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公司引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判断条件有哪些?

公司引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判断条件有哪些?

2017-04-20

红海云

  公司引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判断条件有哪些?最近突然很多新同事加入公司,使HR经理埋首文书工作,安排员工培训资料,准备排班、薪资与福利文件。在这种情况下,HR经理虽然在做人事管理工作,但是并没有时间来管理“人”。如果你现在面临这种情况,最好要开始考虑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优化业务工作流程,让HR经理集中在最重要的工作上。下面来看看企业需要引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4个迹象。

1.人事管理基础工作影响整体效率

  分析一下你HR部门与其他经理如何安排工作时间:他们是不是在做很多基础工作?这些工作是否可以自动化?这些员工是否可以做对公司更有价值的工作?如果你对这三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那说明人事管理基础工作对整体效率有不利的影响。

2.有合适的方案

  很多方案会来帮你优化招聘工作流程、排班管理、绩效管理、薪资管理、人才发展等其他HR相关的工作。你可以找到合适的方案吗?

  很多整合方案超出中小企业的需求。比如,如果在一年之内你的公司达不到100位新员工,你上招聘管理系统真是大材小用。当然,让员工顺利通过系统请假或者做报销会帮助他们节省很多时间。

3.你的团队愿意用系统

  如果你的HR部门与经理不愿意用它,就算世界上最好的HR平台也是无效的。所以决定上系统的时候肯定要听他们的意见,并一起来评估与选择最合适的方案。这样才能保证公司的投资是有效的。

4.有投资回报的空间

  根据不同项目大小和账号数量,中小企业上HR系统的成本会由几万到几千万。如果你在系统上投资的钱可以让你的HR部门和管理者在更有效的项目上花时间,并最后得到回报,那你肯定要考虑上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企业引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机和条件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企业并未出现以上所提到的这些特征,那么最好是先调研一下企业内部人力资源管理状况后再来做是否上线决定。


本文标签: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hr软件
hr系统

热点资讯

  • 企业挑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 2022-11-11
    随着人力资源与IT技术的不断融合,人力资源数字化已成为企业的发展趋势。目前,有很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供选择,很多企业不知道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果盲目挑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很可能会导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发挥不了应有的作用或者是搁置不用,因此倒不如在前期时多花点心思去挑选,那么,企业挑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意义你知道吗?传统行业看过来 2017-06-2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意义你知道吗?早在2013年,就曾有人预言,十年后HR部门将成为IT部门的一个部分,那时候很多传统行业公司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是陌生的。现在大量传统行业公司的HR部门都亟需具备高技能素养的IT专业人士参与到HR管理工作中去,更多的传统行业公司已经拥有了自己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发展方向是什么?互联网+时代下该如何变形 2017-06-30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发展方向是什么?互联网+时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将如何发展呢?所谓“互联网+人力资源管理”,最重要的是要充分理解和发挥互联网的平台功能,而不是简单的将一个联网的软件当作一个工具交给客户。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报表的功能有哪些? 2019-01-29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从来都不是简单的人事记录,在系统的众多功能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报表功能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功能,然而,很多企业都体验不到这项功能的意义所在,其实人力资源系统的报表功能对企业管理层的人力决策起着很重要的支持作用。本文将介绍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常见报表以及特点。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薪酬管理功能怎么样? 2018-02-02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工具的出现为企业管理带了诸多变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更是以全面的功能活跃在不同类型的企业间,其中以薪酬管理为最。本文就来详细说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薪酬管理功能。
  • 洋品牌成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黑名单 国人为什么不喜欢洋软件 2021-03-31
    你发现了吗?服饰化妆品什么的在我们国家可能很有市场,但是,洋品牌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国人是真的不怎么看得上,很多企业在hr系统选型的时候直接就把洋品牌列入黑名单,是根本不考虑的。国人为什么不喜欢进口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
  • 企业自己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的弊端 2019-10-11
    企业选择自己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主要是考虑两个方面的因素,一个是购买系统的价格较高,另一方面则是企业自身具备IT团队具备系统研发实力。然而,真正能成功开发出来一套能用的人力系统的案例却少之又少,因为企业自主开发系统具有多方面的弊端。
  • 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原因有哪些? 2019-05-24
    人力资源管理对于企业的发展的重要性已经是不容置疑的,高质量的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企业带来了方方面面的帮助。只有使用好人力资源系统,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才能实现变革。企业需要上线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五方面。

推荐阅读

  • 谷歌前人力资源总监称“混合办公”模式不可持续:混合办公... 2022-04-11
    谷歌公司前人力资源总监拉斯洛·博克(Laszlo Bock)近日表示,疫情催生出的“混合办公”模式是不可持续的,预计3~5年后企业员工还是要回归办公室。究竟混合办公的风险有哪些?
  • 人事管理信息系统有哪些?高效人资管理方式 2021-09-06
    人事管理信息系统有哪些?人事管理信息系统也叫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帮助企业通过提高内部员工的满意度、忠诚度,从而提高员工贡献度,即绩效,帮助管理者通过有效组织管理降低成本和加速增长来创造价值链利润。国内常见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还挺多的,每一个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都有其自身的提点,针对解决不同的问题开发的。
  • 苹果CEO库克称远程办公效果还不确定:远程办公风险有哪些? 2022-06-10
    在新冠疫情大流行突然将员工从办公室中赶走两年多后,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CEO)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远程工作的作用还没有最终确定。究竟远程办公风险有哪些?
  • 企业培训管理存在问题及对策有哪些? 2020-12-07
    企业培训管理存在问题及对策有哪些?企业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人才的竞争关键是培训的竞争。人力资源培训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内容,是人力资源投资的主要形式,是企业提高员工素质、获取持续竞争力的源泉。企业培训是现代企业进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途径。成功的企业将人力资源培训作为企业不断获得效益的源泉。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使用培训 面向的角色有哪些? 2018-09-11
    企业购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之后,所要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系统使用培训!不要小看培训,培训搞砸了,HR系统就等于白买了,因为只有确保系统在企业的正常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才能得以发挥。那么,企业该如何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使用培训呢?
  • hr系统人力资源软件的主要模块有哪些? 2021-09-16
    大部分企业在开始了解hr软件的时候,对hr系统人力资源软件的主要模块并不完全清楚,哪些是基础模块,哪些是高级模块。大多数人事部门只知道系统中的几个模块,因为大多数企业不会使用所有的功能模块,除了一些大型企业,他们会使用整个系统的功能。
  • 国务院强调严禁在就业上歧视新冠康复者:招聘歧视案例有哪... 2022-07-14
    7月13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强调严禁在就业上歧视新冠康复者。究竟招聘歧视案例有哪些?
  • 物流行业都在用哪些人事管理系统? 2024-01-05
    物流行业都在用哪些人事管理系统?受国有企业传统管理体制的长期影响,物流企业的岗位管理与其说是岗位设置,还不如说是等级划分。通常的岗位设置是笼统的岗位等级划分,每一等级里面有若干岗位。这种粗放的岗位管理方式使得员工不是关注自己干什么工作,而是关注自己处在哪一级岗、岗位等级和薪酬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