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前,需要做的准备工作有哪些?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前,需要做的准备工作有哪些?

2019-09-06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某种程度上算是一个商业策略,它是一个旅程,而不是一个目的地。要想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的这段旅程完满顺利,它需要多方面的支持,包括管理层的支持,对目标的坚定信念,持续的评估以及流程的不断完善改进。

    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之前,企业需要做多方面的准备工作。

1.企业自我审视

    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之前企业的自我审视就包括:实施系统的目的是什么;实施系统的方式,需求以及目标是什么;最重要的是人,包括他们是谁,能给他们带来什么,怎样让他们的工作更有效率。

2.充分了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越来越多,企业的选择也就越来越多了,不同的厂商会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差异主要体现在行业重点、服务区域、市场重点以及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功能上的差别,又包括了系统的灵活性、易用性、功能性以及价格方面的差异。

    企业应该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充分接触和了解,弄清楚他们能够给你的企业提供什么,最后就是要专注于他们为你的企业提供的解决方案。最后在众多厂商中挑选出三到五家你觉得最合适的,然后举行选型会议,会议主要是为了讨论系统实现的方法以及系统功能,以确保今后你的企业能够最大限度地利用他们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毕竟有些企业可能为了提高成交率,会在前期承诺能实现所有的功能,但后期在实现时发现根本货不对板,比如像有些企业会有人才继任与发展管理系统的需求,但是最后发现厂商的功能仅仅只局限于人才档案的管理。

3. 确保实施环境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实施会涉及到企业现有的网络状态,有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需要的服务器以及硬件配备要求比较高,这些都是企业自身要承担的,如果企业不想承担这些实施环境的投资,那你就要选择不需要这些配备的系统了,比如说saas型,但是saas型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安全性方面会有很大的风险,不适合许多企业。

    所以,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之前一定要确保系统能够在当前的IT基础设施的限制下运行,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的企业希望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获得多大程度的好处。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eHR系统如何正确实施 2017-06-14
    企业引入eHR系统系统之后如何正确实施才能为企业带来最大效益呢?这要求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时注意多方面的问题。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包含了哪些功能模块?有什么作用? 2023-12-26
    在当今快节奏、竞争激烈的商业环境中,企业日益意识到优秀员工的价值以及有效管理人力资源的重要性。高效的人力资源管理不仅有利于吸引和留住人才,还可以提升企业整体的操作效率和市场竞争力。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许多组织转向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HRMS)软件,它通过集成化的管理平台,协助企业在各个层面进行人力资源的综合管理。
  • 国内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付费模式是怎么样的? 2024-03-20
    国内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付费模式是怎么样的?随着企业管理理念的不断提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企业管理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国内,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付费模式主要包括功能费用、服务费用、实施费用和集成费用等几个方面。
  • 公司上线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这几步很关键! 2024-03-20
    企业的HR数字化建设,不仅仅是选择一款合适的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可以结束,而是需要经过实施上线才能真正投入应用。而系统的实施阶段则是整个项目的关键环节,如何做好DHR人力系统上线实施?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个关键方面。
  • 一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大概多少钱?怎么买更划算? 2022-08-16
    一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大概多少钱?从当前市面上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报价来看,一次性买断的系统价格大概在几十万到上百万不等,而SaaS类型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价格则与一次性买断的系统相差7-8倍左右的差距。那面对这样的价格,企业怎么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比较划算呢?下面就教大家一些实用的方法来购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使其价格更为划算。
  • 各类型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多少钱? 2022-03-02
    不知道HR你有没有对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进行过分类呢?其实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具体可以分为三类:事务型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全流程型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以及人力资本型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而这三类在价格上又有些差别。下面HR跟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几种类型的系统价格究竟有哪些区别。
  • 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两面性,喜与忧各有哪些? 2019-04-01
    21世纪初,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在我国开始应用,如今,普及率是越来越高了,然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我国的实施可以说是喜忧参半。到底,喜在何处,忧又在何处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什么作用? 帮助企业顺利度过员工试用期 2018-04-02
    完善的试用期管理除了能辅助员工快速融入企业,提高新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外,还是预防劳务纠纷的基础。

推荐阅读

  • eHR系统实施注意事项有哪些?这三点很特殊 2017-03-28
    eHR系统实施注意事项有哪些?众所周知,eHR系统是为人力资源部门提供的一个全面的信息管理工具,通过这个工具,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可以比较容易地获得所需的组织体系、薪酬福利成本、人力资源状况等静态数据,也可以方便的获得各种变动信息来进行趋势评估。在企业内部通过人力资源信息的共享,高效、快捷的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的日常业务。
  • ehr系统实施过程被员工抵制,原因有哪些? 2020-01-30
    ehr系统实施过程被员工抵制,原因在哪?很多企业反映,ehr系统实施总是困难重重,尤其是员工对ehr系统实施的抵触经常是最大阻力,因为员工的不配合最后导致整个ehr项目搁浅的情况也并不少见。到底员工为什么会抵制ehr系统项目的实施呢?
  • 中小企业eHR软件实施必要性强吗? 2017-06-01
    中小企业eHR软件实施必要性强吗?大型企业因为员工数量大,人力资源管理必须依赖eHR软件,那管理员工并不费力的中小企业是否有使用eHR软件的必要呢?
  • 为什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必不可少? 2017-06-27
    为什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必不可少?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就成为传统行业公司管理者们最迫切的问题。其实,问题很简单,就是开展人力资源信息化建设,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就必不可少。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将使传统行业公司HR部门发挥更大的作用。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2018-07-13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成功的关键是什么?企业购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的无非就是给企业创造效益,而只有系统被成功应用,才有效益可言,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才能被成功应用呢?以下两大特性乃是人力资源系统能够被成功实施应用的关键。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步骤你了解吗? 2017-06-01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步骤你了解吗?目前,很多企业都纷纷赶上数字化热潮,通过上线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来实现数字化转型。但遗憾的是,在上线过程中,总有一些企业贪图大而全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所以一次性全模块实施的现象并不少见,不过最后的结果却往往导致企业的管理变得更加糟糕。那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实施究竟该如何进行呢?
  • eHR系统实施使用体会有哪些? 2017-07-10
    eHR系统实施使用体会有哪些?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各项工作有了“互联网+”仿佛又产生了新的“变数”,人力资源的互联网+造就了eHR系统,下面就初次实施使用eHR系统作如下几点总结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实施怎么做?八个关键点需细看 2017-02-28
    目前,无论是政府机关、事业单位还是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对于一个组织生存和长远发展的重要性已经有了清晰的认识。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提高不仅需要高素质的管理人员,更需要信息化工具。HR信息系统渗透着许多先进的管理理念,如何正确实施并有效应用该系统,对于各实施主体来讲非常关键,成功实施并应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有八个关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