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要了解什么?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要了解什么?

2017-04-27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要了解什么?对于企业来讲,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毕竟除了要了解系统厂商的服务之外,还要知道自身的人力资源管理需求,这样才能知道企业需要上线哪些功能。因此,今天我们就来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功能做一些介绍,让企业在系统上线前能够做好事前准备工作。众所周知,人力资源管理模块可以分成人事管理和薪资管理两个子模块,而这些模块所包含的功能如下:

1.员工数据维护

  录入与维护员工消息,包括员工的基本信息、职位信息、组织位置信息、劳动合同信息、项目成果信息、继续教育信息、身体健康信息、专业技能等。

2.人事行政事务管理

  录入与维护员工的行政事务信息,如职位调动信息、员工离职信息、员工退休信息、重新聘用信息等。

3.时间管理

  时间管理包括了考勤管理、排班计划、轮班设里、休假管理、请假管理、加班管理及时间统计等,该部分的作用是为职工的薪资发放直接提供考核依据。

4.薪酬管理

  薪酬管理包括年度预算、工资条目及计算自定义设置、工资模板设置、工资核算、工资转账、计件工资计算、福利设置、福利计算、查询与报表。

5.组织管理

  组织管理包括组织设置、组织合并、组织拆分、组织结构图、组织数据统计、组织发展计划。

6.员工发展与培训

  员工发展与培训包括员工发展目标、培训计划、培训数据、培训评估、绩效考核、考核规则原则设置、考核内容设定、考核模板、员工考核、评审结果建议报表、招聘、招聘计划、招聘方案、招聘实施、应聘人员数据处理、人力资源统计、各种数据报表。

  总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提高内部员工的满意度、忠诚度,从而提高员工贡献度,即帮助管理者通过有效组织管理降低成本和加速增长来创造价值链利润的高效工具,所以,企业应该更积极地去追求内部管理改革,这样才能真正为企业发展搭建强大的支撑。


本文标签:
ehr软件
hr软件
hr系统

热点资讯

  • 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的转型 2017-03-20
    目前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的在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作用似乎出现了不尽人意的地方,如人才管理,领导力管理等,这些似乎预示着HR管理系统发展到该转型的时期了。原因何在?
  • 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好用吗? 2022-11-15
    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好用吗?对于一家企业来说,各个职能部门都有存在的商业价值。研发职能部门能不断推出新机,占领市场一席之地;销售职能部门能将产品推广出去,令一切努力增值。而人事职能部门也有著自身的商业价值,招徕人才并对每人雇员展开科学合理的管理,大幅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如果只靠人去管理人事职能部门,会花费很多天数,特别麻烦。有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协助,令很多紧迫的组织工作变得简单了很多。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功能模块有哪些? 2024-01-12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功能模块有哪些?随着数字化时代的洪流涌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eHR)的现代化已经成为提升组织效能、加速业务成长的重要环节。一套高效、科学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仅能优化人事流程,还能为企业的战略决策提供数据支持。但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企业该如何进行选择?
  • 人力资源系统的作用有哪些?数据支持神器 2018-07-10
    如今,企业对HR的工作有了更高的要求,HR还需要学会分析与人事管理相关的一系列数据,因为只有数据的支持才是最客观科学的,才能更有助于企业的发展。那么,HR如何才能更方便准确地获取数据并分析数据呢?人事管理系统便是最给力的数据支持神器。
  • 区域卫生IC卡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研究与实现 2017-02-28
    本课题重点研究如何充分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开发基于IC卡技术的区域卫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探索新的卫生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寻找更加有效的医疗行为监管手段,规范医务人员执业行为。
  •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主要包含哪些内容? 2023-06-07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主要包含哪些内容?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竞争压力。为了在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企业正在不断追求信息化、科学化、流程化的管理方式,特别是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创新和改善。随着需求的不断变化,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功能模块也在向精细化方向发展。以下将针对六个核心模块进行阐述,以帮助企业实现更高效的人力资源管理。
  • 中小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如何进行? 2017-03-30
    中小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如何进行?随着人们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应用范围也越来越广泛。集团企业、事业单位、中小企业纷纷试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我国,中小企业数量在商业市场上是最多的,随着企业管理信息化建设的提速,中小企业将会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未来的主战场。
  • 干货: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功能模块有哪些? 2024-03-05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功能模块有哪些?医院人力资源管理是指医院对医务人员和管理人员的招聘、培训、评估、激励等方面的管理活动,旨在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医院整体运营效率。随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精细化进程的推进,通过不断优化和改造人事管理流程,实现人力资源的合理配置与流转,让医院内部各部门的沟通与协作更为顺畅,大大提升人事管理成效,成为医院提升核心竞争力的一个重要途径。

推荐阅读

  • eHR系统是什么?它有哪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2017-03-01
    事实上,目前还是存在很多企业对eHR系统并没有一个完整的认识,它背后所隐藏的信息也是很多人和企业未探讨到的,所以今天我们就通过从以下这四个方面,来探讨eHR系统背后的秘密。
  • 新东方人力资源管理制度,HR需要了解什么? 2021-08-13
    作为一家集教育培训、教育产品研发、教育服务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教育科技集团,新东方在发展之初并没有形成系统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但随着组织的逐步扩大,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在新东方内部一步步建立了起来,同时由于新东方领导层对于人力资源的重视,新东方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实现了从无到有,而且还从满足企业快速发展的基本职能需要到成为牵引新东方长久的、可持续性发展的核心动力。那么,新东方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究竟有哪些内容是值得HR或者企业学习的呢?
  • 粤港澳大湾区(广东)人才港在广州开港:人才港是做什么的? 2022-04-06
    粤港澳大湾区(广东)人才港3月31日在广州正式开港,将致力于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才服务新平台。究竟人才港是做什么的?
  • 人事软件能为企业做些什么? 2022-05-10
    当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和规模时,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中的HR不可避免就会被日常事务性工作所缠身,所以这时候就需要相应的人事软件来辅助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效率。
  • eHR系统实施应用与企业管理、人事外包的联系是什么? 2017-11-23
    eHR系统实施应用与企业管理、人事外包的联系是什么?人力资源管理外包的情况在我国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情,然而许多企业却无法做到外包与企业自我管理的合理分配。为此,企业需要一个专业且强大的企业eHR系统来辅助制衡两者。
  • HR处理育儿假事务需要注意什么? 2021-12-17
    受三胎政策影响,各地新修《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大幅度延长产假和增设育儿假,那么这些考勤管理假期又涉及到企业大量的婚育员工,所以以下几点是HR需要注意的。
  • 大型服饰企业为什么需要排班管理软件? 2022-03-17
    大型服饰企业为什么需要排班管理软件?考勤管理作为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一环,一直发挥着巨大的作用,而对于大型服饰企业来讲,考勤往往是他们在管理过程中的痛点。所以,大型服饰企业需要排班管理软件往往是由于他们的业务特征造成的。下面我们就来一一分析。
  • 广东发布就业创业补贴申请办理指导清单:就业补贴是什么? 2022-03-23
    2021年6月13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财政厅发布《关于印发<广东省就业创业补贴申请办理指导清单(2021年修订版)>的通知》。到底就业补贴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