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eHR系统上线如何解决集团型企业四大管理难题?

eHR系统上线如何解决集团型企业四大管理难题?

2018-03-23

红海云

eHR系统上线如何解决集团型企业四大管理难题?随着企业的逐渐发展,规模的增大自然会引发企业集团化,集团化的同时也会给企业的管理带来各种新的问题,如人力资源、财务、资产、业务、战略等,其中人力资源作为管理的根基,是集团在管理中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在集团的人力资源管理中常常有监管不足、外派员工“反水”、执行不给力、养肥了狼饿死自己这四大问题,在解决这四大问题上集团除了提升自身的软件“思想”上,对软件“eHR系统”的上线和应用也不能落下。

一、通过eHR系统统一管理

按常理来说,子公司是集团思维战略的具体实施部门,其管理和行动都是根据集团的指示为依据再进行具体的细节调整。但现实中不少子公司都会有着“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的思维,在其经营的过程中难免渐渐脱离的集团的管理,最终与集团的发展方向偏离或相悖。为了维持集团的大体方针在各企业中的足够分量集团总部可以通过eHR系统建立起全面的组织管理,统筹管理旗下的众多子公司,同时通过系统的流程管理功能实现对子公司的重大决定的审批管理,确保子公司的监管到位。此外在员工的个人管理上企业还能通过eHR系统对员工的日常工作数据进行分析,做到员工全面监管。

二、加强外派员工工作监督

在集团管理中,总部往往会派遣一定的员工到各分子公司充当“探子”的角色,但基于各种原因,有些外派员工会由于长期浸染在子公司在心理上更偏颇与子公司,故而在很多事情上都知情不报,严重妨碍了总部的监管实施。在这方面上,企业可以利用eHR系统对外派员工进行定期的培训管理,加强其对自身工作准则的认识,也可以通过相应的数据分析功能比对子公司的现实情况和员工上报情况是否存在出入。

三、打造完整绩效管理体系

集团的执行力往往取决于绩效的管理是否充分上。通过eHR系统,集团能为各子公司量身打造相适应的绩效评定模板,通过具体的绩效管理和有效的数据监督,总部可以第一时间发现子公司的执行力问题并采取相应的管理措施。

四、实现人才均衡分配

要实现人才的均衡分配,集团企业间员工调岗是一项很好的制衡措施。良好的调岗的基础是员工档案的电子化,通过eHR系统实现电子化管理的员工档案能快速实现企业间的调阅、入档、转出等,减免了纸质文件的易损性和不便捷性。同时管理层可通过电子档快速定位个企业间人才的分布情况,以做出更好的调岗分配。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软件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eHR系统选型关键点有这些? 2017-08-01
    eHR系统选型关键点有这些?你是否在选购eHR系统时感到无从下手?那是因为你根本不知道该从哪些方面去对eHR系统进行评估,而评估一个eHR系统的好坏,应该从以下的十个关键点进行评判。
  • eHR系统作用显著时代,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应有怎样的转变? 2018-06-01
    eHR系统作用显著时代,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应有怎样的转变?互联网的普及和人本思想的崛起,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也从传统的简单管理升级到了eHR系统管理的全新时代。在eHR系统作用显著的时代里,人力资源管理部门除了自身的管理技能要等到升级以外,对自身的定位也要有清晰的转变思考。
  • ehr系统实施过程被员工抵制,原因有哪些? 2020-01-30
    ehr系统实施过程被员工抵制,原因在哪?很多企业反映,ehr系统实施总是困难重重,尤其是员工对ehr系统实施的抵触经常是最大阻力,因为员工的不配合最后导致整个ehr项目搁浅的情况也并不少见。到底员工为什么会抵制ehr系统项目的实施呢?
  • 人力资源信息化管理之eHR技术策略 2017-02-28
    从技术角度看,建设一个成功的eHR系统,首先要选择一个合适的应用架构,然后根据这个应用架构确定所使用的技术架构体系,最后再针对系统的各个环节选择合适的技术解决方案。选择技术方案的关键是根据实际的需求,选择适合的技术,而不是盲目的采用最新、最先进的技术。
  • eHR系统价格为什么不一样? 2021-11-15
    当前,eHR系统已经成为企业推动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转型的标配工具。不过,由于市面上eHR系统供应商很多,所以在价格上也是存在较大差异的。那么,eHR系统价格为什么不一样?
  • ehr系统对企业的帮助有哪些?提升企业竞争力是关键! 2017-12-19
    对于ehr系统软件的功能,许多企业对ehr厂商推销员的那套官方又说不到实质的说法并不买账,对于企业主来说,提升企业竞争力的东西才是有用的东西。那么,ehr系统是如何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呢?
  • 食品行业eHR系统上线意义是什么? 2017-06-21
    食品行业eHR系统上线意义是什么?随着企业信息化的深入,eHR系统在食品行业中也越来越火。eHR系统的上线对食品类企业提升竞争力有什么帮助呢?现在我们就从用户实际应用管理角度进行剖析:
  • eHR系统选型原则有哪些? 2017-08-17
    eHR系统选型原则有哪些?eHR系统的选购是一个关键环节,在吸取了多年的成功实施经验之后,我们总结了eHR系统选购的八大原则。

推荐阅读

  • eHR系统项目上线,重视全面布局观的原因有哪些? 2018-01-19
    eHR项目上线失败的根源大多数企业在上线之前没有做好全面的系统布局观。企业在系统的挑选是需要以企业现时情况和未来规划为参考标准。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怎样平衡汽车产业生产与操作? 2017-12-05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怎样平衡汽车产业生产与操作?汽车产业是一个汇集了科技密集与劳动力密集的特殊产业,一家汽车企业若是无法处理这两者的关系便会陷入低潮甚至解体。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将为汽车企业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意义有哪些?以劳动力密集型企业为... 2017-10-23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意义有哪些?庞大的员工数据和复杂多变的排班管理是劳动力密集型企业的长久管理难点。现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出现为劳动力密集型企业的管理升级带来了新的转折点。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好处有哪些?从不同阶段员工角度出发 2017-11-2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好处有哪些?信息化的普及让交互变得愈加便利,企业管理也不再是某个部门的“一言堂”,尤其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以便捷的信息获取与交互分析的功能,在企业的各个阶层单位都起到了超越以往的实用价值。下面让我们介绍一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在企业中对不同阶层员工所体现的好处:
  • ehr系统上线准备工作有哪些? 2019-04-16
    企业购买了ehr系统之后便面临着最关键的一步,便是hr系统的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并不是一个拿来就能上手的app,加之ehr系统上线涉及到的是整个企业的所有员工,因此说实施任务非常艰巨,实施的过程中必须按部就班,小心谨慎,下面就详述ehr系统上线的整个过程。
  • 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就是上线eHR系统? 2021-11-08
    在现实中,有一些企业总会觉得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无非就是上线eHR系统,但事实是否真的如此呢?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其实成功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过程远不是上线一个系统那么简单和容易,背后是正确的信息化理念和适当的实际操作和推广相结合的产物,而这两点恰恰是很多单位在进行信息化初期没有想到的。本文就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中用户方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一下简单的阐述。
  • 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搭建人才梯队的步骤 2017-04-14
    几乎每个企业都存在招聘难的问题,小的企业找人来面试都难,而大中型企业对人才的要求又比较高,面对汹涌而来的应聘者,挑选合适的人才同样存在难度。HR系统中,招聘是重点模块,那么,如何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搭建人才梯队呢?
  • 集团型企业ehr系统管理软件上线时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2021-08-06
    为了解决人力资源集团和分公司数据的集中控制管理难题,越来越多的集团要求整个集团系统的数据具有实时性和准确性等特点。接下来,小编将与大家分享集团型企业ehr系统管理软件管理软件上线时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希望更多的企业管理者能够借鉴这些集团ehr系统管理软件的经验和失败教训,帮助我们的集团型ehr系统管理软件管理软件顺利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