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如何判断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必要性?

如何判断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必要性?

2017-10-27

红海云

      如何判断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必要性? 我的企业有必要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吗?这个问题是无数企业主的自我思考,也是部分紧随时代步伐的HR向领导提出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提议之后被要求深刻回答的问题。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价格并不低,你的企业真的有必要花这笔钱吗?

  互联网对生活起居,方方面面的e化相信大家都看到了,办公当然也不会例外,如今是追求效率的时代,手动进行的工作将会越来越少,所以,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乃是大势所趋,企业主对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引入以及流行是理解并接受的,但是,并非所有企业都承受得起这份费用,而对于很多中小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是奢侈品。是否需要为自己的企业购买一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归根结底还是要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来判断引入系统的必要性。

  总的来说,如果你的企业出现了以下几种情况,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于你的企业便是必要的。

1.员工数量庞大

  一般来说,员工数量越多的企业越需要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道理非常简单,试问,如果没有一个能够全面直观地展示全体员工的个人信息的平台,你要如何对几百几千甚至上万份员工简历的各项信息进行掌握和了解呢,电子版简历一页页地翻,还是说你不介意花费时间去看纸质资料?如果你有这样的时间,那么,你的企业一定清闲得很。

2.你的HR部门已经没空“管人”

  人力资源部门真正应该做的是对员工的管理,而不是每天重复进行着简单又繁琐的行政人事工作,每天每天地为新人办理入职,统计考勤,跑社保局,算工资算个一两个星期……如果你的人力资源部门因为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根本没时间管人了,那么,人力资源部可以直接改为人事部或者行政部了。只会干这种事情的HR跟一介人事专员又有什么区别呢!

3.员工工种多,薪资计算方案多,薪资计算复杂

  有的企业岗位多,员工工种多,以至于一个企业内部存在多种薪资计算方案,而且,每种工资帐套因为牵涉的数据太多而核算复杂,如果员工数量再大一些,那么,人力资源部每个月花在计算员工工资的时间就可想而知了,发工资前半个月加班加点都还不能按时发工资这是极损害员工工作积极性以及满意度的。事实上,存在这种情况的企业只要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轻轻一点,员工工资便能一键核算。

4.长期存在大量的招聘需求

  不管是因为业务扩大需求而经常需要大量招聘的大企业,还是流动性大需要常年招人的企业,如果招聘这件事情在你的企业中是“家常便饭”,甚至是“一日三餐”地进行,那么,为你人力资源部准备一个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吧,记得,挑一个招聘功能强大的。

5.以人为本,对人力资源管理有长远规划的大型企业

  越是正规大型的企业,对“以人为本”的企业管理理念就越是认同,毋庸置疑,企业的发展是人的力量决定的,只有把人管理好了,用好了,人力资源管理的力量才会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最终受益的必定是企业。对于重视人才管理,对人力资源管理有长远规划的大型企业,为一套系统花钱绝对是舍得的。再者,大型企业本身就有雄厚的经济基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费用对于它们来说并无压力,那么,大胆地为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做投资吧!

  以上即为判断一个企业是否有必要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标准!你的企业需要吗?

本文标签: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hr软件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国外品牌VS国内品牌哪个好 2021-04-02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发展至今,市面上的品牌众多,但主要就是两大类:国外品牌和国内品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是最关键的一步,因此,很多企业都非常谨慎,到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国外品牌还是我们国内的品牌呢?让我们来客观地讲讲两种类型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何优缺点吧。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怎样推进精益思想? 2017-06-0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怎样推进精益思想?精益思想在企业的运用大多体现在企业的生产运营管理中,但事实上精益思想在人力资源管理中也是可以被运用的,日益普遍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是精益思想的丰富体现。
  • 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选择?这几个方面一定要知道 2022-09-28
    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方便了人力资源部门的日常工作,对于当今有效的员工管理也是必不可少的。现代人事管理使用全面的系统解决方案来应对日常工作和人事管理中日益复杂的要求,这就是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完成的工作。那么,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选择?这几个方面一定要知道。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依据有哪些? 2017-03-0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依据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给企业带来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组织效率的提升、开支的节省、员工满意度的提高、员工能力的改进和企业利润的增加……。但是,怎样选择一套真正适合企业自身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是自行开发还是外部购买,是采用外国产品还是本土品牌,是一次到位还是分步实施?这些,都应该从企业、供应商和系统这三大方面进行考察。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种好?打造高效团队 2023-11-16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商业环境中,企业不仅要追求产品与服务上的卓越,更需在人事管理上游刃有余。当前,许多企业日渐意识到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式已难以满足现代企业的需求,尤其是在处理考勤、绩效、工资等繁复问题时。针对这些挑战,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红海云eHR可为企业提供极具价值的解决方案。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优势有哪些?企业调薪新谋士 2017-11-2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优势有哪些?调薪是企业稳固员工心态,提升员工忠诚度的企业管理重要手段之一。然而很多企业因为前期调查数据的不充分而无企业法实现合理调薪,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出现给HR带来了新的调薪辅助力量。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是什么? 2017-08-18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是什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最终目的是革新企业的管理理念而不仅仅是改进管理方式、优化人力资源管理。先进技术应用于人力资源管理不仅仅是为了将现有的人力资源工作做的更好,更重要的是,做些对于企业来讲有效率的事情,成为管理层的决策支持者,为决策提供信息和解决方案。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稳定发挥的关键是什么? 2018-03-06
    好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一定意味着好的使用体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会随着企业和行业的发展而不断增添新的内容。为此,及时且长期的系统维护将决定其服务能走多远。

推荐阅读

  • 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对外勤人员的好处有哪些? 2017-12-26
    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对外勤人员的好处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针对考勤管理、对接、流程管理三大方面,为外勤人员的管理和工作效率实现全面提高辅助。
  • 未来eHR系统上线会往高端化发展吗? 2017-05-03
    未来eHR系统上线会往高端化发展吗?eHR系统发展方向上会从基础的应用向高端应用上发展,云计算、移动应用会成为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其中,系统集成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能不能一体化应用,有的时候会成为项目是否成功的一个标志。
  • 企业eHR系统上线需要关注的未来发展趋势有哪些? 2017-08-03
     企业eHR系统上线需要关注的未来发展趋势有哪些?在这瞬息万变的时代,企业想要上线eHR系统,需要关注哪些未来趋势呢?相信这是所有eHR从业者所关心的话题。
  • 上线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排班前 企业需要做什么准备? 2019-08-20
    每家企业都会根据自己的业务需要去安排员工的上班时间,业务越复杂的企业,考勤越是复杂,排班就出现了有的企业排班非常复杂,,这样的企业为了人力资源部门的考勤工作变得轻松,往往都会引入人事考勤系统,在上线考勤管理系统之前,企业还需要做一系列的准备工作。
  • HR系统上线后,如何缓解员工焦虑? 2017-08-21
    HR系统上线后,如何缓解员工焦虑?有时改变是可怕的,更换HR系统就是如此!在工作中运用新技术,员工常常担心新工具比旧的难用。他们担心,随着技术的进步将使他们的工作更加复杂,甚至过时。那如何缓解更换HR系统的焦虑呢?
  • 员工信息管理系统上线的意义是什么? 2022-03-04
    或许对于还处在传统管理模式的企业而言,员工信息管理系统对于他们来说并不是很重要,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过往的工作习惯,所以不能体会员工信息管理系统上线后对于企业的意义是什么?所以,为了改变他们的看法,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员工信息管理系统上线究竟有什么意义?
  • 服饰企业上线排班软件有什么好处? 2022-04-28
    在排班软件相关文章中,我们总会提到服饰企业更需要上线排班软件,那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说法呢?其实,服饰企业由于其业务性质,在很多地区都有会相应的门店以及员工,这时如果服饰企业十分重视员工的考勤状况,那么按照传统的方式就需要在每个门店都安装相应的考勤机设备。其次,由于服饰企业排班情况会相对复杂,而且经常会有员工轮班、加班、调班等情况,所以才会说服饰企业比其它企业更迫切需要上线排班软件。那么,当服饰企业上线排班软件后,能带来哪些好处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优点你知道吗? 2017-08-10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优点你知道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优化招聘、管理、考核流程,能对公司的人力资源需求明了简化。HR系统的投资回报率不是软件本身,而是基于数据驱动的雇佣、管理、交互和支持的新业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