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绩效管理系统 > eHR系统实施成功案例:南孚电池全面绩效管理

eHR系统实施成功案例:南孚电池全面绩效管理

2017-02-28

红海云

  福建南平南孚电池有限公司系国家520户重点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外经贸部重点扶持的出口企业,中国电池行业龙头企业,福建省重点企业。拥有近2000名员工,其碱锰电池“质量、经济效益、劳动生产率”连续15年保持同行业领先水平。是商务部重点扶持的出口企业之一。拥有无汞碱锰电池生产线12条,生产能力可达16亿只以上,产品质量与国际名牌同步发展,有10项科研成果填补国内空白。在全球市场,出口品牌“EXCEL”已在美国、欧共体国家、日本、中东、香港等全球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行销世界五大洲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下南孚电池利用eHR系统进行全面绩效管理是怎么实行的。

eHR系统实施成功案例:南孚电池全面绩效管理.jpg

  南孚电池面临的挑战

  一、业绩翻番,传统人力资源管理亟待战略升级

  作为一家生产制造企业,南孚电池拥有8个生产车间,销售机构遍布全国。从2003年至今,营业额翻了一番,人员也在不断增加,仅一线车间员工的人数就几乎增长了3倍,而人力资源部门仅有6名员工。这6名HR需要为南孚数千名员工提供培训、考勤、薪酬、福利、档案管理等工作,传统工作方式下,工作量非常大,无力开展人力资源规划等其他战略性工作。

  二、管理繁杂,无法实时管控人力资源状况

  在日常管理中,人力资源部的工作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分布在各个车间的统计员。统计员具体负责所属车间的加班登记、考勤记录、工资和奖金发放等事务,但是统计员并不在人力资源部的编制之下。这种情况导致公司内部人力资源相关管理关系异常复杂,不仅提高了沟通成本,而且使得人力资源部门无法及时、准确获取相关信息,其决策和行动易出现滞后现象。例如基层新进一名员工,或者员工发生了岗位调换,如果车间未及时记录和上报,人力资源部就无法及时掌握情况。

  三、绩效管理,面广线长难度大

  绩效管理,尤其对销售人员的绩效考核是企业获得收益的关键。南孚公司销售机构遍布全国三十多个城市,合同制、第三方派遣以及经销商处的直销员、促销员近1000多人。对销售人员除按照销量进行考核外,还要评估渠道达成情况,促销执行,分销覆盖率等6项5档指标,并进行4+1能力考核。面广、线长,管理难度大。

  eHR成功案例:南孚电池全面绩效管理

  解决方案

  员工信息管理:建立了一套完整的部门档案和岗位信息,并可实现基于角色的权限分配。

  薪酬管理:实现了对南孚电池全体人员岗位工资的定岗定资管理,建立了一岗多档的薪酬管理体系。

  时间管理:清晰展现每一个员工在岗时间和考勤异常情况。

  绩效管理:建立了一套健全、完整的销售人员季度绩效考核方案及绩效管理流程。

  劳动合同管理:实现了合同到期预警提示,适应了新劳动合同法的管理要求。

  员工自助:提高了员工参与的广度、深度、及时性;促进信息沟通,提升反馈速度。

  应用价值

  一、改善流程管理,提高HR战略管理能力

  实现了对员工信息的动态更新和及时获取,能够减少信息输入的重复劳动,提高信息的准确性,实现部门间的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建立了一套健全的审批流程,优化工作流程,提高了整体工作效率。所有的业务单据(休假单、出差单等)都进行系统审批,系统以邮件形式通知相关审批人,大大节约了员工到各职能部门跑审批的时间。比如新员工合同的审批时间由过去8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效率大大提高。将人力资源从业人员从以往繁重的日常事务性以及核算性工作中解放出来,投入到管理性、分析性的工作当中去,加快了人力资源部向战略伙伴角色转变的进程。

  二、快速人员调度,支持灵活生产

 绩效管理系统中的员工的基本信息包涵了岗位技能的记录,车间之间的调配信息可以共用。通过eHR人员调配审批流程的配置,车间统计员通过调配审批流程及时完成人员调配管理。如果有人员出现空档,可以查看人员技能记录进行补充,支持灵活生产。

  三、完善绩效管理,监控考核执行

  eHR将销售人员绩效管理模式融入eHR系统,建立一套健全、完整的销售人员季度考核方案和绩效管理流程;通过实施监控功能实行全过程查看考核人和考核对象的考核进展状况,对考核结果进行汇总分析,考核结果自动传输到薪资管理模块进行绩效工作的核算,提高了绩效考核的组织和实施的效率。

  四、员工自助服务提高员工满意度

  每个车间都设立了触摸屏或自助服务点应用自助服务,提高了员工参与的广度、深度、及时性;促进了信息的沟通,提升了反馈的速度,而且提高员工满意度,实现了全员人力资源管理。增加了组织内部的沟通和信息传播,有助于组织建立内部劳动力市场,同时也有利于创造沟通、高效、信任的企业文化。

  客户证言

  “最难判断的就是人的思维和想法,人力资源管理千变万化。不同的人员、不同的角度对同一个人的评价有很大的差异。我们需要借助好的工具、方法来科学地判断岗位职责、岗位工作量和人员能力的匹配,将绩效和薪酬挂钩,建立公正的评价体系和有效的激励制度。同时做到从事后处理到事前控制,避免企业出现不可调和的矛盾。”

  “实施eHR系统之后,南孚实现了从管理干部到管理员工,从随意性较大的管理到制度化、规范化的管理,在保持企业稳定的同时,带给企业向上的动力。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eHR系统选型依据有哪些?易用性非常重要 2017-05-08
    eHR系统选型依据有哪些?易用性,作为eHR系统选型的重要因素,在日常的eHR系统使用中,易用能起到多大作用?其实,对于易用性的问题,很多客户理解的并不全面,认为只要在eHR系统使用方面更方便就是易用性较高。但其实易用性在eHR系统中,需要考虑这三个方面:界面简单,使用简单以及维护简单。
  • 中小型企业在选择eHR系统时不可忽视的因素有哪些? 2023-08-10
    中小型企业在选择eHR系统时不可忽视的因素有哪些?中小型企业在经济生态中的地位不容小觑,它们既是国民经济增长的最大来源,也是创新和就业的重要引擎。然而,在追逐发展的同时,许多中小企业忽视了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完善并优化人力资源流程和系统。正确选择并部署适合的eHR系统,可以帮助HR团队增强对员工数据的控制,优化生产力,规划未来,为管理层和高管提供更好的决策参考。   以下几点,很好的概述了eHR系统适合不断发展的业务的重要原因。
  • 什么是数字化eHR系统?HR软件的三大好处是? 2023-08-14
    eHR系统即电子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它是将数字化技术应用于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具体实现。eHR系统可以覆盖到人力资源管理的所有方面,包括招聘、培训、员工关系管理、薪酬福利、绩效管理等。在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中,很多工作需要人工来完成,比如文件的收集和管理、员工的考勤记录、薪酬计算等。然而在数字化的eHR系统中,这些流程都可以自动化,降低错误率,提高工作效率。同时,eHR系统能够收集和分析大量的数据,为决策者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和洞察。
  • eHR系统如何正确实施 2017-06-14
    企业引入eHR系统系统之后如何正确实施才能为企业带来最大效益呢?这要求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时注意多方面的问题。
  • eHR系统上线建议有哪些?售前顾问告诉您! 2018-06-15
    eHR系统​上线建议有哪些?售前顾问告诉您!eHR系统软件的挑选对企业而言并不是简单的,对于一些没有经验的企业来说选型的每一步都步步惊心。其实想要为企业上线一个合适好用的eHR系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遥不可及,只要找准了方向并贯彻落实,企业将获得成功的上线体验。下面就为各位介绍几个由专业eHR系统顾问所给出的eHR系统挑选与上线建议。
  • eHR系统实施上线:SaaS型与个性化的区别在哪? 2017-10-19
    eHR系统实施上线:SaaS型与个性化的区别在哪?广受欢迎的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和个性化eHR系统,这两种在功能和运行模式上都有着相似之处的系统究竟有什么不一样呢?
  • eHR系统实施应用对呼叫中心服务商的影响有哪些? 2018-03-22
    eHR系统实施应用对呼叫中心服务商的影响有哪些?24小时的连续服务要求呼叫中心服务商对自身的人力资源有着全面的认识和条理的管理,eHR系统在人力资源管理辅助的独到功能对呼叫中心服务商的服务提供着积极影响。
  • ehr系统验收标准有哪些?系统验收的正确姿势 2019-12-10
    ehr系统验收标准有哪些?众所周知,Ehr系统项目一般都是从项目规划到需求分析,到方案确定,到系统运行,然后就会进入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项目验收,ehr系统项目验收是否顺利,决定着ehr系统能够顺利进入维护期,那么,企业应当如何正确验收ehr系统项目呢?

推荐阅读

  • ehr系统实施过程被员工抵制,原因有哪些? 2020-01-30
    ehr系统实施过程被员工抵制,原因在哪?很多企业反映,ehr系统实施总是困难重重,尤其是员工对ehr系统实施的抵触经常是最大阻力,因为员工的不配合最后导致整个ehr项目搁浅的情况也并不少见。到底员工为什么会抵制ehr系统项目的实施呢?
  • eHR系统实施过程关键点有哪些? 2017-03-01
    eHR实施过程关键点有哪些?市场竞争的加剧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提高管理水平和吸引人才的重要性,将其放到与市场、资金、产品等传统的竞争领域同等重要的角度来对待。本文试图根据亚新科成功的例子与大家分享一些经验与见解。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前,该考虑什么? 2017-03-0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前,该考虑什么?在为新的eHR技术项目计划寻求批准之前,你应该考虑些什么呢?你是否曾经遇到过这样的难题?——你心里很清楚,某个新的项目的执行是正确的,但是在为这个项目寻求公司的批准时却遇到了困难。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在读过这篇文章之后,你将会有所收益——将从文章中了解到的想法应用到实际工作当中,新的技术项目的批准通过率将会得到提高。在为eHR项目计划寻求公司的批准之前,我们至少要问自己五个问题。
  •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必须具备的条件有哪些? 2017-05-05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必须具备的条件有哪些?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与一般企业使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一样,它需要具备以下几方面的条件:无线网络;数据安全;数据稳定性;网络基础设施以及灾难恢复/业务连续性规划。
  • HR系统实施顾问角色有哪些? 2018-02-09
    HR系统实施的过程会遇到很多突发意外和需要解决的专业性知识问题,企业光靠个体能力是无法胜任的。想要实现HR系统的顺利实施,集齐以下四种角色是必不可少的工序。
  • eHR系统实施使用体会有哪些? 2017-07-10
    eHR系统实施使用体会有哪些?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各项工作有了“互联网+”仿佛又产生了新的“变数”,人力资源的互联网+造就了eHR系统,下面就初次实施使用eHR系统作如下几点总结
  • 电力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必要性有哪些? 2017-07-31
    电力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必要性有哪些?传统粗放的人力资源管理已经不能适应现代电力企业的管理要求,如何在信息化的辅助下管好人,有效规避用人风险,降低人力成本,构建一个高效能团队?电力行业正亟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引入。
  • eHR系统实施项目怎么做?这两点必须遵守 2017-05-03
    eHR项目怎么做?eHR项目算是人力资源部的一个可以看得见的产品,也是人力资源部项目管理中的一个重要成果。eHR项目要成功有几个衡量标准,一是能够满足日常业务的要求;二是能够方便公司全员的人力相关活动;三是能够通过项目提升人力资源管理的水平。那么eHR项目该如何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