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特点有哪些?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特点有哪些?

2017-08-28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特点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指组织或社会团体运用系统学理论方法,对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方方面面进行分析、规划、实施、调整,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使人力资源更有效地服务于组织或团体目标。企业采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最主要的原因是,期望借由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将人力资源运用到最佳经济效益,妥善地管理人力资源,发挥人力资源的最佳效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一种软件产品,原来为HR部门使用,现在变为企业全局的管理系统。包括人力规划、人事管理、薪酬管理、福利保险、考勤管理、招聘管理、培训管理、绩效考核、计件等各个功能。

一、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特点

  1.和企业内部其它系统兼容性;

  2.集团化管理模式即纯互联网结构;

  3.完全按企业需求灵活定制性;

  4.无纸化办公即改善企业“白纸黑字”的办公流程;

  5.根据企业所有管理权限分布式控制系统。

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给企业带来的作用  

  1.企业无需考虑购买这套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后与自身的其他管理系统和将来购买的先进系统互不兼容、数据无法交换的问题。企业更加不必担心将来需要重新更换系统所带来的资金重投入、员工及管理人员多次培训的忧患。

  2.无论公司现在机构多么庞大,还是由现今的中小企业发展到大型集团,这套系统都可以为自己管理的游刃有余,并且公司再怎么扩大都无需投入额外成本。在系统管理和升级方面更是轻松自如,因为系统只需要在企业服务器上安装一次,其他客户端电脑无需安装任何额外程序(当然需要我们企业上网必备的IE浏览器),升级管理轻松在一台服务器上搞定,这样我们企业分支机构无任扩展到世界任何地方都不必担心升级管理的痛苦。

  3.现今企业管理个性化很浓,各家有各家高招,针对于现在企业发展趋势,必须要一套适合企业现今管理模式而且能定制未来发展模式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也就是说我们需要的软件应该是可以随着公司的调整和改变做出相应的调整和改变的灵活系统。这样就能减少公司二次开发的成本,并且能充分的满足、贴切公司的需求,进而节约不必要的开支。

  4.无纸化办公、异地共同办公,无论你在哪里都可以登陆这套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现你在企业中的角色,就像你在坐在办公室一样完成这套工作流程,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这也是对管理制度的一种体现,体现了“管理在前,执行在后”的先进理念。

  5.随着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理念的提高,企业内的职位、岗位划分越来越细致,针对这种发展的趋势,我们选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时候必须考虑到系统中权限控制是否适合公司各个岗位的问题。权限分配必须分别对应于企业中不同的部门和不同的人,根据不同的管理人员而下放相应的权限。这样才能给企业带来管理的安全和信息的保密。另外,在分布式权限控制系统中职位与权限相结合,不因人的流动而造成职责的空缺。并且,既可以统一管理,又明确分工。合理的下放职权,亦可减轻各岗位的工作负担。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ehr软件
ehr软件

热点资讯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切记八个要点 2017-04-13
    一套不适合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不仅浪费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软件费用,人力资源管理问题无法得到解决对企业造成的损失才是更“受伤”的。因此说,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至关重要,此处总结了一套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攻略,仅供参考。
  • 企业为何选择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 2017-04-24
    企业为何选择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随着技术水平的发展,更多的企业选择SaaS型的在线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这绝对不是一般的传统型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
  • 为什么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Oracle与SAP这样选择原因有哪些? 2017-03-03
    为什么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Oracle与SAP这样选择原因有哪些?2014年末,Oracle宣布自己是即Salesforce.com之后全球第二大SaaS公司。可以看出Oracle、SAP对HCM的SaaS市场布局颇为用心,甚至超过对ERP SaaS服务,为什么巨头转型SaaS服务,不是从最核心的ERP软件,而是从HCM领域开始?
  • 一套好的HR软件具备哪些功能? 2017-03-31
    市面上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便宜的几万就搞定,贵的高端的几十万上百万,人都有图便宜的心理,难道说就选购价格便宜的?价格只是参考,你需要真正了解的一个好的HR软件所具备的功能,这些功能是否齐全,是否好用。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企业变革的利器 2017-03-22
    目前,我们的人力资源建设的现状不容乐观,整个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需要我们在不断的努力中建立和完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将是未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适应环境变化的重要变革手段和主要发展趋势。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如何保证契合度? 2018-07-27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如何保证契合度?依靠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将分散在不同办公地域的人力资源进行统一的管理以及调度,从而发挥人力资源管理的竞争优势,是选择了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企业最看重的。而最关键的问题是:怎样才能保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契合度?
  • 怎么通过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做分析与设计? 2017-08-22
    怎么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做分析与设计?作为计算机应用的一部分,使用计算机对人力资源信息进行管理,具有检索迅速、查找方便、可靠性高、存储量大、保密性好、寿命长、成本低等优点。这些优点能够极大地提高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率,也是企业的科学化、正规化管理,与世界接轨的重要条件。因此,分析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进而设计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非常必要。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发展趋势如何? 2017-05-23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发展趋势如何?随着时代快速发展,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在以薪酬福利为基础的平台上注定将需要突破,进行有效的变革。近年来,许多著名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已经在这方面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透过这些探索,我们可以发现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领域的发展呈现出了以下7大特点。

推荐阅读

  • ehr人事系统的作用有哪些? 2023-07-25
    ehr人事系统的作用有哪些?随着企业规模不断壮大,企业面临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也随之增多,如激发员工积极性、提升产值、减少员工流失以及优化招聘过程等。因此ehr人事系统也逐渐成为促进企业发展的重要工具,它能有效地优化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让员工在尽情发挥自己的能力的同时,企业亦能保持快速稳定的发展。
  • 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降低企业人员流动率 2018-01-09
    降低企业的人员流动率是节省企业成本的办法之一,也是人事管理系统的关键作用,在实施上企业可以考虑通过上线相应的人事管理系统来实现。
  • 企业使用HR人力系统都有哪些意义和作用? 2023-06-14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传统企业正面临着数字化和信息化转型的巨大压力。在这个过程中,企业的各个部门都需要进行相应的调整。作为企业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人事部门逐渐采用HR人力系统来辅助转型。那么,企业使用HR人力系统都有哪些意义和作用呢?本文从三个方面对此进行分析。
  • 学校eHR系统作用价值与功能需求有哪些? 2017-05-23
    学校eHR系统作用价值与功能需求有哪些?如今,不仅企业需要引进eHR系统,高校也正在放开了普及eHR系统,学校利用eHR系统记录和统计人事信息,分担日常基础数据统计工作,提供工作效率的需求已经越来越迫切了。那么,学校eHR系统有什么需求呢?
  • 企业人才测评的作用在哪? 2020-10-10
    在知识时代的今天,竞争成为了社会上的主旋律,而竞争的焦点则是集中在“人”身上。众所周知,合理地选拔、任用和培养优秀人才不仅可以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效率,而且还能推动企业的持续稳步发展。当然,要实现此目的,首先是要知人,即通过科学规范的人才测评对企业的员工进行个性特征、心理素质、知识结构、品德等内容的全方位、多维度考量。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体现?人事档案管理告诉你! 2017-12-07
    如何发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为电商企业解决管理难题?近年,电子商务行业从业人员已达数百万,电子商务行业发展迅猛,电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所存在的问题也日益明显,人事管理软件在电商企业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上将发挥巨大的作用。
  • ehr系统信息化的作用有哪些? 这9个点你必须知道 2017-02-28
    ehr系统信息化的作用有哪些?相信这是大多数正处于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企业心声。毕竟现在企业管理已经进入了信息化的时代,市场上又有众多的企业都开始选择eHR软件系统来进行人力事务的管理,那eHR系统的好处究竟在哪,又能给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带来怎样的便利呢?
  • 报表管理软件在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的作用及发展如何? 2022-01-11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企业的组织形式和经营状况也在不断更新发展,现代化的企业具有规模大、管理和技术手段现代化等特点,许多企业的所有者与经营者实现了分离,所有相关人员要想获得企业经营状况的信息并对企业今后的发展进行规划研究就必须通过各种经过处理和分析的真实数据,因此,各类报表管理软件在现代化企业的人力资源经营管理中就成为必不可少的工具,不同部门不同层级的工作人员都需要掌握使用软件的方法,以适应企业发展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