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ehr系统的运行如何保证?

ehr系统的运行如何保证?

2019-01-18

红海云

  ehr系统引入企业之后,并不是就能顺利正常地运作的,会容易因为各种各样的风险造成系统半途而废,那么,如何才能保证ehr系统的正常持久运作呢?企业需要由上而下地做到以下几点。

一、做好有效的知识转移

  所谓知识转移,指的是ehr系统厂商对企业所做的,通过让企业人员充分地参与到ehr系统实施建设当中去,最终为企业培养一个专门维护系统运行的人员,同时,企业还要编制出一套完备实用的系统使用手册。这些都是为了保证企业的顺畅实用而在ehr项目实施建设期间就必须第一时间去做的。

二、充分实现ehr系统价值

  要想企业全员都能自觉并且充分地参与到系统应用中去,那么,必须让员工都能充分认识到系统对自己工作所体现的价值,简单地说,你只有让他们觉得系统有用,他们才愿意去用。这就需要企业围绕各方面的管理业务去落实并且展现系统为不同岗位员工工作所带来的价值,并且最好能就这一情况进行公开的培训以及宣传灌输。 

三、及时解决ehr系统实施建设初期问题

  虽然说对新事物很多人都有抵触的心理,但其实,我们不能否认的是,我们对新事物往往也会有一定的兴趣,有了兴趣,就会去观望,所以,ehr系统实施建设初期,一定要利用好员工的这份兴趣,而在系统建设初期往往也是问题产生最多的时候,系统使用出现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地处理和解决,否则只会让员工对系统失去兴趣失去信心,会让他们认为系统还不如原来的手工操作来得方便。因此,在系统使用初期,务必让ehr系统管理员以及系统厂商一起做好系统使用的技术支持。

四、及时导入管理业务

  ehr系统会有一个基础数据库,但是,基础数据库经常会变成一个死库,那是因为系统没有相应的人力资源业务去使用这些基础数据,使得基础数据缺乏维护性数据。而基础数据又必须保证准确性,一旦数据库的数据无法保证准确性,那么,ehr系统就如同房子缺乏地基一般,失去了基础。因此,企业在使用ehr时最好能尽早地导入管理业务来让基础数据活起来,这样的管理业务就比如说是工资管理。

五、持续地优化系统

  任何系统都会存在或大或小这样那样的问题,而企业必须坚定地使用系统,维护系统,才能保证ehr系统的长久运作,决不能因为问题的出现而因噎废食,甚至否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坚持使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持续优化系统,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ehr系统的价值。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eHR系统软件使用培训的重要性是什么? 2019-01-11
    购买ehr软件之后,ehr系统的上线使用才是最为关键的,系统的上线使用就会涉及到企业与ehr软件厂商售后人员的交流。有些人不懂,为什么有的ehr系统使用培训要耗时一个月,为什么有的则只要一天,为什么有的自己看看说明书或者操作手册就能上手了,根本不用培训。
  • eHR系统是什么,为什么要从ERP中独立出来? 2017-03-06
    eHR系统是什么,为什么要从ERP中独立出来?这两年,eHR的概念逐渐风行,可你真要问问“什么是eHR”,却很少有人能够说清楚。这个问题一直困绕着ERP厂商和ERP用户。
  • eHR系统解决方案选型全攻略 2017-03-01
    想要找到一套合适的eHR系统解决方案,需要企业为eHR系统解决方案选型制定正确的选型策略以及遵循规范的选型流程。只有这样,才能为企业避免各种陷阱,规避风险,同时还能大大地缩短选型周期、降低成本。
  • eHR项目的风险与难度 2017-02-28
    eHR项目的生命周期主要涵盖四大环节:规划、选型、实施、应用。上述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有可能导致整个eHR项目的失败。
  • eHR系统项目实施计划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2017-08-04
    在eHR项目实施的周期当中,往往计划没有变化快,笔者结合在普利斯奇正多年的工作经验,试图从实战的角度来简单阐述有关项目实施计划拟定过程中的一些应该注意的问题。
  • 中小企业如何有效选择EHR系统? 2017-09-19
    一般来说,中小企业也会存在人力资源管理复杂的情况,所以为了提高管理效率以及简化工作流程,中小企业也会选择EHR系统来协助管理企业人力事务。不过,目前国内知名的EHR系统厂商很多,但仍然有部分中小企业不知如何选择EHR系统。其实,EHR系统选型要看企业的需求。最能满足你的需求、适合你的就是最好的。
  • 传统人员管理软件和eHR系统的区别有哪些? 2023-12-28
    传统人员管理软件和eHR系统的区别有哪些?在当今快速发展的商业世界中,企业管理的每一个环节都在经历着深刻变化,其中最为显著的莫过于人力资源管理(eHR)的领域。近年来,随着技术的进步和管理理念的进化,人员管理软件的接受度不断提升,应用范围也在不断扩大,引领着企业管理的下一个革命。
  • eHR系统价格贵不贵? 2021-11-15
    近两年,各行业企业都在推动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进程,所以eHR系统成为他们的首要选择。但是,由于每家企业对于eHR系统的认识程度不同,所以他们在选购系统和咨询系统供应商时,都会先想到价格,即想知道eHR系统价格贵不贵?

推荐阅读

  • 网易将把防止性骚扰准则写入新版员工手册:HR如何处理员工... 2021-09-26
    在即将发布的新版网易《员工手册》中,将突出包含防止性骚扰准则在内的员工职场权益保护条款。HR如何处理员工性骚扰?
  • HR:如何做好企业招聘管理工作? 2020-12-02
    招聘是企业人力资源里最基础、最重要的却也是最令多数人最头疼的一个模块,过程中会面临各种问题。许多招聘HR有诸多抱怨,认为自己付出了很多辛劳,为什么最后不见成果,自己的绩效完全被招聘所累,打死也不想再做招聘。
  • 各行业如何选择人事考勤管理系统?要关注哪些细节? 2022-02-11
    现如今很多公司都是考勤机签到或者门禁机打卡,这种方式确实比最开始的手写签到方便了很多,但是单一的系统、固定的签到地点使得考勤签到变得不那么好用了。特别是对于有出差人员的外勤公司而言,这种签到打卡的方式实在是不能满足公司员工的需求。所以,企业当务之急还是需要选择一个合适的人事考勤管理系统。那么,每个行业在考勤上都有其管理难点,所以他们在选择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时要关注哪些细节呢?
  • 如何挑选计薪系统?选型策略都在这了! 2022-03-25
    自数字化进程逐步推进以来,人力成本的飙升,让企业的生存环境愈发严峻!所以利用计薪系统提升薪酬管理水平,降低和优化人力成本,从而加强人工成本弹性管理,为企业创造管理利润成为了当前非常热门的讨论话题。那我们知道,选择适合的计薪系统,并不容易,市面上知名的系统供应商少数也有数十家,所以企业该如何挑选计薪系统呢?希望以下这些选型策略可以给予相应的启发。
  • 应届生花11万找实习却连公司门都没进去:如何搭建内推制度? 2022-06-22
    近日,有媒体调查了金融行业实习付费内推的市场现象。报道称,有应届生花11万找实习却连公司门都没进去。那么企业如何搭建内推制度?
  • 为什么新员工更容易离开?如何留住人才? 2023-08-09
    近日,我在为一家国有企业进行调研和诊断时,发现了一个问题:该企业的员工流失率极高,尤其是新入职的员工。在某些技术部门,每年的流失率竟然高达50%,令人咋舌。这让我不禁思考: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种高流失率?又有什么策略能有效留住这些新入职的员工呢?
  • 招聘信息管理系统如何帮助企业做好春招? 2022-03-04
    招聘是发展业务的关键因素,但随着企业招聘需求的日益增长,招聘人员的工作负担也日益加重。特别是春招,投递简历的人员很多,招聘效率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企业的人才供给,如果不能提供充足的人才储备,企业的业务发展必然受到拖累。因此很多企业开始引入或正在广泛使用招聘信息管理系统来协助团队完成任务。那么,招聘信息管理系统如何帮助企业做好春招呢?
  • 阿里本地生活公司CEO俞永福推行 “541新阵型”业务:HR如... 2021-11-11
    目前,阿里本地生活公司CEO俞永福推行 “541新阵型”业务,那么作为HR,如何才能了解公司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