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eHR系统优势有哪些?为企业管理带来的这五个优势不容小觑

eHR系统优势有哪些?为企业管理带来的这五个优势不容小觑

2018-05-29

红海云

当下无论是哪种类型的企业在管理上或多或少都会上线eHR系统来辅助现实企业的管理升级。然而,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方面升级给企业带来便利的同时上线eHR系统所需要的昂贵资金也让不少企业心中郁结:究竟上线eHR系统所带来的价值能不能抵上企业在这上面的支出呢?其实只要正确地上线eHR系统,它将会为企业带来五大管理优势。

一、降低企业成本,提升人均产值

通过eHR系统的计算与控制,可以使企业的岗位规划,工作量分析,人员定编,人力成本的调查、规划、预算、审核更趋于合理,简化企业中不必要的中间层管理,节省了管理开支,最大限度地发挥出现有员工人均产出能力。据统计分析,一个优秀的eHR系统可以降低企业5%以上的人力资源成本。

二、减少HR事务性工作,提升HR工作价值

HR的日常工作中有大量的机械性、重复性操作,这些如果通过自动化的工作流管理系统来取代的话,可以减少不必要的人为干扰因素的同时提高HR基础工作的处理效率提升HR日常服务的质量,进而把HR从事务性、行政性的日常工作中解放出来去,让其能投入到更重要、更有价值的工作中去。

三、eHR系统可以提升企业数据的利用率

众所周知,eHR系统中涵盖了人力资源六大模块的系统,包括组织管理系统、考勤管理系统、薪酬管理系统、培训管理系统、报表管理系统登等,而当使用到这些系统时,都会产生大量的企业数据,eHR系统可以针对不同管理项目和不同部门预设各类计算模板,通过系统的数据采集后直接进行计算分析,为管理者提供实时的数据结果,保障了企业数据的利用效率和准确性。

四、规范企业基础管理

通过组织管理系统详细地展示出企业组织的新型架构和各部门的人员配置情况,让管理者可以一目了然企业当期的人力资源情况,进而完善统一的人力资源信息和发展规划,进一步推行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流程化、制度化、塑造优秀的企业文化。

五、eHR系统能够辅助企业决策

有的人会认为eHR系统就是一个涉及人力资源方面的单个系统,对企业的辅助作用有限。其实并不然,不少eHR系统可以通过对企业员工的数据信息进行报表的统计分析,建立人力资源模型,为企业的用人、发展、开拓等决策提供更全面的辅助支持,毕竟人才是企业成立和发展的基础,掌握好人才就是掌握了未来发展的道路。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eHR办公系统是什么?适合工厂制造业吗? 2021-11-01
    eHR办公系统是什么?eHR是Electronic Human Resource(电子人力资源管理)的缩写,是基于先进的软件系统和高速、大容量的硬件基础上的新型人力资源管理模式。eHR办公系统是指人力资源管理电子信息化,是指企业基于高速度、大容量的硬件和先进的IT软件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通俗地说,就是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或自动化。
  • eHR系统和OA系统区别有哪些?别傻傻分不清了 2018-04-27
    作为常用的两款企业管理辅助系统,ehr系统和OA系统在使用的过程中往往会被搞混,本文将就两者的区别进行简单的罗列。
  • 如何判断企业需要更换ehr系统管理软件? 2021-08-17
    很多企业使用ehr系统管理软件的时间已经不短了,一套系统用上个三年,企业就要去考虑ehr系统是否要更换的问题了,并不是说时间到了就必须换掉原来的系统,而是,企业是不断发展的,所面临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也会发生变化,问题也会变得复杂,所以,企业必须定时地去审视所用的ehr系统管理软件是否能够解决企业所面临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如果能够满足企业的需求,那就继续使用,若不能,那就可以着手更换新的ehr系统管理软件了。
  • eHR系统数据分析的作用 企业信息化大变革 2017-09-15
    时下,一场由“大数据”引发的管理变革正在人力资源业务领域悄然展开,并使倡导多年的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真正成为可能。过去,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虽然积累了大量数据,但在做出重大战略决策时,人力资源管理者(以下简称“HR”)由于无法从庞杂的数据中提炼、挖掘出有价值的信息,致使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只是停留在理念层面。而现在,在移动互联与云技术的支持下,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以下简称“eHR系统”),完全可以获得实时、高效、全面、准确的数据服务,这将从根本上转变HR的业务职能,从而引向战略价值导向。
  • 选购ehr系统的维度是什么? 实用性最重要 2020-05-02
    企业选购e-hr系统软件的时候,普遍会有这样的现象,就是贪大求全,他们觉得大价钱都花了,就要选一款功能最全的,用得上用不上的功能都攒齐了,想着反正现在用不上等企业发展发展,未来就用上了。事实上,选购e-hr系统最忌的就是在功能上贪大求全,选购ehr系统,实用性最重要。
  • 国外eHR系统实施失败的原因有哪些? 2017-08-08
    国外eHR系统实施失败的原因有哪些?过去几年间,各级人力资源部门都开始了本单位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为eHR系统系统的发展创造了巨大的市场空间。然而,随着应用的逐步深入,用户在eHR系统选型时越来越如履薄冰,更有一些人力资源软件开发项目以失败告终,挫伤了人们的积极性。由于整体思路和市场发展都还不够成熟,在eHR系统选型和实施中,企业难免会进入一些误区,比如脱离国情,贪大求洋。
  • ehr系统怎么选型 四大忌须牢记 2017-10-23
    ehr系统从西方国家引入国内多年,越来越多ehr系统供应商出现,一些企业在软件选型中甚至已经以选型失败告终,到底ehr系统怎么选型呢?许多企业也都不知所措,根据企业的选型经验,这里总结了ehr系统的选型大忌。
  • eHR系统是什么,发展之路为何如此艰难? 2019-03-05
    对于eHR系统,很多企业都是有概念的,但他们往往会把eHR系统与系统划上等号,事实上,系统只是eHR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那么,什么才是真正的eHR系统呢?为什么它的发展之路如此艰难呢?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优势有哪些?企业心动的九大优势 2019-09-20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各行各业都越来越普及了,没有引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企业也都跃跃欲试,到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何优势让企业如此心动呢?让企业心动的不外乎以下九大优势。
  • 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优势有哪些?能为企业带来什么好处 2020-08-03
    网络科技不断爆发的信息化时代,各行各业的企业主都越来越重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对hr人力资源系统的功能特点越来越感兴趣,所以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越发受到企业主们的青睐。那么,实施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到底能够给企业带来什么好处呢?
  • 报表管理系统的优势是什么?减少HR事务性工作 2020-12-18
    提到事务性工作,就不得不提报表,这已经成为HR工作中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各种各样的报表制作对HR来说,确实相当繁重。《人员流动情况表》、《考勤表》、《工资表》、《劳动合同报表》、《离职情况分析表》、各类年报等等维度;按周、按月、按年,各个周期。每逢报表制作时,难避加班辛酸泪。而且,无论报表制作时多么小心翼翼,谨小慎微,通过Excel在多表之间切换,各种vlookup、数据透视,时不常再来个宏,之后整理格式的艰苦过程之后,小错误依然不可避免。这时候我们就可以使用一个完美神器,报表管理系统来帮助我们进行人力资
  • 薪资管理系统的优势有哪些?企业激励人才的关键工具 2023-05-30
    薪资管理系统的优势有哪些?企业激励人才的关键工具。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各个行业都在不断升级和完善自己的管理体系。在这个过程中,人力资源管理成为企业竞争力提升的关键环节,尤其是对于高质量、高素质的综合型人才的选拔与留任。为了更好地实现这一目标,许多企业采用了员工薪酬管理系统,这一先进的工具为企业管理带来了效率、准确性和保密性的提升。
  • 薪酬管理系统软件与传统人工算薪相比,优势在哪? 2020-08-24
    众所周知,薪酬管理向来是一个极为考验HR耐心的工作,面对庞大的薪资数据,HR只是对薪资数据的收集与整理就需要耗费较长的时间,并且之后人工算薪这一繁琐过程更是容易让HR产生崩溃情绪。所以伴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以及互联网技术的高度发展,薪酬管理系统软件成为企业管理界的“新宠”,它既能解放HR的双手,也能提高企业在薪酬管理方面的效率。因此,随着薪酬管理系统的出现,人工算薪这种方式已经渐渐退出企业的管理舞台。
  • HCM人事系统数据共享有哪些优势? 2023-11-22
    HCM人事系统(HCM)一直是企业运营中的重要工具,但随着技术的进步,这些系统现在所具备的数据共享技术已经成为推动现代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这篇文章将探讨数据共享技术在现代HCM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它对企业的三个关键影响:改进跨部门沟通、加速决策过程,以及提升整个企业的市场反应能力。
  • 人事薪资考勤系统的优势有哪些?突破传统人事管理 2023-10-25
    在企业中,人力资源管理的问题往往集中在考勤、绩效和薪酬这几个关键环节。因为这些企业常常因资金和员工数量有限,没有必要使用复杂的全功能人事管理软件。针对这个现状,人事薪资考勤系统应运而生,有效解决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的特定挑战。
  • 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优势在哪? 2021-11-12
    当前,很多企业都在推崇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那么,这种非常流行的信息化,究竟能为企业带来哪些优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