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原因和类型有哪些?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原因和类型有哪些?

2017-09-22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原因和类型有哪些?目前,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企业都在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实施,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讨论关于为什么要实施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同时它有多少类型。

1.我们为什么要实施人力资源管理软件

        前期可以让企业花较小的成本,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进行免费的体验;让企业在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有个初步的认识后,结合自身的需要,为日后选型和企业信息化积累经验,降低企业信息化的风险和成本;一方面能提升企业选型和应用的实战能力,另一方面也能让非信息的专业人员对企业的信息增加信心,从而实现人力资源信息的进程加快。

2.我眼中的人力资源软件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可分为人事管理软件、eHR系统软件、人力资本管理软件(国内有的叫做人才管理软件)。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重在解决关键岗位核心人才的管理问题,很多管理功能和管理理念是人事管理软件不需要的。比如员工职业发展、继任者管理、团队管理、积分管理等,这些模块是区别人力资本管理软件和人事软件、eHR系统软件的明显标志。决策买什么最重要?那就要看你需要解决什么问题,一定要考虑自身所欠缺的因素,基本上分为:解放人力资源部的劳动力、想要贯彻公司的薪酬管理机制、管理决策支撑、适应灵活的组织管理形式。                 现如今市面上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相对来说是比较混乱的,什么“十大最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十佳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你不得不错过”,如此为良萎不齐的推荐,只会造成用户的视晓混乱,陷入一个僵局中。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hr软件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这六点强推 2017-06-21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能给企业带来6大好处,包括:提高人力资源效率;改善沟通;降低业务成本;改进员工数据跟踪;改进决策;更好的风险管理。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哪些?如何帮助企业实现人力资源变革 2017-02-28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哪些?众观当今世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成了许多企业追崇的高效工具,毕竟数字化已经成为时代的趋势,同时人力资源管理又到了急需变革的关键,所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广泛使用是一个正常的现象。那么,这类软件究竟作用在哪,是否能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变革带来哪些改变呢?我们不妨来看看: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开发怎样进行? 2017-06-12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开发怎样进行?要开发一款通用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从它的需求分析、架构设计、程序编码、测试到正式发布和推出,客户购买或者租用后经过项目实施和改造,最终交付给用户使用,其中涉及不同的人群,他们会有不同的思维方式和视野。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四个境界 2017-03-22
    明白什么是eHR后是否就能轻松判断企业的HR管理是否e化了呢?显然不是,因为实际情况总是要比理论复杂。eHR根据不同的e化程度可以分为4个境界,或者说4个层次。
  • 一套好的HR软件具备哪些功能? 2017-03-31
    市面上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便宜的几万就搞定,贵的高端的几十万上百万,人都有图便宜的心理,难道说就选购价格便宜的?价格只是参考,你需要真正了解的一个好的HR软件所具备的功能,这些功能是否齐全,是否好用。
  • 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关键六步 2017-04-26
    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是复杂的,也需要特别的谨慎,毕竟牵涉到比较昂贵的费用,选购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最关键的六步包括:确定使用目的;多看成功案例;考察厂商情况;产品性价比;买前先试最放心以及关注其他细节情况。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务必考虑的因素有哪些? 2017-04-20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务必考虑的因素有哪些?企业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时,一定要考虑的因素包括以下四个方面:用户支持力度;实施方式;行业评比;产业链建设。
  • 有哪些免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适合企业使用? 2022-02-11
    有哪些免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适合企业使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企业管理的基础管理软件,其业务功能涵盖了人事管理的方方面面,助力企业更好信息化管理。常话都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一套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果是免费的,那可能有两个原因:

推荐阅读

  • eHR系统实施的挑战有哪些? 2017-09-07
    HR系统实施的挑战有哪些?要推出一个具有跨国家、跨行业和跨企业适用性的套装人力资源软件殊非易事,对软件开发商的设计开发人员是一个挑战;而要针对特定企业实施好和应用好这样的套装软件对eHR系统咨询顾问更是挑战。
  • eHR系统实施应用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有哪些? 2017-05-27
    eHR系统实施应用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有哪些?企业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后,使用很少会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然而,关于eHR系统实施的这些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具体对策请参考本文。
  • 为什么企业eHR系统实施成功后仍会失调? 2017-04-17
    为什么企业eHR系统实施成功后仍会失调?企业渐变成长阶段可以用eHR来解决人力资源管理的“怪圈”。那么,eHR实施成功之后是否就高枕无忧了呢?其实不然,对于企业而言,在不同的阶段都会有不同的危机,因此这里将来解析,企业规模扩大阶段的人力资源管理危机!
  • HR系统实施计划拟定该注意的内容有哪些? 2018-02-05
    好的计划决定成功的一半。一个好的HR系统实施计划的制定能让企业在节省资金和人力的同时快速获得一个优秀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 eHR系统实施过程关键点失败的原因有哪些?这十点你绝对想不到 2017-03-01
    eHR实施过程关键点失败的原因有哪些?事实上,执行一个大型的eHR项目,其难度无异于攀登珠穆朗玛峰。许多无法逾越的障碍常常使得项目无疾而终。大部分eHR项目的结果与预期的大相径庭。这些项目或者是不能达到可衡量的商业利益,或者更糟糕,有可能威胁到公司的经济实力。
  • eHR系统软件实施对企业的直接效益有哪些? 2017-07-11
    企业实施eHR系统之后,其产生的效益可从两个层面来讲:其一是直接效益;其二是间接效益,其中直接效益一般表现在七个方面。
  • 餐饮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目标是什么? 2017-07-27
    餐饮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目标是什么?我国的许多餐饮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还是非常传统的,但也有不少有先见之明的餐饮企业借鉴跨国餐饮企业经验,企业对信息化建设一直很重视,很多餐饮企业都已经感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必要性。那么,餐饮企业人力管理系统实施需要设立哪些目标呢?
  • eHR系统实施注意事项有哪些?这三点很特殊 2017-03-28
    eHR系统实施注意事项有哪些?众所周知,eHR系统是为人力资源部门提供的一个全面的信息管理工具,通过这个工具,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可以比较容易地获得所需的组织体系、薪酬福利成本、人力资源状况等静态数据,也可以方便的获得各种变动信息来进行趋势评估。在企业内部通过人力资源信息的共享,高效、快捷的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的日常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