提升绩效管理做一详细介绍。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企业来说有什么好处? 2022-09-29
    如今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仅操作简单,功能可扩展,在分析方面的能力更是先进,甚至可以监控和评估相关报告。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代替大部分的人工操作,使得HR的工作不必在搜索需求报告与成堆的文件中浪费时间和精力。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企业来说有什么好处呢?
  • hr工资管理系统的好处有哪些? 2021-11-29
    很多企业已经逐步通过智能薪酬工资系统来规避传统薪酬管理模式所带来的失误,从而来提高薪酬数据的精准度和计算效率,提升员工对企业的满意度以及辅助企业做好薪酬成本的战略决策。那么,面对这样一种能产生多方面管理优势以及帮助企业打破传统管理模式弊端的高效薪酬管理工具,那么hr工资管理系统的好处有哪些呢?
  • HR人事管理系统软件对企业有什么好处? 2017-05-16
    HR人事管理系统软件对企业有什么好处?HR人事管理系统软件是建立在先进的软件和高速、大容量的硬件基础上的新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通过集中式的信息库、自动处理信息、员工自助服务、外协以及服务共享,达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改进员工服务模式的目的。它通过与企业现有的网络技术相联系,保证人力资源与日新月异的技术环境同步发展。一般来说,可以分四个部分来理解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