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数据库备份的重要性是什么?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数据库备份的重要性是什么?

2017-07-21

红海云

  “我为什么要做数据备份?数据灾难肯定不会发在我身上的。”很多人都信誓旦旦地这么说。我们也常常会听说某某公司服务器硬盘坏了,在华强北花了多少钱做数据恢复。诚然,数据在一定的损坏程度内是可以修复的,但是耗费的时间金钱以及对公司整个业务运作的影响不可估量。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数据库备份的重要性是什么?

  很多企业对数据安全的重视程度不够,往往等到问题发生才追悔莫及。只要够重视,现在还来得及,HR系统数据灾难防范可以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1.使用正规渠道配件

  使用市场上知名品牌(IBM、戴尔等)服务器和正规渠道配件,质量稳定、售后服务有保障。

2.服务器存放在专业的机房

  服务器存放在专业的机房(要维持在常温25摄氏度以内,保持室内干燥、做好防静电的措施)。以免服务器因外部原因损坏,带来损失。

3.数据和备份数据不储存在同一硬盘

  数据储存要有能容灾和冗余方案:硬盘做好RAID阵列(常用的为RAID5或者RAID0+1),或者数据库文件和数据库备份文件不能储存在同一个硬盘。

4.定期检查

  定期检查硬盘运行状态,防止硬盘损坏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定期检查(每天或者固定周期,建议一周必须检查一次),查看自动备份及相关服务是否正常,备份硬盘空间是否足够等等。

  如果我们做到以上几点,虽然不能百分之百保证硬盘和数据绝对安全,但能保障当意外发生时,损失是最低的!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ehr软件
ehr软件

热点资讯

  • 哪些企业需要用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22-10-17
    哪些企业需要用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随着时代的发展的趋势,不断数字化的进程,无论什么样的企业,如果对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有需求,那么就可以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 常见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分类是什么样的? 2022-11-17
    随着企业的发展,人事管理需求也会变化,以往适用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无法再适应企业的高速发展,这个时候就需要一款适合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于企业来说具有着重要意义,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所需。目前市面上许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HR软件,ehr系统,人事管理系统等等都各有侧重点,有些侧重于考勤管理,有些侧重绩效管理,有些侧重于招聘管理,有些侧重于员工培训,更有些更加适用于制造业、金融业、党政单位等等。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常见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分类是什么样的?
  • 如何判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是否专业 2020-04-14
    HR系统选型选的是产品,更是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的审核和甄选,如果说你所选择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是不靠谱的,那么,你得到的产品也多半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到底如何判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是否专业呢?
  • erp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包含有哪些模块? 2021-11-03
    ERP是企业资源计划(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的简称,由美国Gartner Group公司于1990年提出。其宗旨是将企业的各方面资源进行科学地计划、管理和控制,可从管理思想、软件产品、应用系统三个层次进行理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指组织或社会团体运用系统学理论方法,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方方面面进行分析、规划、实施、调整,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使人力资源更有效地服务于组织或团体的目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一种管理工具,它使人力资源管理趋于合理化、简单化和最优化。
  • 制造业选择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应关注哪些功能? 2023-06-06
    制造业选择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应关注哪些功能?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制造业面临着劳动力成本上升和员工流动性增加等严重的人力资源管理难题。在这样的背景下,高性能的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成为助力企业解决这些问题、提高竞争力的关键。在选择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企业应关注以下核心功能: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优势有哪些?企业心动的九大优势 2019-09-20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各行各业都越来越普及了,没有引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企业也都跃跃欲试,到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何优势让企业如此心动呢?让企业心动的不外乎以下九大优势。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怎样推进精益思想? 2017-06-0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怎样推进精益思想?精益思想在企业的运用大多体现在企业的生产运营管理中,但事实上精益思想在人力资源管理中也是可以被运用的,日益普遍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是精益思想的丰富体现。
  • 企业验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标准是什么? 2022-11-14
    人力资源数字化是最近非常火的一个概念,大体的逻辑是从人力资源效能出发,依据数字化技术,将不同模块的评价指标体系在数据化的统计方法下,实现人力资源管理状态的全面感知和提前预判。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项目一般都是从项目规划,需求分析,方案确定,系统运行,然后就是项目验收了。项目验收是否顺利,决定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否能够顺利结束。事实上,只要明确好项目的验收标准,企业能够做到有备无患。那么,企业验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标准是什么呢?

推荐阅读

  • 谷歌1.55万女性员工薪酬低于男性:同工同酬的法律规定是什... 2022-06-24
    因谷歌1.55万女性员工薪酬低于男性,谷歌日前已同意向超过1.55万名女性员工支付1.18亿美元。到底同工同酬的法律规定是什么?
  • eHR系统是什么?如何推进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 2017-02-28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引入e-HR已成为近年来很多企业关注的问题,企业只有建立良好、可执行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和操作平台,才能降低企业用人风险,不断挖掘企业内部的管理绩效。那么,eHR系统是什么?如何推进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呢?
  • 一文带你读懂企业数据治理平台是什么? 2024-03-22
    在当今数据驱动的商业环境中,企业数据治理已成为提升运营效率和管理水平的关键。有效的数据治理不仅能保障数据的安全和质量,还能确保数据资产的最大价值化。然而,企业数据治理的实施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它涉及到技术的应用、组织架构的建设以及实施策略的规划。
  • HR们,818什么意思?818是什么日子? 2022-08-18
    今天是818,HR们,你知道818什么意思?818是什么日子吗?
  • 世纪佳缘失联高管已被拘留:职务侵占罪量刑标准是什么? 2022-07-19
    7月18日,婚恋网站世纪佳缘被传公司的多位C字头高管突然消失。据悉,世纪佳缘的个别管理层,因个人涉嫌职务侵占,目前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拘留措施。那么职务侵占罪量刑标准是什么?
  • eHR系统软件使用培训的重要性是什么? 2019-01-11
    购买ehr软件之后,ehr系统的上线使用才是最为关键的,系统的上线使用就会涉及到企业与ehr软件厂商售后人员的交流。有些人不懂,为什么有的ehr系统使用培训要耗时一个月,为什么有的则只要一天,为什么有的自己看看说明书或者操作手册就能上手了,根本不用培训。
  • 薪资系统是什么?快速计算工资神器! 2023-05-23
    薪资系统是什么?快速计算工资神器!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和财务管理方面面临着越来越大的挑战。为了更好地满足员工需求和激励员工,同时遵循法规要求,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引入薪酬计算系统来实现薪资管理的自动化与优化。本文将从技术、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和法规合规等多个层面,分析薪酬计算系统在企业管理中的作用和价值。
  • 知乎回应“新一轮裁员”属正常组织优化调整:组织优化的流... 2022-06-01
    5月24日,媒体报道称,知乎启动了新一轮裁员,对此,知乎回应称相应情况属于正常业务和组织优化调整。究竟组织优化的流程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