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推荐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排名绝非人力系统选型的唯一参照标准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排名绝非人力系统选型的唯一参照标准

2018-04-20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排名排名是评估一个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综合实力的标准之一,但排名绝对不是让企业决定是否采用其人力资源软件的唯一和最重要标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最主要的不是看排名,而是该综合企业的实际管理需求和目来进行挑选。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排名绝非人力系统选型的唯一参照标准.jpg

一、看企业需求目的 

挑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最先要看的是企业的需求和目的,上线系统是为了解决企业的何种问题。如只是纯粹想解决企业的事务型工作,如:人员档案、薪酬统计、考勤记录、合同管理等,企业可以考虑上线单个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针对性地实现业务操作。如企业需要加强企业管理数据的利用和联动,可以上线相应较为简单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挑选企业需要的功能并要求系统供应商提供相应的系统接口,方便实现与企业其他管理系统的对接。若企业是站在企业人才“选、用、育、留”的角度挑选系统,则应该挑选具有全面数据分析与预警的系统,为企业人才战略的制定和实施提供数据的支持。

二、看企业规模 

“量体裁衣”也是企业挑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挑选的标准之一,企业的规模决定企业该选择怎样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企业人数不多,短时间内没有较大的扩张计划,在系统的选择上可以偏向于SaaS这样的较为便捷的系统。而大型或扩张迅速的企业则不妨考虑全面的、安全性和可定制化性更强的eHR系统

三、看同行选择 

虽然不同的企业有不同的管理要求,但行业间的管理有着一般的共性,通过查看同行企业大多挑选怎样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更好地做出决定。此为,服务多个同行的系统供应商在解决行业共性问题上会有更多的经验,企业可以通过与供应商的合作获得其中资讯并升级自身的管理。

四、看供应商的优势

排名其实都是对供应商的综合实力背景的一个证明,然而在企业选择系统的时候比起综合排名更应该关注企业的优势排名,即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在哪个功能上拥有更强的优势,基于这样的选择,企业能更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的重点管理问题,做到对症下药。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发展前景该如何延伸? 2017-06-20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发展前景该如何延伸?如今移动互联网、互联网+、大数据、社交化等新名词充斥耳边,正对企业内部的信息化管理产生越来越多实质的冲击。随着人才竞争愈演愈烈,如何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更好地为企业人才管理服务,已不单纯是HR信息化的问题,更是关乎企业总体人才管理战略成败的大事。企业高层管理人员越来越重视利用创新的思维和技术的手段建立人力资源系统,其中的佼佼者们更逐步利用这个平台拓展企业的文化建设,使之成为企业人才管理文化的载体。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究竟该往哪里发展才能真正赶上时代趋势和企业需要呢?
  • 本地部署与SaaS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区别选型? 2022-08-18
    近些年来,随着国内数字技术的发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除了有本地部署方式外,也开启了一种更方便的部署方式——SaaS。那面对这两种部署方式的系统,企业究竟该如何区别选型呢?
  • 哪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适合医院使用? 2021-11-02
    哪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适合医院使用?近年来,我国医院已经有了长足发展,医院作为人才高地,所具有的公益性、服务性和知识密集性特征决定了其人力资源管理从根本上不同于企业,也不同于其他类型的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公开招聘、医护培养等业务均显示出其特殊性,复杂度远超其他事业单位。由于人员类型多样,也使得医院的职称评审、绩效考核等工作量大幅增加,同时,知识型人员对管理具有更高的要求和期待,这些都加大了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的难度。因此目前医院的人力资源管理却远远滞后于这种发展,已经不适应现在医院管理的要求。
  • eHR:新行业面对老挑战 2017-02-28
    eHR在中国有将近10年的发展历史,虽然相比其他信息系统行业算是相当年轻的行业,但是无论从技术发展还是从管理应用角度分析,都可看出其中所蕴藏的巨大发展空间。未来eHR的发展方向应该主要集中在以下六个方面。
  •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部署方式:SaaS云部署与本地部署的优... 2023-06-06
    随着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持续增长,人力资源管理(HRM)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性愈发突出。因此,各规模的企业致力于关注和应用人力资源(HR)领域的先进管理工具,如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系统和人事管理系统等。本文重点探讨如何根据企业自身的需求、成本和定制程度,有针对性地选择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部署方式。
  • 电商行业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是什么? 2021-09-29
    随着这类新电商企业的发展壮大,人员数量也不断增加,可以预见的是,随之而来的是组织管理方面的链条式变化:组织架构频繁调整,职级架构动态调整,员工培训不断增加……这一系列问题成为摆在HR们面前的一道道挑战,需要借助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快速找出应对之道,支撑业务的“火箭式发展速度”。那么,电商行业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是什么呢?
  • 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两面性,喜与忧各有哪些? 2019-04-01
    21世纪初,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在我国开始应用,如今,普及率是越来越高了,然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我国的实施可以说是喜忧参半。到底,喜在何处,忧又在何处呢?
  • 如何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让boss可以放心放权? 2018-01-15
    员工主观能动性的激发是当下管理者在人力资源管理上最需关注的因素点。学会相应的放权是实现这个能动因素的关键,而实现管理放权的关键则在企业上线人事资源管理系统上。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排名推荐是根据什么评的? 2021-02-2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越来越多,市面上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品牌不光多,更是参差不齐,于是就有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排名推荐。那么,这些排名是怎么评出来的呢?其实,主要是从以下六个方面对软件进行整体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