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报表管理知识 > 报表管理软件的好处?企业数据分析策略管理工具

报表管理软件的好处?企业数据分析策略管理工具

2018-05-14

红海云

eHR系统是当下各企业都看好的有力企业管理辅助工具,它加快了企业人力资源基础项目管理的效率,为企业实现更人性化的便捷管理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当然,eHR系统能在企业管理中人气蒸蒸日上,重要的还是报表管理软件中所具含的数据分析功能。这功能的存在让eHR系统从一个单纯的管理工具上升到了策略管理工具。那么,报表管理软件的好处又是什么呢?

报表管理软件的好处

一、员工管理分析

员工在职期间会留下大量的数据,无论是工作上的还是表现上的,通过对一个员工的数据分析能让企业更全面的了解员工的工作情况、工作潜力和对企业的满意度与忠诚度。报表管理软件上的这些数据的直观体现可以辅助企业完善关于员工的培训、团建、提拔、选留、调岗等多个方面的管理,让员工管理变得更具公平性和条理性。

二、制度管理分析

企业的管理制度并不是一个固化的产物,而是随需而变的。而员工作为管理制度的直接体验者,企业在照顾自身利益的基础上也不能忽略员工对管理制度的反馈作用。通过对员工的数据分析,企业可以知道哪条制度是员工最为排斥,或是哪条制度严重消减了员工的积极性,通过此来调节企业制度,建立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其中薪酬管理制度是企业最需要通过那个数据分析来进行调节的,像是最低工资标准的改变、社会保险的基数变更、行业平均工资的高低对比等都是企业需要时刻关注并以此为基准调节自身管理的要素。通过报表管理软件的数据分析功能可以让企业快速获得相应数据的环比数据,进而更及时地调整自身制度,防范于未然。

三、企业战略管理分析

人才团队是企业战略的重要一环,没有充分考虑自身的人才情况企业也无法良好定位自身。尤其是当一个企业准备转型或开启新的业务时,企业需要对自身拥有的人才情况进行分析,确认自身是否拥有足够强大的团队支持,是否需要建立新的团队,团队的规模和如何获取等问题的解决方法。要实现以上的分析除了要对企业的人才资料进行长期的规范管理登记外,还需要快捷的全方位分析,而报表管理软件的组织管理功能与数据分析功能的自动对接,能让企业的分析目标更快更准确地达成,为企业战略的制定和推行提供一份有效的支持,这也是报表管理软件能从纯管理工具蜕变为策略工具的最重要原因。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企业报表管理软件的好处 数据报表信息化时代的工具 2018-05-09
    我们常常觉得大数据离我们很远,或者说觉得大数据在生活和管理上的应用并不多,尤其是在企业的企业报表管理软件​上,认为这是企业的独立管理问题,与大数据没有任何管理。其实现实正好相反,对于企业管理来说大数据奠定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基础,当然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也会影响大数据。那么,企业报表管理软件的好处又是什么呢?
  • Ehr系统数据报表管理系统的作用是什么? 2020-09-29
    众所周知,人力资源管理的相关数据是企业人力决策最客观的决策依据,在没有ehr系统软件的时候,企业一般会通过各种渠道各种方式来收集员工的这些人力数据,之后再通过人工处理来形成有用的数据报表以供企业管理层进行分析。不过,由于这项工作的难度极大以及收集分析的效率极低,以至于有些企业直接放弃人力资源数据分析这项工作,或者仅仅只分析一些浅显简单的数据。
  • 数据报表管理软件的价格是多少? 2021-12-14
    现在市面上的报表管理软件那么多,但是都有它们存在的道理,而所谓的大数据报表引擎,在一段时间内,对于大部分企业来说,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就好比用大炮来打蚊子,可以说是极其浪费的事情。但是由于大数据让客户逐渐有了数据意识,在报表管理软件与之前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异,那么客户服务能力就变得至关重要了。所以说报表管理软件厂商在一定程度卖的不仅是产品,还有服务。那么,数据报表管理软件的价格是多少?系统价格与几个方面有关?
  • 报表管理软件怎么样?企业如何选择? 2022-01-07
    谈数据化管理离不开报表系统,企业都会用到报表系统,但不可能有十全十美的报表系统,毕竟任何一个行业和企业受自身客观环境的限制。报表系统常见的都是在线浏览、在线填报、修改数据,如果想在线制表,一般都得用到BI多维分析功能,但是BI的在线分析,也不是说啥报表都可以做,一些复杂的报表BI是做不了的。那么,报表管理软件怎么样?企业如何选择呢?
  • 报表管理系统的优势是什么?减少HR事务性工作 2020-12-18
    提到事务性工作,就不得不提报表,这已经成为HR工作中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各种各样的报表制作对HR来说,确实相当繁重。《人员流动情况表》、《考勤表》、《工资表》、《劳动合同报表》、《离职情况分析表》、各类年报等等维度;按周、按月、按年,各个周期。每逢报表制作时,难避加班辛酸泪。而且,无论报表制作时多么小心翼翼,谨小慎微,通过Excel在多表之间切换,各种vlookup、数据透视,时不常再来个宏,之后整理格式的艰苦过程之后,小错误依然不可避免。这时候我们就可以使用一个完美神器,报表管理系统来帮助我们进行人力资
  • 一款好用的报表管理软件功能有哪些? 2022-01-12
    当前,数据量井喷式的爆发让企业对数据的重视程度逐渐提高,高灵活性、易使用、具有高度数据治理能力的自定义报表管理软件被越来越多的人青睐,逐渐取代传统报表工具成为企业内报表平台的首选。那么,每个企业都想购买到一款好的报表管理软件,所以这时就必须了解一下好用的报表管理软件应该具备哪些功能特性以及能力。
  • 开发VS购买报表管理软件价格差多少? 2022-01-13
    当前,一些企业为了让自身的人力数据实现更大的价值,都开始了购买报表管理软件的行为。但对于一部分有技术实力的企业来讲,他们反而更倾向于自行开发报表管理软件。那么,这两种行为在价格层面究竟差多少呢?
  • 报表软件的分类有哪些? 2020-12-04
     报表软件​的分类有哪些?近年来,由于报表软件、商业智能、OLAP、数据分析等概念非常火热,作为关键基础环节的报表软件在市场上更是层出不穷,让人眼花缭乱,国内外的加起来,仔细数一下,各类报表软件怕有二三十种。虽然看起来这数量并不惊人,但是这确实给选择报表软件的企业造成了不少麻烦。

推荐阅读

  • 企业使用eHR系统的好处有哪些? 2023-08-14
    企业使用eHR系统的好处有哪些?人力资源在企业中的作用不可忽视。一个优秀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是企业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同时它也是企业源源不断输送人才、增加核心竞争力的动力源。目前许多eHR系统满足人力资源管理六大模块功能,能够解决企业人事管理的事务性需求,能够合理优化人力成本,提升员工工作效率,给企业带来不小的效益和作用,具体我们来看看企业使用eHR系统的好处。
  • 企业使用人事工资管理系统的好处有哪些? 2019-08-06
    人事工资管理系统关系到企业每一位员工的切身利益,因此,一向是备受企业重视的。企业使用薪酬管理系统能够规避企业薪酬管理的失误,提高薪酬数据的精准度,提高企业薪资发放的效率,提升员工对企业的满意度。工资管理系统在企业中的具体作用如下。
  • 绩效考核管理系统的好处是什么?助力企业绩效管理 2017-03-15
    绩效管理是一个复杂的工作,如何借助HR软件来帮助企业做好绩效管理的工作将是本文要讲的,HR软件在当今企业HR工作中已经很有规模,下面小编就HR软件如何帮助企业来提升绩效管理做一详细介绍。
  • 智能考勤排班管理系统的好处是什么? 2019-05-21
    时下,自动排班软件越来越普及,是不是每家企业都该引进一套排班管理系统呢?非也!并不是所有企业都需要使用自动排班系统的。上班时间统一并且规律的企业就不需要,而排班越是复杂的企业越需要一套排班管理系统来解决HR的排班难题,特别是制造业。
  • 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好处有哪些?HR你知道吗 2021-08-25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贡献,一个优秀的企业往往会把人才管理作为自己的核心计划来对待。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企业的员工规模越来越大,于是大型企业面临的人才管理问题也越来越多,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出现就是帮助企业解决好人才管理的问题。那么,作为HR你知道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好处有哪些吗?
  • 人事管理系统好处 如何解决传统人事管理的弊端? 2020-07-21
    在如今的知识经济信息化时代,市场竞争已经达到了白热化的程度,商海人潮中无时无刻不存在着产品竞争、管理竞争、市场竞争。但是市场经济的竞争归根到底还是人力资源的竞争,人力资源作为世界上所有资本中最宝贵、最有决定意义的资本,对企业的发展具有很强的主导地位。此外,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传统人事管理已经不再满足现当代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要求,其在社会中的弊端也越来越突出。因此,越来越多的领先企业选择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的数字化转型---即通过ehr系统软件来提高自身的人力资源管理优势,从而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留下更多
  • 使用人事管理软件有哪些好处呢?打破繁琐管理流程 2023-08-23
    在今日的企业管理中,优秀的人才和高效的人力资源管理一直是关键的驱动力。让企业快速发展的,不仅仅是人才,还需要出色的人力资源管理。为了解决如考勤代打卡、计件计数混混乱、工资核算出错等问题,人事管理软件应运而生,帮助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更有效率和流畅。
  • 引入工资核算系统的好处有哪些?改变传统薪酬管理方式 2023-10-25
    面临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企业如何吸引并留住优秀的人才,进一步挖掘员工的潜能,就成为了他们关注的焦点。其中,公正和透明的薪酬管理是关键。合理且具有吸引力的薪酬将直接影响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以及对企业的认同感和留任意愿。然而,传统的手工薪酬管理方式耗时费力且易出错,难以满足现代企业的需求。因此,许多企业开始引入工资核算系统,寻求一种系统化、自动化的解决方案。