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什么作用?从传统行业企业角度出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什么作用?从传统行业企业角度出发

2017-03-03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什么作用??我们都知道,每一个传统行业公司都是由“人”组成,而人的工作能力、质量则直接关系到传统行业公司的发展,因此传统行业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就显得非常重要了。而在科技如此发达的现代,传统行业公司人力资源管理比以往更加重要,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就成为传统行业公司管理者们最迫切的问题。而事实上,传统行业公司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很简单,就是开展人力资源信息化建设,这时高效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必不可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什么作用.jpg


  早在2005年,就曾有人预言,十年后HR部门将成为IT部门的一个部分……那时候很多传统行业公司对人力资源信息系统还是陌生的。到了2014年,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教授AdrianFurnham在一次演讲中提到,现在大量传统行业公司的HR部门都亟需具备高技能素养的IT专业人士参与到HR管理工作中去,更多的传统行业公司已经拥有了自己的人力资源信息系统。走过近十年,虽没有与当年预言完全一致,却已有八九分相似。IT技术或者说人力资源信息系统带给传统行业公司的改变是非常巨大的,下面我们就从传统行业公司的角度来分析一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究竟体现在哪些方面。

1.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改善企业服务

  在传统行业公司中,HR经常是需要管理人力资源所有事务,这就会导致员工想通过HR办理某些人力事务时,往往被延误或者耽搁,这就会让员工产生不满情绪,所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的PC端自助服务功能以及移动APP就能为HR改善服务。比如员工想要查看自己个人信息,那么只需通过自助功能就能实现,流程申请也是同样的操作,而这些操作并不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

2.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解放企业双手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应用,不仅能让HR管理人员从繁杂的日常事务中部分解放出来。同时企业还能通过人力资源信息系统收集所有人力数据,之后通过报表管理系统及时地为传统行业公司管理人员做出分析,为决策提供科学的依据。


  事实上,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帮助传统行业企业成功实现了战略转变。而且通过使用人力资源信息系统,还能实现HR部门从传统的职能部门和成本中心变成传统行业公司的战略伙伴,从被动解决问题到主动预防问题上,从传统的定性和局部的分析到现代的定量和整体的分析,让日常操作到前瞻性的分析预测成为可能。

本文标签:
ehr软件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类型有哪些? 2017-08-23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类型有哪些?随着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逐渐成熟,购买套装软件已经成为主流模式。回顾许多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领域的实践历程,选型,可以说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怎么走好这一步?什么样的企业需要采用什么策略选择适合自己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本文将市面上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大致可以分为以下这几类,大家可以进行参考: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免费版不靠谱,原因有哪些? 2019-07-02
    市场上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雨后春笋,数量多的同时,价格也是高低不一的,有贵的有便宜的,还有免费的。作为内行人,这里建议企业在选购时,不要选择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相当不靠谱,原因有四。
  • 未来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样的?重新认识一下 2017-07-10
    未来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样的?你知道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样的吗?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已不是新鲜词汇,它已默默无闻的在中国存在了20余年。但企业的普及率还是迷之低谷。谈到原因:HR们抱怨,传统人力资源软件太贵、太难用,太繁琐;传统的人力资源软件厂商抱怨,国内人力资源工作流程标准化低无法统一。所以,未来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该是主要即用化、移动化、员工核心化、社交化、多中心化、智能化的。
  • 医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有哪些? 2017-11-30
    医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有哪些?尽管医药行业经济增长速度加快,行业效益明显提高,却无法掩盖医药行业人力资源管理所存在的问题,使用人事管理系统提升人事管理水平是医药行业的一项重要的人力资源策略。
  • 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轻松实现智能化考勤管理! 2023-07-28
     在企业管理中,无论规模大小,考勤问题都是普遍存在的挑战。传统的考勤方式容易出现考勤和漏考的问题,而人工统计和计算考勤数据也容易出错和遗漏。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运而生,它可以处理90%以上的人力资源管理事务性任务,其中考勤管理尤为重要。如何运用人事管理系统建立科学合理的考勤制度,成为了现代企业必须面对和解决的问题。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需要灵活性的原因有哪些? 2018-06-2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需要灵活性的原因有哪些?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一些企业因为自身经验不足,往往更在意系统的价格以及表面功能,有一个非常容易被忽略的因素,其影响到人力资源系统的使用寿命,那就是系统灵活性,如果你选购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缺乏灵活性,可能系统用两年你就用不下去了。人力资源系统的灵活性竟然如此重要?
  • 基于WEB的化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17-02-28
    本文介绍的化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HRMS)就是帮助企业实现上述功能的实用网络应用系统。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 外行人总是盲目看重这些 2018-08-24
    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一知半解的人就是外行人,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时,就变得盲目,选型就容易受到本身持有的购物思维的影响,也容易局限在短期利益上。

推荐阅读

  • 绩效管理软件的作用助力企业高效绩效考核管理 2017-03-31
    企业对eHR软件的兴趣越来越大了,也逐渐开始引进企业当中,然而,不容乐观的是,如今还有许多eHR软件仍然局限在基础的人事信息、工资计算等基础功能上,绩效管理被忽略。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多强?社保管理功能告诉你 2017-12-13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多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除了在考勤、薪资核算、绩效考核、培训等方面给予人力资源部门支持以外,员工社保管理功能也是可圈可点的,那么,社保管理系统到底功能有多强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具体在社保管理上能做到什么呢?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发挥?创新是关键! 2018-07-17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发挥?创新是关键!尽管软件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然而,软件行业生存难,生存期短的特点也是众所周知的,多少软件企业来得快,消失得也快。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企业与其他的国内软件企业一样存在着创新不足,创新力弱的问题,其中最重要的原因便是创新成本高。然而,这也不能改变创新力才是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发展之道的事实!
  • 人力资源系统的作用有哪些?数据支持神器 2018-07-10
    如今,企业对HR的工作有了更高的要求,HR还需要学会分析与人事管理相关的一系列数据,因为只有数据的支持才是最客观科学的,才能更有助于企业的发展。那么,HR如何才能更方便准确地获取数据并分析数据呢?人事管理系统便是最给力的数据支持神器。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有哪些?改进企业员工管理 2017-02-28
    信息技术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多的管理者认识到信息应用对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的重要性。各类人才的价值体现在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上。除了大型集团企业之外,企业为了加快自身的发展,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改进企业管理是必然的趋势。
  • 大中型企业使用人力资源信息软件的作用有哪些? 2022-02-22
    近年来,大中型企业高层管理者之所以日益重视人力资源管理,其根本原因就在于人力资源管理对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强化人力资源管理是企业在国内外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的必要条件。针对以上出现的大中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企业可以选择使用人力资源信息软件辅助解决问题。那么,大中型企业使用人力资源信息软件的作用有哪些呢?
  • Ehr系统数据报表管理系统的作用是什么? 2020-09-29
    众所周知,人力资源管理的相关数据是企业人力决策最客观的决策依据,在没有ehr系统软件的时候,企业一般会通过各种渠道各种方式来收集员工的这些人力数据,之后再通过人工处理来形成有用的数据报表以供企业管理层进行分析。不过,由于这项工作的难度极大以及收集分析的效率极低,以至于有些企业直接放弃人力资源数据分析这项工作,或者仅仅只分析一些浅显简单的数据。
  • eHR系统数据分析的作用 企业信息化大变革 2017-09-15
    时下,一场由“大数据”引发的管理变革正在人力资源业务领域悄然展开,并使倡导多年的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真正成为可能。过去,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虽然积累了大量数据,但在做出重大战略决策时,人力资源管理者(以下简称“HR”)由于无法从庞杂的数据中提炼、挖掘出有价值的信息,致使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只是停留在理念层面。而现在,在移动互联与云技术的支持下,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以下简称“eHR系统”),完全可以获得实时、高效、全面、准确的数据服务,这将从根本上转变HR的业务职能,从而引向战略价值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