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前景如何?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前景如何?

2017-05-24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前景如何?自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中期,我国首次引入人力资源概念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已经发展了将近二十年的历程,人力资源与知识资本优势的独特性逐渐成为企业重要的核心技能,人力资源的价值也成为衡量企业整体竞争力的标志。因此,众多的软件研发机构开始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对此进行更人性化、专业化的开发,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前景具体如何?下面就对此进行深入分析,希望给各位带来参考价值。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前景如何?.jpg

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未来市场“两极分化”趋势明显

  虽然我国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市场具有很大的潜质,且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企业认识到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随之而来的HR管理软件需求逐渐旺盛。但是相对其它各种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则带有明显的通用特性,具体的行业特点则比较薄弱。因此,必须有针对性的研发品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管理软件,满足符合中国市场的旺盛需求,避免“扎堆”、“跟风”。

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高端市场主打品牌效益

  国内一些资产密集型企业如机工制造业、基建产业、水电行业、通讯行业等国有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不仅要含有最基本的人事数据管理、绩效管理和决策支持等常用功能,而且还要高端的资源获取能力和产品研发潜力,要有与国际水准的软件研发大佬抗衡的品牌产品,这样不仅能够完全打开国内市场,而且还有向国外市场“秀肌肉”的实力。这就是所谓的“好马配好鞍,行走天下亦不难”,有了自己的主打品牌,那么就可以高端市场任意驰骋!

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低端市场中要有足够的资金和渠道体系

  如果从性能、价格、产品通用化等因素考量,中国国内盛行的HR管理软件基本上以低端通用型为主,侧重薪资福利计算程序和考勤管理程序,这些基本满足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需求,而相对高端一些的HR软件会包括基本人事数据管理、绩效管理和决策支持等功能,这种类型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在市场上深入流行则需要广泛的渠道体系以及强大的市场运作资金,这样可以将HR软件推销到国内基数强大的传统行业领域里,广泛积累应用客户,实现“屌丝经济”效益最大化。

  其实,不管市场走向如何,只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能够定位准确,凭借良好的管理资源和对用户需求精准的把控能力,那么不管高端还是低端,都会得到很好的投资回报。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hr软件
ehr软件

热点资讯

  • 企业怎么上线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七大关键步骤分享 2023-06-07
    企业怎么上线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数字化时代的浪潮中,各行各业都在不断改变和发展,人力资源管理领域也不例外。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人力资源管理需求的日益多样化,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认识到建立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重要性。本文将解析构建一个高效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七个关键步骤,涉及项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和信息系统三个维度。
  • 工厂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高效运行? 2019-05-15
    一套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为工厂节省大量的成本,同时为工厂创造不可估量的价值。那么,如何保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工厂的顺利高效运作呢?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被集团型企业广泛应用的原因有哪... 2019-11-01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引入国内已经有一定的时间了,各行各业大小企业都开始慢慢地接受这件全新的人力资源管理工具,如果是中小型企业或许还需要一些普及的时日,但是我们发现,绝大部分的集团型企业都已经用上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什么集团型企业如此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
  •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需求分析 2021-04-26
    医院与一般的企业有着很大的差异性,因此,根据医院业务的实际情况,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上,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往往有很不一样的需求,下面就做一份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需求分析。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组织架构优化功能是如何实现的? 2020-12-03
    很多没有经验的企业会认为组织架构对企业的运转没什么影响就将其忽视,殊不知组织架构的不合理在不知不觉间就影响这企业的快速发展。企业的组织架构混乱的负面影响是极大的,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可以达到优化组织架构的效果。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组织架构优化功能是如何实现的呢?
  • 移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哪些?这些方面HR需要知道 2017-04-25
    移动技术近年席卷各行各业,在人力资源管理行业同样如此,移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已经日益流行,你一定听说过移动端打卡,移动端审批流程,是的,移动HR平台因其便捷性已经越来越受到企业欢迎。
  • 人力资源部管理系统如何帮助企业进行劳动力分析? 2021-08-10
    云计算在HRMS行业的崛起2018年全球人力资源部管理系统市场占比157.8亿美元,预计2019-2027年预测期内将以7.5%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2027年将达到300.6亿美元。2021年人力资源部管理系统市场:人力资源部门不断采用劳动力分析解决方案、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技术、人力资源部门快速发展趋势。那么,人力资源部管理系统如何帮助企业进行劳动力分析?
  • 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部署方式是怎么样的? 2024-03-20
    人力资源管理已成为企业持续发展,保持人才核心竞争力的主要工具。在当前市场上,有许多与人力资源管理相关的软件工具,如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系统、人事管理系统,其中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备受关注。那么,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部署方式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将结合市场上主要的部署方式来探讨一下。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价值有哪些? 2017-05-0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价值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是价值链管理。这条价值链上有三个主要环节,价值链在经济活动中是无处不在的,上下游关联的企业与企业之间存在行业价值链,企业内部各业务单元的联系构成了企业的价值链,企业内部各业务单元之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企业带来的应用价值包括:统一业务平台;集中不集权,严密的权限控制保证了数据的安全性;优化工作方式,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效率和质量;规范业务流程,提升人力资源管理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实现员工自助信息服务,提高员工企业忠诚度。
  • eHR系统实施如何应对劳动合同法? 2018-03-02
    eHR系统实施如何应对劳动合同法?合同管理对企业来说是一把双刃剑,处理得当与否都对企业有很大的影响。在信息化管理的当下想要处理好企业合同管理,企业大概需要一个ehr系统。
  • eHR软件实施应用价值与意义有哪些? 2017-06-09
    eHR软件实施应用价值与意义有哪些?企业使用eHR软件的优势绝不仅仅是用计算机来代替HR的人工工作,更是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方式的一种变革,对于企业来说,eHR软件的应用价值与意义包括:提高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优化管理流程,提升核心竞争力;突显个性化,顺应员工自我管理趋势;整合人力信息,优化企业决策。
  • 造成企业绩效管理系统实施失败的四大原因 2021-05-06
    好不容易选到自以为合适的绩效管理系统,花费了很多的精力,也花费了大价钱,结果,绩效管理系统实施下来就是没有效果,甚至起了反作用,绩效系统终究是实施失败了。为什么企业绩效管理系统实施失败了呢?
  • eHR系统实施特点及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7-05-26
    eHR系统实施特点及注意事项有哪些?根据经验,我们认为,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成功地实施eHR系统,需要特别注意以下七点:
  • HR系统实施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7-06-01
    HR管理系统越来越多,品牌众多,那么,企业怎样才能选择一套适合自己的HR系统呢?在HR系统实施之前,企业务必注意以下这些方面的问题。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成功的五大因素是什么? 2018-08-21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成功的五大因素是什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并不是只管砸钱就完事的,能否成功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取决于企业多方面的努力,主要包括五个方面的内容,包括了调研、选型、测试、沟通以及培训。
  • eHR系统实施应用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有哪些? 2017-05-27
    eHR系统实施应用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有哪些?企业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后,使用很少会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然而,关于eHR系统实施的这些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具体对策请参考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