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发挥?年终奖也是很好的体现哦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发挥?年终奖也是很好的体现哦

2019-12-13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发挥?一到年底,人力资源部门就忙得不可开交,尤其是HR,最烦心的事情就要数员工的年终奖统计与发放了,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为人力资源部最得力的办公工具,更是企业年终奖发放神器。把年终奖发放的工作交给人力资源管理软件,HR将释下重担,员工还能够在年终奖发放的过程中得到激励。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呢?

  年终奖发放原本是一件全员高兴的事情,毕竟是福利的发放,然而,HR却总是在这件事情面前愁上心头,HR在年终奖发放上到底在担忧什么呢,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顾虑:

  如果发少了,员工抱怨是一定的;

  如果发多了,企业在薪资发放上的成本就大了,这样的申请领导是肯定不会批的;

  如果给员工发放年终奖的差距太大,那么,年终奖发放将变成一件坏事,因为容易引起员工之间的矛盾,员工一旦心理不平衡,工作积极性会受到影响,更严重的是会导致员工年后离职率的提高,毕竟年前是员工离职率最高的时期,年终奖发放本应担着稳定军心的大任,一不小心,却成了逼走员工的导火索。

  如果年终奖发放没有差距,每个员工发的都是一样的,这样的年终奖本身就失去了意义,就跟发工资发开年利是似的,根本起不到激励员工的作用。

  年终奖发放存在差距是必须的,因为每个人的能力不一样,业绩不一样,奖金也必须是不一样的,那么,到底要怎么不一样呢?

1.数据支撑年终奖发放问题

  其实,归根结底,HR缺少的是年终奖发放标准的数据支撑,而这些数据都是可以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当中找到的,通过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就能轻松解决年终奖发放的问题。

  年终奖发放的一项重要依据就是员工司龄,这项数据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是可以一键导出的,根本不需要HR去计算,非常方便。而对于刚入职的新员工,可以给一点鼓励性的年终奖。

2.绩效考核与报表管理系统增加年终奖说服力

  员工业绩是年终奖最重要的一项参照数据,具体的比例,还可以参考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自带的自动生成的报表挂你系统统计和分析人力资源数据,还可以调用绩效考核模块的数据,这样得出来的年终奖是最具说服力的。对于业绩不好的员工,可以不设置奖金,也可以设置,如果对他们发放奖金,在发放前后可以借此对员工进行面谈。

  年终奖还需要根据员工的岗位职级而有所区别,hr管理软件可以自主地设置公司岗位职级以及组织架构,然后设置年终奖的奖金系数。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HR如何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突破管理怪圈? 2017-11-27
    HR如何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突破管理怪圈?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往往会经历从重视重回边缘的窘境,这是因为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缺乏认识管理系统的辅助,在手工操作中无法满足现代企业多数据分析、多方位辅助与效果量化的应用要求。
  • 大中型企业使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好处有哪些? 2023-09-22
    大中型企业使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好处有哪些?在当今数字化时代,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已经成为许多大中型企业必备的助手。将传统的、需要大量人工处理的任务自动化,无疑是提升企业效率、增强竞争力的关键步骤。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购买:三个策略 六个步骤 2017-03-24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购买,需要用户制定正确的选型策略,遵循规范的选型流程以及设计完善的供应商评价体系。现针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购买总结出以下三个策略、六个步骤。
  • IT行业需要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吗? 2017-12-08
    IT行业需要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吗?IT行业以技术人员为核心人力资源。以技术人员为主的IT行业,人力资源管理具有很大的独立性,那么,IT企业需要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吗?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要注意什么? 2017-08-22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要注意什么?随着人力资源管理进入一个新的信息化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为自己的企业挑选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那么我们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呢?企业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时候尽量选择与企业自身业务联系紧密、操作简单实用、实施难度小、周期短、风险小,真正实用、好用的管理软件。具体有以下几点: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排名推荐 三大类型人力软件优劣对比 2017-04-11
    今天我们就来做一个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排名推荐,首先,如果从产品的开发方式以及成熟程度来划分,现如今市场上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大致可分为三种:框架型、平台化型以及标准套件型,三种不同类型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各有优缺点,企业在选型时最好了解清楚。
  • 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到底有没有价值? 2017-03-22
    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到底有没有价值?是否能帮助企业管理呢?答案当然可以,但是,免费的人力资源软件有许多不足之处,固而企业中不能使用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那么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就没有存在的价值了吗?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此之大,其趋势又如何呢? 2019-10-18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此之大,其趋势又如何呢?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在国内各行各业中已经以不可阻挡之势在快速普及,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供应商也如雨后春笋一般,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开发技术日渐成熟,总体来讲,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应用呈现四大趋势,具体如下。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和特点有哪些?给企业带来的五大利益 2017-04-13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和特点有哪些?企业采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为的就是发挥软件作用,从而解决企业一系列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率,那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具体能带给企业哪些利益呢?
  • 如何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来规避劳资纠纷? 2018-06-04
    如何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来规避劳资纠纷?经济和市场环境的变化带给企业更规范的用工环境的同时也增加了劳资双方纠纷发生的概率,企业可以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优化企业的管理环境,从而有效预防企业劳资纠纷的发生和降低其产生的利益损失。
  • 手机考勤管理软件的作用 如何为企业HR减负? 2019-06-11
    考勤管理在人力资源管理中是至关重要的一大模块,因为大部分企业的考勤数据都会直接与工资挂钩,考勤数据是HR每个月薪资计算的依据。随着移动信息软件的不断普及,企业也越来越倾向于选择手机考勤软件来对员工进行考勤。手机考勤系统在提高HR的工作效率上起着极大作用,那么,手机考勤软件是如何为企业HR减负的呢?手机考勤系统作为移动型的考勤管理软件​,不仅可以对办公室的内勤员工进行考勤,还能对在外跑的外勤员工做考勤,这就弥补了传统考勤的不足,更加方便企业对员工考勤的全面管理。
  • 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降低企业人员流动率 2018-01-09
    降低企业的人员流动率是节省企业成本的办法之一,也是人事管理系统的关键作用,在实施上企业可以考虑通过上线相应的人事管理系统来实现。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特点有哪些? 2017-08-28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特点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一种软件产品,原来为HR部门使用,现在变为企业全局的管理系统。包括人力规划、人事管理、薪酬管理、福利保险、考勤管理、招聘管理、培训管理、绩效考核、计件等各个功能。
  • 人事管理系统在企业中的关键作用:轻松降低新老员工离职率 2018-03-29
    成功的招聘之后,如果没有给员工良好的入职体验以及后续给予员工的一系列价值赋予,那么,员工离职只是迟早的事情。降低员工离职率是人事管理系统在企业中的关键作用,不妨借助企业人事管理系统,不仅新员工不容易跑,老员工更是抓得牢牢的。
  • eHR系统对公司起到的作用有哪些?不妨从概念以及企业的角... 2017-03-01
    eHR系统的作用有哪些?eHR系统,英文全称是Electronic HumanResource System(电子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企业信息管理系统。eHR系统可以使公司领导一直到普通员工之间产生一个互动链接,各个环节都展现在管理者和被管理者面前,起到及时处理日常工作、迅速做出决策的一个管理性的系统。eHR系统是基于先进的软件系统和高速、高性能、大容量的硬件基础上的新型人力资源管理模式,通过集中式的人事核心信息库、自动化的信息处理、员工自助服务桌面、内外业务协同以及服务共享,从而达到降低企业管理成本,
  • 人力资源hr软件的作用?对企业信息化发展有什么重要意义? 2021-10-26
    人力资源hr软件是企业资源规划系统的一部分。简单来说就是中国企业使用的人力资源管理解决方案,它融合了成功企业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和人力资源信息系统建设的经验,实现了企业人力资源信息与信息技术的高度集成管理。那么,人力资源hr软件对企业信息化发展的意义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