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考勤管理系统 > 人事考勤管理软件选型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人事考勤管理软件选型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2018-10-09

红海云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的普及已经越来越广泛,各行各业,各种规模各种类型的企业都在陆续使用,用以记录员工的工作时间。考勤管理系统通过硬件进行记录,通过软件进行分析,从而确保劳动力规则来对员工出勤进行证明。手动跟踪员工的出勤时间绝对是一项非常耗时的工作,还浪费人力成本。考勤系统绝对是最省时省力的考勤管理工具,然而,成功购买一套考勤管理系统并不容易。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人事考勤管理系统选型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一、考勤管理系统选型要看什么?

  考勤管理系统为企业各个部门提供KPI,其中包括了工时、工资、工作状态以及员工数量。而且手工统计计算考勤耗时耗力,尤其是大企业,员工数量越多,耗费的人力成本就越高,一两个人事专员就能把整个公司的考勤统计好或许你看不出考勤管理系统的帮助之大,但如果几十双甚至几百双手的考勤统计工作直接用一个系统快速搞定了,你就会深刻明白考勤系统给企业省了多少钱了。

  二、考勤管理系统的功能有哪些?

  考勤实时呈现:考勤管理系统所提供的员工考勤信息都是实时呈现的。

  考勤更精准:考勤管理系统避免了人工输入考勤数据的失误以及重复输入,考勤统计更精准。

  复杂工资核算轻松搞定:员工轮班,加班等对于考勤统计来说都是复杂的,核算工资的时候简直一个头两个大,有了考勤管理系统,再复杂的工资核算,轻松解决。

  排班智能化:越是大型的企业,就越有智能排班的需求,尤其是制造业,排班是一个非常让人头疼的事情,专业的考勤管理系统都会有智能排班的功能,可以根据各种因素进行排班,这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功能。

  考勤管理系统对于企业的巨大价值是毋庸置疑的了,那么,如何选购一款考勤管理系统呢?

  易用性:没有任何一个企业能够保证自己的所有员工都是精通电脑懂技术的。因此,企业最好在使用人性化,页面简单上稍微注重一些,另外,务必有员工自助服务。

  多终端记录考勤数据:考勤管理系统的考勤数据都是通过硬件记录的,但绝不局限于考勤机,还可以是电脑、手机、平板电脑等,支持多种考勤设备。

  精确的时间记录:如果说考勤管理系统记录到的考勤数据是有误的,这实在是太可怕了,要知道,考勤数据直接关系到工资的问题。

  与其他管理软件集成:购买考勤管理系统的时候,你必须搞清楚它是否能与你企业本身有的管理软件集成,比如说ehr系统

  警报:员工加班的时候,提供警报可以帮助企业控制开支。

  审核功能:这是保证考勤管理系统的有效性以及效率而设置的功能,系统的审核功能可以用以跟踪考勤原始数据是否有误。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考勤管理软件轻松搞定工厂考勤管理难题! 2023-08-18
    为什么工厂需要考勤管理软件?工厂的高效运营和生产力的提升往往取决于对员工的管理程度,尤其是考勤管理。当员工规模从几十到数万,确定每个员工的出勤状况,从而保证他们在指定时间和地点完成工作成为厂房管理的重中之重。然而,目前的考勤管理模式存在不少问题如代打卡、漏打卡,效率低下,甚至排班混乱,这些问题的一大部分源于现有的打卡软硬件系统不能满足现实要求。
  • 上线考勤管理软件 助力HR提升考勤管理效率 2018-04-04
    HR低级的考勤管理表现于做考勤。即,只对每日的员工上下班,出勤与否,假期与否的简单记录和统计,并没有更深层次的进展。何为高级的考勤管理?那将是在熟悉公司考勤管理制度及其背后相关法律法规的基础之上,对企业当前的考勤情况和考勤制度是否合理正常,并提出相应解决方案的举措。当然,在互联网时代里,eHR系统的出现解决了很多HR在考勤管理上由于时间、杂务、数量等原因而造成的低效,有力辅助企业考勤从“做”提升到“管理”。
  • 门禁考勤管理软件价格是多少? 2022-01-12
    门禁考勤管理软件价格是多少?现在已经进入到了科技的时代,而在这个时代各个领域当中,都会使用各种各样的高科技,比如现在在企业管理方面就会使用一些管理工具,这些工具就是使用计算机开发出来的各种计算机系统,但是这些系统肯定不是免费的,其中有一种系统叫做门禁考勤管理软件。关于门禁考勤管理软件价格的问题,当下并没有确定答案,因企业经营定位的差异而有不同价格的报价方案。其中是否开发定制、管理的复杂程度、使用人数等因素也会影响产品的价格。
  • 手机移动考勤管理软件好用吗?如何为HR减负 2020-06-10
    每一家企业的考勤管理都是非常重要的,通过对企业员工进行考勤考核,可以起到规范员工行为的作用,还能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更重要的是,它还是HR每月薪资核算的重要依据。随着移动端APP的开发,手机打卡考勤软件正在快速取代传统的考勤机。
  • 购买人事考勤管理软件多少钱一套? 2022-01-12
    作为公司主管考勤的人员能够通过考勤管理系统清楚的看到公司员工编号,姓名,部门以及加班、出差以及是否迟到、请假、旷到等诸多信息。还能够通过所有员工的出勤记录比较来发现企业管理和员工作业方面的诸多问题。更是员工工资及福利待遇方面重要的参考依据。那么,购买人事考勤管理软件多少钱一套?看看哪些因素会对软件多少钱产生重要的影响?
  • 手机定位考勤软件的功能是什么?市场现状如何 2017-11-08
    手机定位考勤软件?抽个烟,上个厕所都能用GPS定位把你找到,更何况是外勤人员在外的行动轨迹了。是的,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完全可以做得到这些,这也是GPS定位考勤的社会争议所在。高科技孕育而来的手机定位考勤软件在市场上适应得如何?手机定位考勤软件的市场现状是什么呢?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手机定位考勤软件的市场现状吧!
  • HR如何利用考勤管理软件有效管理员工考勤? 2021-10-09
    许多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在选择考勤管理软件时,只是将考勤管理软件作为一种统计工具来选择和购买。考勤最棘手的问题不是制度制定,而是如何激励人性。公司规章制度的设立,其实执行很容易,但有了制度之后,能不能起到预期的效果,并且既能规范管理,又能激发员工,这才是需要思考的问题。员工考勤如何做更好?使用考勤管理软件可以帮到你!
  • 企业需要人事考勤管理软件的好处 依据在哪? 2018-08-07
    HR的工作中,最繁琐又头疼的事情莫过于考勤管理。随着企业的发展,业务也将随之增加,企业规模变大,员工人数增加,考勤管理的任务将变得更加复杂。如果企业不能借助企业考勤管理软件,那么,企业必然出现两种情况:一方面,人力资源部门变得庞大,招聘更多的人事人员势必增加人工成本;另一方面,人事工作将出现越来越多的差错,尤其是数据统计方面。

推荐阅读

  • 企业必知的人事软件选型攻略是什么?这7大细则要好好看 2022-05-09
    众所周知,人事软件建成后必将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更好开展做出重要贡献,并且为今后企业进行其他信息化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那该如何选型人事软件呢?以下将提供七大企业必知的选型攻略细则。
  • 排班管理系统选型标准是什么?这六点都不能少 2022-03-09
    排班管理系统选型标准是什么?当前,排班管理系统在企业发展过程当中具备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且随着大多数企业员工体量的逐渐壮大,高效的排班管理系统基本上也成为了企业管理考勤所必备的一种工具。所以,企业该如何选型排班管理系统,它的选型标准又是什么呢?
  • 集团型企业报表管理软件选型技巧大放送,HR你不要错过! 2022-01-11
    在集团型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过程中,报表管理软件也是占据着十分重要的地位。所以,报表管理软件应该如何选型?这些技巧HR不容错过!
  • 企业必知人事管理软件选型7大原则 2017-06-27
    HR人事管理软件对于企业来说已经越来越重要了,可以说是必不可少的。那么,企业如何做好人事管理软件选型呢?人事管理软件选型原则主要包括以下七个方面。
  • 数字化组织管理系统选型怎么做? 2024-02-21
    在当今企业管理领域,数字化组织管理系统(DOMS)的引入已成为推动企业高效运行的重要因素。一个合适的系统能够极大提升企业的灵活性、效率和员工满意度。然而,面对市场上众多数字化组织管理解决方案,企业应如何进行有效的选型呢?
  • 集团型企业如何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 注意四点 2018-08-31
    大型集团型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时,建议在国内主流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中进行考察,根据厂商的技术先进性、产品功能、业务匹配度、厂商业务人员的响应速度、同行案例等方面来进行对比筛选,最终选择出最适合自己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
  • hr招聘管理软件选型怎么看? 2021-12-09
    招聘就是通过一定的渠道和方式从外部吸引人才,满足企业经营运转对人才的需求,任何企业都是要进行招聘的,而招聘工作的结果直接关系到企业人才需求能否得到满足,有些企业为了能够提高招聘的效率,会使用专门的hr招聘管理软件。
  • 薪资系统选型有哪些盲点?国企看过来 2022-07-06
    任何企业选型时都会存在盲点,所以今天我们将以国企为例,来谈谈薪资系统选型有哪些盲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