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免费版不靠谱,原因有哪些?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免费版不靠谱,原因有哪些?

2019-07-02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不断地往信息化方向发展,市场上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雨后春笋,数量多的同时,价格也是高低不一的,有贵的有便宜的,还有免费的。选择一款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需要考虑的因素是多方面的,而价格又是重要的一方面。作为内行人,这里建议企业在选购时,不要选择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相当不靠谱,原因有四。

  第一,扩展性差

  企业是不断发展进步的,而发展是循序渐进而不是一蹴而就的,所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一项工具,它必须跟随着企业的业务需求不断升级改造,否则,一成不变的系统是不能适应企业的发展的。比如像薪酬管理中的个税,这项薪酬项目经常会受到国家政策的影响,所以它的算法公式也会发生变化。这时如果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并不能随着政策的改变而改变,那么这类系统也终将不能陪伴企业的生存发展。

  第二,后续成本高

  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够给企业提供的功能都是最为基础的,甚至是不全的,功能做得也会比较简单,或者出现漏洞,一旦企业真正地把一个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拿去使用,就要花费大量的人力以及时间去测试、实施,而企业一旦发生业务变化,这种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没办法正常使用了,可以说系统对企业的业务需求是“有心无力”,系统的功能限制让它没办法响应需求。而如果想要继续使用系统,就只能请团队开发升级,拯救一个蹩脚的系统可要比买一个好系统成本更高。

  第三,难以集成

  企业内的所有业务都是围绕着企业的大方向在做的,各种业务系统当然也应当是相互关联的,因此,企业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就应该是支持集成的,只有业务系统集成到一起,使用起来才更为方便,智能,才能节省时间成本,提高办事效率。然而,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成本很低,功能大众化,是不可能适应所有企业的需求的,想要进行应用集成,难!因此说,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不适应企业的长远发展的。

  第四,无法灵活设置

  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因其自身的大众化,往往不容易对系统的功能进行增删修改以及相应的灵活设置。而企业的人员变动以及岗位职责等调整都是家常便饭,无法对系统进行灵活设置是极不科学的。

  所以说,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在多个方面都具有严重的弊端,是不适合企业的长期发展的。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信息化作用有哪些? 2017-03-29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信息化作用有哪些??事实上,企业要导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并非只是单纯花钱购置一套人力资源信息系统而已,其背后所隐含的真正意义是希望透过信息化系统的引进,让企业有机会重新检视公司现行的作业流程及人资制度是否满足组织发展现况。而企业在推行信息化之前,HR人员也应该重新思考公司现有的作业流程那一个阶段花费的时间最长、最多,有那些流程现阶段就可以简化,有那些流程则必须强化。同时,也要针对以下几个面向来分析: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更换需要注意什么? 2018-04-2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更换需要注意什么?能忍是国人的美德也是缺点。在管理中,不少企业对自身不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也会抱着忍一忍,习惯一下还是能用的想法坚持使用不合适的管理系统。其实这样勉强使用一个不合适的系统为企业增加的管理难度和管理成本比更换一个新的系统来得更高。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优势何在?对接让企业管得更长远! 2018-05-2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优势何在?对接让企业管得更长远!有人会认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一个封闭的管理系统他的运作和构成不涉及其他管理上的操作,其实这是不对的。对接企业的其他管理系统和工具,能让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变得更加条理和丰满,也更能从多个方面给予员工工作环境的便利。
  • 集团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前,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2019-06-14
    集团型企业往往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主要应用对象,而集团型企业具有人员规模大,组织层次复杂等特点,集团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上线前,往往有更多的方面需要去注意,主要包括以下五个方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发展前景该如何延伸? 2017-06-20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发展前景该如何延伸?如今移动互联网、互联网+、大数据、社交化等新名词充斥耳边,正对企业内部的信息化管理产生越来越多实质的冲击。随着人才竞争愈演愈烈,如何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更好地为企业人才管理服务,已不单纯是HR信息化的问题,更是关乎企业总体人才管理战略成败的大事。企业高层管理人员越来越重视利用创新的思维和技术的手段建立人力资源系统,其中的佼佼者们更逐步利用这个平台拓展企业的文化建设,使之成为企业人才管理文化的载体。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究竟该往哪里发展才能真正赶上时代趋势和企业需要呢?
  • 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原因有哪些? 2019-05-24
    人力资源管理对于企业的发展的重要性已经是不容置疑的,高质量的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企业带来了方方面面的帮助。只有使用好人力资源系统,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才能实现变革。企业需要上线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五方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薪酬管理功能怎么样? 2018-02-02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工具的出现为企业管理带了诸多变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更是以全面的功能活跃在不同类型的企业间,其中以薪酬管理为最。本文就来详细说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薪酬管理功能。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应注重什么?灵活性与集成性很重要 2017-03-3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应注重什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如何在集成性和灵活性之间做出判断呢?主要取决于如下因素:

推荐阅读

  • hr考勤软件有哪些?如何帮助HR提高考勤管理效率? 2021-09-23
    HR经常面临许多工作挑战,其中最头疼的事情之一就是每月的考勤纪录统计。随着企业业务的不断扩大,这项任务变得更加繁琐和复杂,一方面企业需要雇佣更多的HR,增加了人工成本,另一方面人工统计大量数据容易出错。因此考勤数据统计的及时、准确至关重要,考勤统计直接影响到薪资核算。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没有一套好的hr考勤软件,没有一个好的考勤数据支撑,很多的管理工作都无法展开。那么,hr考勤软件有哪些?如何帮助HR提高考勤管理效率?
  • 人力资源需求预测方法有哪些? 2020-03-16
    如果想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战略高度,就需要认真地学习人力资源需求预测方法。人力资源需求预测方法有​定性预测方法和定量预测方法两大类。
  • 人事管理系统有哪些?企业为什么需要hr管理软件 2021-08-09
    用最少的投入去换取最高的产出是所有的企业都希望的,一套hr管理软件的价格并不便宜,基本上都是几万几十万的投入,贵的甚至上百万,企业为什么需要如此大手笔地引入hr管理软件呢?
  • 哪些企业需要用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22-10-17
    哪些企业需要用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随着时代的发展的趋势,不断数字化的进程,无论什么样的企业,如果对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有需求,那么就可以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 HR软件发展趋势火爆的原因有哪些? 2017-03-31
    HR软件​发展趋势火爆的原因有哪些?近年来,在全球大环境影响下唱衰的软件业中,一些专业领域软件正在悄悄崛起。这些专业软件有一些共通的地方,比如他们在行业拥有非常专业的产品与服务,在配置与研发上更加灵活,有着优质的客户群等等。HR软件便是其中之一,这个市场最近几年均保持了20%的增长率,行业前景被纷纷看好。HR软件为什么会这么火爆?原因有二:
  • HR系统为企业带来的价值有哪些?四点解除你的疑惑 2017-03-31
    HR系统为企业带来的价值有哪些?在移动互联网“快”的节奏下,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想要跟上它的脚步,就得借助HR系统。那么HR软件到底有何值得企业爱不释手呢?下面告诉您,HR系统究竟是如何体现自己的价值。
  • 人事管理系统行业陷入尴尬局面的原因有哪些? 2018-11-02
    人事管理系统行业参差不齐,企业在选型时倍感疑惑和迷茫,到底是谁造成了人事管理系统行业如此尴尬的局面呢?
  • 北京出台17项措施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人力资源... 2022-06-20
    2022年6月15日,北京市印发《关于推进新时代首都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出台17项措施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那么人力资源服务业政策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