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考勤管理系统 > 考勤管理软件选型怎么做?解决企业选型难题

考勤管理软件选型怎么做?解决企业选型难题

2017-04-18

红海云

  对于HR来说,考勤管理是一项必要的日常管理工作。如今,各种eHR软件和考勤管理软件已经实现了企业考勤管理的自动化,大大的方便了HR的考勤管理工作。但面对琳琅满目的考勤管理软件,HR也开始不知所措。通常情况下,你会选择一种产品,然后面对另一种产品,被夸夸其谈的销售人员左右,最终像命运一样进行考勤管理软件选型。这也导致了国内企业在应用程序的低成功率,超过一半的企业在使用的考勤管理软件根本不合适,甚至是找来了一堆的麻烦,真真是花钱受罪。

  现在市面上考勤种类繁多,有随机免费送的,有OA或企业HR集成的,也有专业的考勤管理软件,而且基础架构大同小异,好像只要是企业需要的功能都能够得到满足,可是真正使用后,才会发现这些考勤系统存在着很大的差异。那么企业在考勤管理软件选型中应该怎么做呢?

  一、考勤管理软件需满足三大基本需求

  1、能准确统计员工考勤,软件可替代人工记录或手工统计。

  2、操作简单,使用者体验感觉好。

  3、能顺应企业的考勤制度和流程。

  这三个要求看似简单,但是实际操作起来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HR人员进行考勤管理软件选型时一定要慎重。

  二、考勤管理软件选型小经验:

  对于企业来说,只有具体的问题分析才能切实解决问题方案,所以必须要对企业的规模、性质和职位系列构成有全面的了解。

  一般来说,对于那些人员较少的小规模公司,随机赠送的免费软件就可以满足需求;而人数繁多、规模较大的企业或者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则适合OA系统或企业HR或者类似移动汇报之类的考勤软件。因为移动汇报能够满足多模块管理需求(如考勤、定位、数据采集、请假申请等),能够将复杂的流程简单化。一般来说,对于那些人少的小公司来说,随意的考勤管理软件可以满足企业需求;而对于大型企业、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等员工数量较多的企业,则适合使用更加专业的考勤管理软件。由于移动报表可以满足多模块管理需求(如考勤、位置、数据采集、请假申请等),可以简化复杂的流程。

▼▼▼

  红海云作为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不仅有丰富的人力资源数字化解决方案经验,深刻了解考勤管理软件选型怎么做等问题,还拥有能够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成熟产品体系。

本文标签:
hr系统
hr软件
hr系统

热点资讯

  • 外勤员工如何打卡?试试考勤管理软件 2023-11-03
    在现代企业管理中,考勤管理被视为企业基本的管理制度,它对于确保员工以及时以及高效的方式投入到工作中起到了关键作用。然而,随着工作方式的演变,例如外勤工作的增多,传统的考勤方式难以为继,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寻找创新的考勤方案。
  • 智能考勤管理软件的功能特征是什么? 2019-08-27
    过去的考勤都是离不开人工手动操作的,虽然不至于纸质签到那么落后,但无可否认的是,无论是IC卡打卡还是指纹打卡,这些考勤方式最终还是需要依赖人工来进行统计,终究不是智能型的。如今,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都越来越智能化,智能考勤管理软件开始普及开来,那么,怎样才算得上是智能考勤管理系统呢?
  • 员工考勤管理软件有什么作用? 2017-10-13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有一个全方位的系统,其管理内容囊括了:组织管理、决策分析、薪资核算、考勤管理、流程管理、绩效管理、招聘管理、培训管理等。本文将就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的考勤管理是如何做到高效考勤进行相应的分析。
  • 企业考勤管理软件对于考勤管理的意义是什么? 2017-11-20
    “放宽考勤,自由办公”是我们近来听到最多的企业管理改革的呼声,许多人都认为严控的考勤不仅给企业管理者带来了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的繁琐工作,更是会引发员工的不满,造成员工的流失。考勤管理是企业最为基本的管理之一,它关系到了员工的薪资管理,敬业度调查及企业效率转化等重要方面。宽松考勤或许对某些企业来说有着相对较好的作用,但是对于大多数企业,尤其是对零售、制造、服装、服务等劳动力密集型企业来说,严格的考勤管理给其企业带来更多的效益,也同样能增强员工的忠诚度与敬业度。考勤管理软件对于企业考勤管理的意义非常重大。
  • eHR考勤管理软件功能的重要性从哪里体现 2018-05-28
    最让HR头疼的人力资源管理莫过于考勤管理了,尤其是在劳动力密集型与24小时服务的企业中,大量的人工数据收集与统计不仅需要企业投入一定的人工成本,还需要承受一定的错误风险,一旦处理不好容易给企业带来不必要的纠纷问题。通过eHR考勤管理系统实现企业的靠齐管理升级对企业来说很重要,它能为企业做到:
  • 为什么员工会抵触移动考勤软件?如何理解 2017-09-08
    提到移动考勤软件,很多人多多少少的都会感觉有些不舒服。不是因为它不够方便,而是因为很多移动考勤软件在宣传的时候,都会格外注重一个重要的细节,那就是GPS定位。这让很多员工在使用移动考勤软件的时候都会有如芒在背的感觉,猜测老板是不是会在监视着自己。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为什么员工会抵触移动考勤软件?
  • 移动考勤软件选型企业应该考虑哪些方面的问题? 2017-11-07
    手机移动考勤在员工考勤上的明显优势让业务型的企业对其倍加喜爱,甚至非业务型企业也备受移动考勤软件的吸引,移动考勤软件近年如雨后春笋般多到泛滥,众多的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如何选择呢?总的来说,进行移动考勤软件选型主要是从四个方面进行考虑。
  • 企业需要人事考勤管理软件的好处 依据在哪? 2018-08-07
    HR的工作中,最繁琐又头疼的事情莫过于考勤管理。随着企业的发展,业务也将随之增加,企业规模变大,员工人数增加,考勤管理的任务将变得更加复杂。如果企业不能借助企业考勤管理软件,那么,企业必然出现两种情况:一方面,人力资源部门变得庞大,招聘更多的人事人员势必增加人工成本;另一方面,人事工作将出现越来越多的差错,尤其是数据统计方面。

推荐阅读

  • 选型人力资源数据智能BI工具有哪些要点? 2022-04-02
    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今人力资源管理业务很多都需要用到数据报表,那我们知道,当企业没有使用信息化工具之前,一般都是以excel来整理企业人力资源报表的。不过,由于execl报表的功能更多是统计,而不是分析,所以在信息化普及的当下,企业会选择利用人力资源数据智能BI工具来实现人力数据的多维分析。
  • 国内集团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选型? 2022-08-18
    集团型企业想要在变动的市场环境下谋求生存和发展,永远离不开人才的努力和奋斗,所以人才是推动集团型企业发展的第一要素,集团型企业之间的竞争核心就是人才的竞争。那为了更稳定地吸引、留存人才,让人才发挥更大的作用,集团型企业就不能离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这把好手,毕竟它能帮助企业解决好人力资源管理痛点难点问题,同时也能为集团型企业选用留存更多人才。
  • 企业HCM系统选型怎么看?HR你了解多少? 2021-11-15
    数字化转型是通过一些系统工具,方法把人力资源的这种工作或者说这种行为可视化。如今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AI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数字化技术正颠覆着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正在重塑一切。因此如何选择一个好用的HCM系统工具并不简单,企业需要理清目前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按照自身需求选择不同的解决方案。一款好的HCM系统不仅可以解决企业事务性问题,还可以解决企业与人才战略的问题。
  • 流程管理软件选型应该如何避坑?看这篇就够了 2022-06-02
    如今,以数据为中心的企业经营正在成为常态。而流程管理软件作为承载数据运营的底层工具,也受到了众多企业的青睐。不过,国内流程管理软件产品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其能力日趋成熟,产品类型也变得纷繁复杂,如何擦亮眼睛完美避坑进行流程管理软件的科学选型成为企业成功的关键。
  • 企业eHR系统选型风险与应对方式有哪些? 2018-03-05
    企业eHR系统选型风险与应对方式有哪些?企业在ehr系统的挑选上要注意系统语言、系统理念、系统功能和供应商四个方面的问题,以下将会给大家介绍这四个问题的针对性解决要点。
  • 你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选对了吗?服务论输赢 ! 2018-10-04
    你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选对了吗?服务论输赢 !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行业的发展早期,供应商之间拼的都是技术,谁家技术过硬,便称霸市场。如今,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研发技术已经不那么金贵了,软件日益普及,行业发展日趋完善,软件服务开始被用户愈发地重视起来,甚至以服务论输赢,软件服务已经成为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的核心竞争武器。
  • eHR系统选型依据你知道吗? 2017-08-01
    eHR系统选型依据你知道吗?之前,我们谈到了在进行eHR系统选型前做好需求调研的必要性以及如何简单地做基础的需求评估,而接下来,我将提到一些要点。事实上,采购eHR系统时,不仅仅是需求调研,在整个选型过程中,我们还要重点关注下面这些问题。
  • 选型人力资源信息软件时,必须关注这些点! 2022-02-25
    当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后,需要借助信息化的方式来高效解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问题,所以人力资源信息软件成为了企业管理的必备软件。企业人力资源信息软件选型其实是系统性工程,合适不合适,其实是与企业具体的需求相关的。如今市场上有多种人力资源信息软件,其功能特点和行业偏重性各有其优势。那么大家该如何选型人力资源信息软件呢?以下一些通用的信息企业都可以关注和参考一下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