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推荐 > HR信息化系统好处有哪些?

HR信息化系统好处有哪些?

2017-03-23

红海云

        HR信息化系统好处有哪些?众所周知,社会的发展往往会影响企业的发展,而随着企业的发展扩大,其内部管理也成为企业的一大难题。在我国,由于不同的企业背景、企业成长环境、组织人员结构以及文化的差异,造成企业在HR上面临着不同的挑战。所以当企业认清所面临的人力资源管理挑战时,有助于选择适合自己企业的HR信息化系统,从而帮助企业更好地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同时企业应用HR信息化系统,也能不断推动管理效率的提高,而且还能有效帮助企业迎接更深程度的管理挑战。

HR信息化系统.jpg

  下面我们将从更细致的角度来分析HR信息化系统的好处:

  (一)HR信息化系统促进管理变革

  在HR信息化系统中,人力事务上的所有工作可以由其完成,只需占用极少的精力和时间,因而HR人员可以真正把工作重心放在服务员工、支持公司管理层的战略决策以及公司最重要的资产——员工和员工的集体智慧的管理上,把绝大部分精力放在为管理层提供咨询、建议上。

  (二)HR信息化系统畅通信息传递

  当企业使用该类系统时,通过互联网就能使HR管理的触角成功地延伸到了每一位员工的身边,并且上级的有关指令可以直接传递给基层员工,使HR的信息传递畅通有效,更利于管理和政策的实施。另外,HR信息化系统可以迅速、有效的收集各种信息,加强内部的信息沟通。员工可以直接从系统中的移动APP功能来获取自己所需的各种信息,并根据相关的信息做出决策和相应的行动方案,使HR信息服务实现自助模式。

  (三)HR信息化系统提高员工满意度

  21世纪,企业必须把提升员工满意度作为企业管理的重中之重。这时如果借助HR信息化系统,就能使HR部门从传统的以权力为中心到以服务为中心进行转变,同时让所有的人事工作流程,如员工流动、工作调配、工资晋升及职称评定等都在网络上进行。再者,这类系统往往会附带移动APP功能,这样也能让员工更加了解工作和人力事务申请进程,从而提高管理的透明度,也能提升员工参与的积极性,从而提高员工满意度。

  (四)HR信息化系统降低管理成本

  首先,由于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是企业信息化的组成部分,所以通过HR信息化系统推进信息化进程,才能使企业实现办公无纸化,同时在办公用品等方面还能减少相应开支;其次,HR信息化系统可以实现通过软件和网络来完成一些原本需要大量人手来做的人事性工作,使企业减少HR管理人员的费用开支;最后,对于一些网络及分支机构分布较广的企业而言,这种类型的系统也能通过网络实现HR管理,这样不仅可以减少相应的管理费用,同时也能减少大量的沟通费用。


本文标签:
hr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EHR是人力资源管理理念的革新 2017-03-01
    EHR可以缩短管理周期,减少HR工作流程的重复操作,使工作流程自动化,减少不必要的人为干扰因素,使最终用户(员工)自主选择HR信息和服务。
  • HR系统绝非大企业独宠 中小企业同样需要 2017-03-30
    HR系统虽然价格较贵,但是,这也并不能代表HR系统就是大企业才能享受的,中小企业同样需要HR系统,而且,HR系统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有着其特别的作用。
  • hr系统如何快速上线?这8个关键不能小瞧! 2017-03-08
    面对信息化技术蓬勃发展的时代,每个企业都希望赶上数字化转型潮流,并通过相应的系统软件来优化企业管理。而人力资源管理则是此次优化中最热门的对象,很多企业纷纷选择上线hr系统​软件来帮助企业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的数字化转型。但在这股浪潮中,有的企业能够成功将系统在企业内部进行推行,当然,也有不少企业急匆匆进行系统上线,却没有很好地将系统运行起来。
  • 企业hr系统管理软件如何进行选择? 2021-08-31
    hr系统管理软件方便了人力资源部的日常工作,也是当今有效的员工管理必不可少的。现代人事管理使用全面的系统解决方案来满足日常工作和人事管理中日益复杂的需求,这是hr系统管理软件必须完成的工作。现在企业的竞争,说白了就是人才的竞争!hr系统管理软件作为一种人才管理工具,是保证公司持续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石。但是市场上有这么多主流的人力资源系统,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呢?
  • HR系统自主开发VS外购 哪个好 2017-03-24
    HR系统引入国内已经有比较长一段时间了,回顾这些年的HR系统开发经验,不难发现,HR系统开发与其他类型的软件开发相比,还是有很多难点和特殊点,在过去的几年里,许多企业都开始致力于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在实践的过程中遇到了不少的困难,具体表现在下面几个方面。
  • hr系统二次开发的风险有哪些? 2019-11-05
    越来越多的企业在选购hr系统的时候最后都会因为企业需求不能完全得到满足而选择二次开发,hr系统二次开发已经成为一种潮流,虽然hr软件的二次开发更能匹配企业的个性化需求,但是,系统的二次开发还具有一定的风险,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 技术视觉下的HR系统 2017-03-30
    HR系统的使用者大多不是技术人员,往往会是毫无“技术”的人事行政人员,但HR系统却是以强大的技术为支撑的,从技术的角度,HR系统又是怎样的呢?HR系统有何技术要求呢?
  • 如何成功实施并应用HR信息系统?基于BPR思想的大胆尝试 2017-03-07
    BPR理论可以对HR信息系统实施中遇到的人员设置、工作流程进行重新安排等问题,提出可供参考的解决方案,无疑扫清了阻碍HR信息系统顺利实施的许多不利因素。

推荐阅读

  • 人事管理系统上线的好处有哪些? 2018-04-10
    上线人事管理系统对企业是一个从内里制度到外面管理过程都带来明显变化的企业决策。
  • HCM软件给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带来哪些好处? 2023-11-03
    企业的发展永远伴随着多种挑战。其中,人力资源是企业成长和繁荣的关键,但同时也可能成为企业发展的瓶颈。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复杂性和压力也不断增大,往往超出了人力处理的范围。在这种背景下,eHR(电子人力资源)系统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这个问题,通过信息化提升了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率和效果。
  • 为什么那么多企业用薪酬系统?工资软件好处有哪些? 2024-03-25
    为什么那么多企业用薪酬系统?工资软件好处有哪些?如今企业面临着来自各方面的挑战,其中之一便是如何有效管理一个日益庞大和多样化的员工队伍。员工作为企业最宝贵的资源,其薪酬管理直接关系到企业的稳定发展和长期规划。传统的薪酬管理方式已经难以满足现代企业的需求,这时,薪资管理系统便成为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加速器。
  • hr系统人力资源软件的好处有哪些? 2021-10-08
    hr系统人力资源软件可以帮助企业解决组织人事管理、招聘管理、培训管理、考勤管理、绩效管理、薪酬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所有流程程序化、自动化,解放了人工操作,让HR更加关注员工,提高员工效率,激发员工潜能,进一步筛选和培养企业战略所需的更多人才。那么,hr系统人力资源软件的好处有哪些呢?
  • 绩效考核管理系统的好处?多方打造企业高绩效工作 2017-02-28
    绩效管理应该打“组合拳”——没有文化的绩效相当于失去了“灵魂”,而缺了管理工具的绩效也得不到落实、执行。“企业文化、绩效管理方案和eHR管理工具”堪称绩效管理顺利落地的“三大法宝”。
  • 怎样确保人力资源系统管理系统为企业带来好处? 2021-05-17
    近几年,企业争相引入人力资源系统管理系统,有的企业算是物尽所用,享受到了人力资源系统给企业带来的好处,但还是有一些企业活生生把系统沦为花瓶了。到底怎样才能确保人力资源系统管理系统为企业带来好处呢?
  • 使用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的好处有哪些? 2021-10-18
    传统人力资源管理,人事部门将很大一部分精力耗费在繁琐的日常行政事务处理上,而作为企业岗位应该做的咨询和策略制定的工作相对缺乏。随着科技的发展,企业进行产业转型,许多的企业也开始向数字化转变,以人事管理方面来说,很多企业借助人力资源信息系统从传统模式转为电子化、网络化、无纸化办公等。那么,使用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的好处有哪些呢?
  • 定制人事部管理系统的好处是什么? 2021-09-10
    定制人事部管理系统的好处是什么?定制人事部管理系统通过电子信息系统迅速处理人力资源相关的管理工作,可以将不同的角色联系起来,可以改变传统的工作流程和方式,不仅仅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而且还可以承担更多创造性的工作。对于一些没有使用定制人事部管理系统的企业来说,可能并不清楚HR部门的具体情况,如果,有了定制人事部管理系统,就可一目了然的了解企业人事管理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