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考勤管理系统 > 上线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排班前 企业需要做什么准备?

上线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排班前 企业需要做什么准备?

2019-08-20

红海云

  并非所有企业的上班时间都是统一的,上班下班的时间都整整齐齐的,人力资源部门统计考勤非常轻松,而事实上,每家企业都会根据自己的业务需要去安排员工的上班时间,业务越复杂的企业,考勤越是复杂,排班就出现了,有的企业排班很简单,而有的企业排班非常复杂,两班倒,三班倒,甚至更复杂的都有,这样的企业为了人力资源部门的考勤工作变得轻松,往往都会上线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在引入考勤管理系统之前,企业还需要做一系列的准备工作。

  企业在引入人事考勤管理系统之前都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呢?主要包括以下几项准备工作。

  第一,搜集考勤管理相关数据

  最初的排班要求的数据非常细,细分到每个小时的历史呼叫量和平均处理时长,而如果考勤管理系统中的历史数据不稳定,甚至出现间歇性的峰谷值,那么,系统在预估未来的时候就可能会不精准,就需要人工随时进行调整。优秀的考勤管理系统在排班的时候对于需求的人员总量是能够做一个初步预估的,相对于现有员工数量也能够做比较,看看相差是否会比较多。

  第二,考勤制度流程参数化

  每个企业的具体情况都是不一样的,而人事考勤系统供应商要将各种这些不太一样的各种参数建立到系统中去,比如说,排班表是每周每周地排班还是每月每月的排班,这就涉及到一个排班单位的问题了;另外,是否24小时运作呢;每个班次的时长是多少,7.5小时还是8小时,又或者是其他时长;午休时长多长,在哪个时间段呢;甚至有的企业还会安排下午茶时间,时间段又是怎么设定的呢。

  第三,精细化考勤排班

  在问题描述论述过后,考勤管理系统基本能够解决80%以上的排班问题,最后,考勤系统还要反复地试排,知道最后得出一个最佳的组合,就是用最少的人力去达到最高的工作效率。

  考勤管理系统是怎样进行排班的呢?其实是运用线性规划模型来满足用户所输入的班次人数与预估的最低需求人数,就可以知道每个班次最低限度要安排的人数,考勤系统加入员工工号的各种上班需求以及轮休要求,如此,供需平衡的排班表就出来了。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功能模块有哪些?好用吗? 2022-01-25
    在日常的人力资源事务管理中,HR经常面临许多挑战,其中最头疼的事情之一就是考勤管理。因为考勤管理并不代表说购买打卡机器让员工进行打卡就可以了,而是在打卡前和打卡后都有着大量的事务需要HR去做,所以随着员工数量的增加,这项任务变得更加繁琐和复杂。所以,企业这时上线一个好的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是十分必要的,它不仅可以帮助企业减少人员开支成本,同时还能处理大量员工的考勤事务,从而促使企业内部运转更加高效。那么,就是这样的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它究竟包含了哪些功能模块?
  • 好用的考勤管理系统有哪些?企业应如何选型 2017-09-08
    本文总结了选择考勤管理系统的三个重要方面,用户只需对号入座,不是越便宜越好,也不是功能越多越好,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简单地说就是首先要明白自己需要什么,然后了解对方能做到什么。选择能够达到自己管理层次的考勤管理系统,就能达成应用考勤管理系统的预期目标,并使投资收益最大化。因此选购考勤管理系统,一定要结合本单位班次和考勤管理规则的复杂程度,选择匹配需求的考勤管理软件。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企业应该如何选择好用的考勤管理系统?
  • 为什么说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比考勤机好用? 2022-01-26
    当前,大部分企业解决考勤管理事务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通过考勤机,另一种则是通过考勤管理系统。但用过考勤机的企业都知道,它还是存在很多不太人性化的地方。比如销售人员外请、员工出差、考勤机死机等等问题,除了影响员工的体验,还增加了人事的工作量。所以,很多企业纷纷转向使用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来弥补考勤机所带来的缺陷。那么,为什么说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比考勤机好用呢?
  • 餐饮行业使用考勤管理系统软件的好处是什么? 2020-07-29
    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和信息时代的变化,人们的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社会活动越来越频繁。因此,外出就餐逐渐成为人们追求的主流趋势,也在一定程度上间接推动了我国餐饮业的发展。众所周知,餐饮行业是典型的对外服务行业,对员工的到来和服务的准时性都有一定的要求。但是,当餐饮行业发展到一定规模,即从单一实体向连锁餐饮行业转变时,往往会出现很多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尤其是考勤管理方面。因此,餐饮企业经常选择使用信息化手段进行考勤管理,即使用在线考勤管理系统软件来辅助企业的运营管理。
  • 企业为什么需要人事考勤系统进行员工排班管理? 2021-08-23
    任何一个人在企业上班的时候都必须要准时的上下班,不能迟到也不能早退,否则的话就会被扣罚款,但是对于一些大型企业来说,如今手动管理员工已超出了人力资源主管的控制范围,随着员工人数的增加和多个办公室分支机构的发展,仅一个领导团队就无法执行员工管理。这个时候就必须要使用人事考勤系统,其实企业之所以要使用这样的系统,并不是因为它能够更有效的管理更多的人,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那就是因为它具备更多的功能和作用。
  • 员工考勤管理系统软件的功能有哪些?企业考勤管理 2018-07-06
    HR所面临的人事管理工作中,考勤管理是最让人头疼的事情之一,尤其是随着业务的发展,考勤这项任务会变得越来越繁琐和复杂。企业要解决这个问题只有两个方法,第一个方法是投入更多的人工成本以聘用更多的HR,这个方法有着极大的不足,因为人工统计的数据非常容易出错。另一个方法则是为企业采购一套员工考勤管理系统,引入员工考勤管理系统也是企业最具长远目光的解决方法,那么,员工考勤管理系统的功能具体有哪些呢?
  • 使用人事考勤管理系统能为企业带来什么? 2022-02-10
    在国家政策及信息化水平、云计算、大数据、5G、物联网等快速发展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企业纷纷投入了数字化建设行列,即通过各类系统来提高企业的数字化管理水平,其中就包括了人事考勤管理系统,那么这类系统究竟能为企业带来哪些改变和价值呢?HR不妨跟着我们一起看看:
  • 验厂是什么意思?验厂AB账管理系统有哪些? 2023-02-21
    验厂是什么意思?验厂AB账管理系统有哪些?随着经济全球化与分工化,越来越多的大型企业、跨国企业等自己不直接生产商品,而是寻求成本较低的代工厂,但因为企业本身的要求与法律法规的规定,代工厂必须满足一定的条件,此为验厂。目前国内的大中小工厂企业,由于数量多,人员规模各异,考勤管理制度也都不尽然相同,所以,就更加需要一款智能化全面的验厂AB账管理系统,来帮助工厂企业解决目前面临的考勤、工资、验厂管理难题。

推荐阅读

  • 物流行业为什么需要上线企业eHR系统? 2022-07-05
    2020年以来,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各行各业员工数量同比都有所下降,但是以快递业务为主的物流行业却是异军突起,稳定上涨!对于物流行业来讲,它属于传统劳动密集型行业,员工分布广、数量大、类型多是他们的特点,所以人力资源管理的好与坏更是决定了企业的成败,因此,物流行业是真正需要上线企业eHR系统的行业之一。那通过企业eHR系统,物流行业可以实现什么优势呢?
  • 企业最想要上线什么类型的人力资源软件? 2021-05-13
    一般来讲,当企业想要上线人力资源软件时,他们都会对自身想要上线的软件有着期盼性,即希望所拥有的人力资源软件能真正帮助内部管理复杂而繁琐的人力事务。不过,由于每个企业所面临的管理问题和发展阶段是不一样的,由此就会产生人力资源管理需求,而这也直接影响了企业对人力资源软件的选择。那么,企业究竟最想要什么类型的人力资源软件呢?
  • HR系统上线后,如何缓解员工焦虑? 2017-08-21
    HR系统上线后,如何缓解员工焦虑?有时改变是可怕的,更换HR系统就是如此!在工作中运用新技术,员工常常担心新工具比旧的难用。他们担心,随着技术的进步将使他们的工作更加复杂,甚至过时。那如何缓解更换HR系统的焦虑呢?
  • ehr系统上线要求有哪些?六点小技巧送你 2017-03-01
    ehr系统上线要求有哪些?在数字化科技时代,每个企业都希望能追赶上时代的脚步,从而更好地实现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而作为推进企业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的有力工具——ehr系统,则是众多企业追捧的对象。但在这股ehr浪潮中,往往有不少企业推行ehr系统失败,所以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实施上线此类系统,我们提供了以下步骤进行参考。
  • 哪些错误会阻碍企业排班系统上线? 2022-04-15
    众所周知,信息化工具的上线并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就拿排班系统上线来讲,它包含了规划、选型、实施、应用等环节,所以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错误,都有可能影响整个项目的成败。那么,哪些错误会阻碍企业排班系统上线呢?
  • 企业eHR系统上线需要关注的未来发展趋势有哪些? 2017-08-03
     企业eHR系统上线需要关注的未来发展趋势有哪些?在这瞬息万变的时代,企业想要上线eHR系统,需要关注哪些未来趋势呢?相信这是所有eHR从业者所关心的话题。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怎样推进精益思想? 2017-06-0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怎样推进精益思想?精益思想在企业的运用大多体现在企业的生产运营管理中,但事实上精益思想在人力资源管理中也是可以被运用的,日益普遍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是精益思想的丰富体现。
  • 企业怎么上线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七大关键步骤分享 2023-06-07
    企业怎么上线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数字化时代的浪潮中,各行各业都在不断改变和发展,人力资源管理领域也不例外。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人力资源管理需求的日益多样化,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认识到建立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重要性。本文将解析构建一个高效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七个关键步骤,涉及项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和信息系统三个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