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HR软件应用五大特点

企业HR软件应用五大特点

2017-03-27

红海云

  2015年,国内企业对HR软件的应用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已实施HR软件的企业对软件功能的应用更加深入,而在未实现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企业中,提高工作效率、准确及时地记录人力资源业务信息成为了他们引进HR软件的主要驱动力。预计,2015年国内通用型HR软件市场的规模将达到11.7亿元。
  从总体来看,2015年企业HR软件应用呈现出五大特点:
  企业选型更加看重产品的功能
  相对于早期企业对HR软件产品的关注更侧重于理念层面,2015年企业对产品的关注更加侧重于功能,例如人员查询和输出、报表制作是否便捷等等。此外,由于随着企业的成长,企业的工资制定方式会发生变化,而使用的工具却较少发生变化,因而对HR软件产品的灵活性与扩展性也十分看重。基于上述原因,厂商就需要进一步将新的普遍性需求转化为基础功能,并通过与专业研究院的合作,开发更多的专业功能。例如,通过对政府及国有企事业单位的持续关注,软件厂商已逐渐在产品中强调利用已有的数据积累进行绩效管理,从而提升用户的满意度。
  企业更加注重HR软件的全员服务
  对于企业来讲,人力资源管理不只是人力资源部门的事情,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也不仅仅为HR部门服务,尤其在科研、法律、设计等知识密集型企业中,由于企业需要建立和完善统一的评价与评估体系,在充分尊重人力资源管理中的普遍性与差异性的基础上建立完整的激励体系,因而越发需要为包括高层领导、中层管理者以及基层员工提供全员的信息服务,2015年这一趋势得到进一步加强。
  HR将逐渐成为不可或缺的企业决策支持系统
  人是企业的核心资源之一,随着竞争越发激烈,从2015年开始,企业对人员的要求会越来越高,这主要源于两方面原因:一是2010年以来,企业的人力资源成本上升很快,占企业总成本的比例由10%升至20%左右,二是受计划生育影响,适龄的职场人员数量将逐渐减少,会逐渐出现招人难的现象。正是由于上述原因,人对于企业的重要性越发提升,带动着HR软件对企业决策支持的重要性将逐步提升。
  企业社交将逐渐融入产品理念
  2015年,企业社交网络逐渐兴起,当社交网络技术、互联网技术与人力资源软件进行融合之后,将形成以“人”为中心设计的管理软件,而这种软件由于消除了传统管理软件中的等级制度,形成了一种弱组织关系,因而促进了信息的流动,并能够激励个人创新。这种软件将彻底颠覆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有望使企业形成一种新的集体智慧。
  SaaS型HR软件广泛应用仍需时日
  2015年,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产品在中国市场普及率仍然偏低,仅为16.5%,同时,企业对SaaS的认识也存在一些明显不足。但随着SaaS理念逐渐普及,未来将有更多企业尝试SaaS型HR软件。
  未来SaaS型HR软件更多应用于员工流动率大、且保密性不强的行业,例如餐饮、服务、日用品制造等。

本文标签:
hr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HR软件信息化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7-03-09
    HR软件信息化主要存在五方面的问题:缺乏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缺乏突出的HR软件产品和厂商;缺乏足够的资金支持;人力资源管理者缺乏应用IT的能力;信息化的内容主要集中于事务处理。

推荐阅读

  • HR软件信息化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7-03-09
    HR软件信息化主要存在五方面的问题:缺乏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缺乏突出的HR软件产品和厂商;缺乏足够的资金支持;人力资源管理者缺乏应用IT的能力;信息化的内容主要集中于事务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