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需求分析有哪些?

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需求分析有哪些?

2019-07-12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是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思想与管理数字化技术应用相结合的办公系统管理工具。近年,制造业也开始普及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工厂使用人力资源系统可以提高人事管理事务的工作效率。根据我们对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探讨和实践,现在总结一下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需求分析有哪些?总的来讲,制造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需求分析分为三个层面:初级处理应用需求-中级管理应用需求-高级领导应用需求。

1.初级处理应用需求

  所谓初级处理应用需求,顾名思义就是最基础的需求,这里指的是提高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效率。人力资源部门在处理员工的考勤、工资、职务调动以及信息管理等琐碎的日常事务上就需要耗费非常多的时间,传统的手工操作,其缺陷不仅是工作效率低,还容易出错。所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首要应用需求就是要提高工作效率。

  制造业企业有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人事部门的事务性工作基本上都可以交给系统去做,系统可以实现自动化管理。员工信息一旦录入到系统中去,人事部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领导就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查看,查询或者数据调用。而在招聘时录入的应聘者信息,在员工正式入职的时候也是可以直接调用信息的,也可以作为合同信息的来源。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具有传递性,这种传递性大大地提高了人力资源部门的办事效率。

2.中级管理应用需求

  规范制造企业的业务工作流程。

  中级管理应用需求涉及到的方面包括了招聘管理、业绩评估、培训管理、员工职业规划以及员工离职等流程的设计。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设计的时候就充分考虑到了人力资源管理流程的设计,将最好的人事工作流程管理引入系统。企业在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走的流程都是系统设计好的,如果不按照预先设置的工作流程走是根本没办法办成事务的。当然,流程也是支持企业自己进行设置的,但必须是具有权限的角色。

3.高级领导应用需求

  为企业领导提供准确实时的人事管理数据。

  HR在过去就是主要负责行政事务处理的,而如今的发展趋势是,HR已经渐渐地往企业战略伙伴的方向发展。对于人力资源部门来说,企业高层和员工都是客户,而他们要做的就是在这中间实现双方的增值。

  另外,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支持报表生成,企业管理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定义生成报表,而根据报表可以分析企业人事发展的规律,这是非常可贵的企业决策数据支持。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采购需要看哪些方面? 2019-10-06
    企业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能盲目地一通乱选,也不应该手足无措,无从下手,谨慎起见,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无非是看清楚以下七个方面。
  • 企业正确评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19-01-22
    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如果不能作出准确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评估,就很容易购买到不能满足企业实际需求的系统软件,也势必无法在企业中发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企业应该如何评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
  •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好用吗? 2023-06-06
    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好用吗?答案是肯定的。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数字化技术在各行各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为企业关键领域的人力资源管理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面临挑战,引入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HRMIS)对于实现人力资源管理的优化具有重大意义。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误区竟然有这些,你确定不看看? 2019-09-27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意识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于企业无论是生存还是长远发展的重要作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提高不但需要高素质的人才,还要拥有一套专业的靠谱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做辅助。然而,企业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总是很容易陷入一些误区:
  •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需求分析 2021-04-26
    医院与一般的企业有着很大的差异性,因此,根据医院业务的实际情况,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上,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往往有很不一样的需求,下面就做一份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需求分析。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hr能为企业带来哪些高效价值? 2021-11-05
    当前,越来越多企业开展数字化管理转型,一体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从根本上为企业搭建了一条数字化管理逻辑链条。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以信息技术实现对企业人力资源信息的高度集成化管理,在企业中,人事管理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它负责整个企业的日常人事安排,人员的人事管理等。高效的人事管理可以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使企业具有更强的凝聚力和活力。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hr能为企业带来哪些高效价值呢?
  •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需要考虑的因素有哪些? 2021-08-30
    医院作为医药行业,职工层级多,科室分门别类,所以在管理上并不比大型企业轻松,因此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被企业提到了日程上来。的确,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给企业带来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人力资源管理效率的提升、企业运营成本的降低、员工满意度的提高、员工能力的改进与企业利润的增加等等。然而,面对市场上众多的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需要考虑的因素有哪些呢?
  •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必须具备的条件有哪些? 2017-05-05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必须具备的条件有哪些?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与一般企业使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一样,它需要具备以下几方面的条件:无线网络;数据安全;数据稳定性;网络基础设施以及灾难恢复/业务连续性规划。

推荐阅读

  • 企业eHR系统实施后需要升级吗? 2017-08-02
     企业eHR系统实施后需要升级吗?eHR系统自99年诞生以来,被不少企业信任和应用,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管理模式不断升级,管理规模不断扩大,管理程度也不断复杂,传统的eHR系统已很难适应今天快速发展的脚步以及企业需求了。所以,对eHR系统进行升级是大势所趋。
  • 影响e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的项目风险因素都有哪些? 2023-06-28
    随着企业信息化发展的加速,eHR(电子人力资源)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已成为企业实现人力资源管理现代化的重要工具。然而,在实际实施过程中,企业不仅需要选择功能完善、性能优越的软件,还需要关注可能影响项目成功的风险因素。那么,影响e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的项目风险因素都有哪些呢?
  • 中小企业eHR软件实施必要性强吗? 2017-06-01
    中小企业eHR软件实施必要性强吗?大型企业因为员工数量大,人力资源管理必须依赖eHR软件,那管理员工并不费力的中小企业是否有使用eHR软件的必要呢?
  • eHR系统实施进程如何推进,方法究竟有哪些? 2018-05-31
    企业发展会给企业带来各种不一样的新问题,面对新的人事管理问题,企业需要新的ehr系统来进行解决。但是新的系统工具加入必然会带来新的问题,面对ehr系统的实施进程推进,企业需要投入一定的重视。
  • eHR系统实施部署方案有哪些? 2017-09-05
    eHR系统实施部署方案有哪些?eHR系统部署方案有三种,为企业完全自己部署全部的HR应用、企业完全使用云端HR服务以及混合型部署方案,三种部署方案各有其优缺点,本文将详细介绍。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策略12字箴言详解 2017-02-28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选型过程对企业来说非常重要,而接下来,软件的实施也是考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是否能顺利建立的关键环节。企业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的时候,能制定一个有效的实施策略,然后更好地去实行它,是实施成功的关键。ehr实施策略可以归纳为这样的几句话:“整体规划,分布实施,小步快跑”。为什么是这12个字呢?
  • 造成企业绩效管理系统实施失败的四大原因 2021-05-06
    好不容易选到自以为合适的绩效管理系统,花费了很多的精力,也花费了大价钱,结果,绩效管理系统实施下来就是没有效果,甚至起了反作用,绩效系统终究是实施失败了。为什么企业绩效管理系统实施失败了呢?
  • eHR实施,需要遵循的规则有哪些? 2017-03-01
    eHR实施,需要遵循的规则有哪些?在eHR实施过程中,往往需要遵循一些规则,这样才能更好地保证企业成功实施eHR系统。那么,究竟有哪些规则是企业需要遵循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